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韋柏老爹(感謝電小二推薦本文)
2008/09/03 12:49:47瀏覽769|回應1|推薦22

 

 

韋柏(Kooworsky Web)老爹,是我在紐約認識的第一位外國朋友,跟他認識是因為他家養了一群波斯貓,每次我從他家門前經過,都會跟他說聲:「你的貓很可愛」,他總是孤獨的一人坐在院子裡的長凳上:「要買隻回家養嗎?」「不,謝了!家裡有養狗」我笑著回答。

 

一天,韋柏老爹請我到他家坐,指著客廳擺放各式的家族相片,一一為我介紹。通常外國人都喜歡在家中陳列親人的照片,這可以發「思古之幽情」。「這張照片是我的老伴,她是英國人,以前是位高中老師,幾年前得癌症過世了」老爹訴說著前妻當年的往事,「她年輕真美!」我望著相片中的妻子讚歎道,看起來有點像依莉莎白泰勒年輕的樣貌,氣質高雅,風姿綽約,您真有眼光,娶到這麼美的妻子。

 

「這個是我兒子,這是媳婦,三位孫子,他們現住法國,兒子是搞科技的」,韋柏老爹又指著另張照片,「這是我女兒,這位是女婿,二個小孩,他們現在住加州柏克萊…」看來兒子比較像爸爸,英氣風發,女兒像媽媽,高雅清麗。

 

接著老爹又指著一張穿軍服的黑白照,「這是我年輕時照的」,「好帥啊!比貓王還帥」我說。老爹很自豪:「我年輕是一名空軍官,我會開飛機,全世界差不多跑遍,妳別看開飛機很容易,飛機飛行的路線稱爲空中交通線,空中有空中的管制方法,為了飛行安全,必需規定航線的寬度和飛行高度,才能維護空中交通秩序。尤其飛機在交叉、相對或超越飛行時,一定要保持不得小於600米的垂直間隔。我曾開過前蘇聯生産的伊爾-86型飛機,很刺激。」聽韋柏老爹談論他的飛翔經驗,使我受益良多。

 

我因為對飛機問題不熟,不敢專家面前班門,只請教他一個問題:「為什麼每次飛機起飛前都要在滑行道與跑道交界處等一會兒才要飛?」很笨的問題。

 

「這應該有兩點解釋:第一點是通常機場指揮塔台,會指揮哪些要進機地的飛機先降落,再讓要起飛的飛機依照順序先後做起飛動作。第二點是在氣象方面的原因,因為機場上空有時會出現短暫的惡劣氣候,飛機必須要等到天氣轉晴或正常情況下,才能聽從塔台命令起飛。」原來如此,平常出國坐飛機,總覺得明明客人已坐好了,為什麼飛機還不飛,原來是有他的原因,是為了乘客安全。

 

通常像韋柏老爹這樣的美國人很多,大多子女不在身邊照顧,到老只有一條狗或幾隻寵物陪伴在身邊,以慰寂寞。我問老爹:「您怎麼不搬去跟兒子或女兒住?您難道不想念這些可愛的孫女嗎?」老爹笑拍我肩:「各人生活方式不同,我不想去成為他們的負擔,有這幾隻貓陪伴,挺快樂的,何況他們每年萬聖節都會回來,一年見一次面也夠了」

 

看來我錯看老爹的寂寞了。空與無又何須去在意?

 

人生只要活得自在,活得快樂,管他什麼道理!

 

(本文9/4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 / 貼心下午茶版)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4 13:46 刪除 |回覆
Dear 水羚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的韋柏老爹」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Superb Rose Graphic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2186162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
2011/11/07 09:48
東方與西方
觀念不同

所展現的
自然也各異其趣

早安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2-03-06 19:50 回覆:

Dear 亞魯司基 教授您好

東西方觀念不同

唯一相同的是

肚子餓了都要吃東西

但是光吃的學問又大異其趣了

所以有人類之後

這個地球還真難搞

因為每個人都想與眾不同

唯有佛法所說是不二法門

祝您吉祥如意

水羚 祝福 


Graceful Heart Glit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