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夏拉開序幕 - - 六五世界環境日宣傳晚會
2012/06/04 13:01:34瀏覽271|回應6|推薦24

 

舞臺已經布置妥當

乘涼與看表演的觀眾已陸續到來

周六的時候接到裴的電話讓我幫她照相,她與其它幾位志願者代表我們市的志願者隊伍,在今年消夏晚會第一場 -- 六五世界環境日宣傳晚會上表演詩歌朗誦。

在大陸應該各地每年夏天都會舉辦各种消夏晚會,像我們小城市都是政府組織,大城市應該居民小區就可以舉辦。主要是为了豐富群眾業餘文化生活,也做一些主題宣傳。

我們市是在新田廣場上從每月的六月份開始,由政府出面組織各系統比如:以司法系統、金融系統、交通系統、電業系統、文化衛生系統、大型國國企民企等等為單位,按照既定日程(基本上是周末),在廣場舉辦文藝晚會,節目一般都是各系統群眾演員表演,也有邀請的節目,不過現在邀請大小明星的節目越來越少,主要都是員工職工村民等表演。節目的形式多種多樣,舞蹈、歌詠大合唱、獨唱、戲曲、相聲、小品、詩朗誦等,幾乎大型晚會有的節目形式,也都會有,不過只是專業與業餘的差別而已。這臺晚會看字幕應該是建設系統與環保局聯合主辦的。

以前在銀行上班的時候,也參加過消夏晚會,我們一般表演的節目是大合唱,男員工還表演威風鑼鼓,雖然年年辦但很少做為觀眾去看表演,一是廣場離家遠,還有就是很不喜歡湊熱鬧,少往人多的地方擠,哈

帶上然然與開心也消夏去,雖然涼風有些“颼颼”。

開場鑼鼓,幾位辣妹激情地擊打著非常現代的熒光閃閃的鼓,便把觀眾的熱情帶起來了。

 

折騰很久相機,還上網查夜景拍攝的資料,但效果不大,到了現場試幾個參數都不滿意,最後還是用相機自設的“夜景”模式,P不怎樣,但第一次拍夜景晚會,留個紀念吧

 

紅紅火火的民族秧歌

小觀眾已經爬上了舞臺,讓我想起小時候看大戲的情景。參數不合適,人物都虛了,但喜歡這P的意境,放上吧

技藝高超來自上海的小柯,表演自行車絕技,跳繩、跳桿、跳舞臺還有跳人,笑

美女獨唱:鳳凰傳奇的《天藍藍》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的确立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每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2012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

                      --- 百度百科

這是紅紅火火的民族舞了,無所不在的中國紅。

這位小姑娘忍不住技癢,也表演起來了,看到她做了一個高難度的舞蹈動作,抓拍不急,也來不及調參數,就手補一張,哈,又虛了。

好像也是關於藍天白雲之類的歌,一對姐妹花

小品:著名的“白雲”大媽與“黑土”大爺也宣傳起環保。

 

現代雙人舞 -- 《拯救地球》,我在臺下以為她們捧了一個地球,今天看P像是一個行軍水壺,?

當晚最酷的一個節目,舞蹈《邁克兒.杰克遜》

勁歌熱舞,也是關於環保內容的歌曲

就為了他們四位的表演我才出現場的,我們的志願者代表,詩歌朗誦《志願者之歌》

山寨“騰格爾”,主持人忽悠了我們一把,報幕說草原藍天天堂般的歌聲、騰格爾什麼的,剛出場的時候還關掉燈光,只有歌聲悠悠傳出,還真被忽悠了。然然說:不是真的啊?盜版的!不過那首《天堂》唱的還不錯,當然騰格爾我們市的晚會也請不動啊。

勝利完成拍拍任務,散場回家去,希望看過表演的觀眾們能提高一點環保意識吧。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綠色消費,你行動了嗎?”,在一切為經濟發展讓路的今天,中國已經付出了巨大的環境代價,藍天白雲、新鮮的空氣、潔凈的水資源這些自然中的常態已經變稀缺的今天,珍愛地球,保護環境,不需要我們非要多麼高尚的言行,只要真正地從我做起就可以了,循環使用自來水節約用水,少開空調少用電器使用節能燈具等節約用電,雙面用紙多用手帕少用紙巾,多走路多騎自行車多乘公共交通工具,少喝瓶裝水,不用塑料袋,學會垃圾分類不要隨手丟棄不能降解的垃圾,還要用自己的行動去影響親友也要多宣傳,其實做到這些不難,關鍵是養成習慣。

 

 

 

正版騰格爾演唱:《天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6515742

 回應文章

Fine
塑料袋和空调
2012/07/04 11:08

这么一个官方味道十足的晚会,你都能拍出意思来。佩服。

我到美国后才感觉我们在国内塑料袋用的够节约了。这里的超市,一样蔬菜占一个塑料袋,都是长长的那种塑料袋,很浪费。空调总是开得很大,冷得我走哪里都带一件外套。

譚梅(162316) 於 2012-07-05 08:32 回覆:

在这里见到你真亲啊!親

你看到的干净美丽的美国,不知道是用多少资源的使用或者浪费堆起来的,为了供得起他们国民的浪费,美国政府才到处挑事,到处伸他们长长的手。

到冬天,Fine又可以享受到一进屋要穿裙子还热或者要开空调中和一下?Fox扮鬼臉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言亂語
2012/06/09 13:23

有感而發.....曾厝垵  這個好像比較環保一點....哈哈哈!!! (開玩笑的啦!!)

懷念小時候 廟會的熱鬧 布袋戲或歌仔戲

 (慢慢式微了 看的人少 還有費用高  相對從事的人也少....)

但放映電影  好像真的比較簡單環保.....

聽說 他們是到各村莊 輪流放映.....但已經連映二天了....

看的都是遊客 當地人反而不多....(遊客 可能也是ㄧ種回味吧!!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譚梅(162316) 於 2012-06-11 13:35 回覆:

有组织的广场文化活动应该是大陆的社会主义特色之一吧,有很久的传统了。

还有群众性的文体活动,在早晚的广场,很多很集中,我喜欢这种万民同乐的氛围。

不知资本主义国家有没有这些。

好久没有看过露天电影了,小时候看电影可像节日一般隆重快乐呢,那时看的电影几乎全记得,现在大家都上网图方便了,很怀念那时的快乐,因为一点点获得便快乐的不得了。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07 22:51
最後那一段話真是語重心長
節能愛物....應該是刻不容緩的
由【節能愛物】的基礎觀念紮根,
日常生活中少用【用完即丟】的容器, 就能夠很自然的做到了.
譚梅(162316) 於 2012-06-11 13:29 回覆:

其实我们普通人做环保也很容易,关键是看有没有心。

网上查到的定义:绿色消费,也称可持续消费,是指一种以适度节制消费,避免或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崇尚自然和保护生态等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行为和过程。绿色消费,不仅包括绿色产品,还包括物资的回收利用,能源的有效使用,对生存环境、物种环境的保护等。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这么早
2012/06/06 18:39
就开始纳凉晚会了啊,我记得我在北方的时候,每年各种纳凉晚会都是6月底甚至7月份才开始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譚梅(162316) 於 2012-06-07 09:37 回覆:

也记不清往年是什么时候了,一般是暑期开始的多,就是七八月份?

今年如果早可能是为了赶“六五世界环境日”吧。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街頭處處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2012/06/06 17:54

看完了格文,街頭處處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走進場中一定也感受到藝術的氣息,

不管藝人與觀眾之間相隔著舞台,

藝人表演者盡情的表演,台下啍啍唱唱,

也許沒有大腕的藝人,但精彩的演出,

讓炎夏拉開歡樂的序幕。

譚梅(162316) 於 2012-06-07 09:34 回覆:

基本都是欢快的节目,很多都是带小孩子去玩,非常有趣。

那个广场是我们市消夏的好去处,有花有树,晚上凉风习习,有时到深夜还有人。

没有消夏晚会的时候,就是跳广场舞打太极踢毽子转陀螺还有单纯蹓弯儿的人也非常多。

大陆的广场文化是全国各地都有,这种万民同乐的气氛非常好。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是宣傳晚會,但不輸專業呢!
2012/06/05 11:54

【有感而發】疼惜大地 友善地球~由自身做起

http://blog.udn.com/chouhwa/2024648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2-06-06 14:57 回覆:

看来节目是用心准备的,希望观众却是不是单为看文艺节目的。

哈,原来大家的环保手册都差不多啊,其实这些做起来并不费事,关键看有没有心。

疼惜大地,友善地球,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