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芍藥粉芍藥紅粉芍藥
2012/05/07 20:05:17瀏覽586|回應4|推薦35

 

 

現在的孩子都是“圈養”的,不是看電視就是上網才是樂趣一般。那天看到白芍藥花開放,因為接開心放學路過,就直接帶了相機去拍,開心看到整片花海,也很激動,就給妞妞打電話讓她來一起欣賞,正在上網的妞妞竟然堅辭拒絕,暈!

只能拍開心了,正好試驗一下新讀的人像攝影小技巧。

夏天來了,芍藥花期已近尾聲,不知為何,這片芍藥田的紅芍藥粉芍藥等比上次拍的白芍藥花期晚了十幾天。第一次去只有零星幾朵開放,勞動節放假的時候又去拍,天是陰的,也只半開,上周日去的時候,花開正盛。

 

這片芍藥花是紅粉為主,白色少見,煞是鮮艷。

 

小姑娘就是小姑娘,愛臭美。

 

春天的絢爛花事已結束了,轉眼芍藥花開半月有余,月季花又接上檔,夏天,長長的夏天來臨了...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6430229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25 00:34

在妳這裡看了這麼多年芍藥
這花真美....

開心也長大了...^^

譚梅(162316) 於 2012-05-25 08:29 回覆:

芍药感觉 比牡丹更上相呢,牡丹花瓣繁复,反而没有双层的芍药细节清晰。

开心都小三了,然然都初一了,妞妞要长我一样高了,孩子们眼看着长大

不服老都不行呢!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芍藥成了您
2012/05/14 15:20

專屬模特兒

拍得真好

譚梅(162316) 於 2012-05-15 09:16 回覆:

多谢您!

可能我是最认真看过她们的人了,哈

从花开零星到盛放去了三次。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芍藥
2012/05/08 14:04
哇!芍藥盛開啦!芍藥比牡丹開得晚。她的嬌豔不輸給牡丹,多姿多采的各色芍藥相互爭豔,您拍得真好,我也好喜歡哦!
譚梅(162316) 於 2012-05-09 09:04 回覆:

多谢您!

芍药是夏花,而牡丹是春花,芍药花期较晚,但没有牡丹富丽,牡丹称花王,而芍药为花相。

这几日月季成片盛开,不输芍药呢!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愛生長在田裡的芍藥,自然奔放
2012/05/08 09:16

勝過眷養在盆中,嬌氣柔弱的牡丹。

攝影作品,越來越不輸專業了,加油!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2-05-09 09:01 回覆:

也胜过种在公园里的牡丹芍药呢,在田里她们是经济作物,在公园里是变成花卉,身份不一样了呢!

大片大片的芍药田真美!

多谢您!多看了其它人的作品,然后也做了简单的后期。

因为看到某位摄影名家的一句话:没有后期的作品只是半成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