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始料不及
2012/12/23 02:37:09瀏覽548|回應9|推薦57

奢侈稅上路1年半,財政部昨天公布,奢侈稅稅收總計59.7億餘元,其中超過6成7的稅收來自不動產。不過,奢侈稅當初預估一年稅收可達150億元,上路1年半的實際成效尚不及原本預估的4成。 奢侈稅從去年6月1日實施至今年11月30日已滿1年半。財政部長張盛和允諾,奢侈稅上路滿2年後,明年6月進行檢討。奢侈稅屆時是否退場,成為檢討重點。 全文網址: 奢侈稅上路1年半 稅收不到60億 | 稅務法務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0/7578049.shtml#ixzz2FnjPhfqs

這是前兩天的一則新聞. 值此長期經消濟不振, 奢侈稅, 富人稅… 反正只要是拔那所謂 1% 的人毛, 人人叫贊!

***

歷史不必太遠

一九九○年老布希在預算案中加了奢侈稅. 舉凡價值超過 10 萬美元的船艇, 三萬元的汽車, 一萬元的珠寶,皮衣, 超額一律課以 10%. 聯合稅委會預計一年可有三千一百萬的稅收, 結果 - 一千六百萬! 經濟上的影響, 什麼經濟上的影響? 不就少收了點稅嗎?

珠寶業少了三百三十個工作機會, 飛機製造, 一千四百七十; 遊艇, 七千六百. 政府少了這些工作的個人所得稅還要付失業金. 總計兩千四百廿萬. 小計淨失七千六百萬. 好嘛, 不就那麼多嗎?

美國的遊艇業一去不再. 又怎樣? 反正遊艇是那些該死的有錢人和大老板才買得起, 與我何干? 是嗎? 那些遊艇廠的上上下下, 中下游的供應鏈,不是人生父母養的? 一九九三年,奢侈稅 - 廢止.

是以,當歐巴馬把私人飛機拿出來炒作痛貶之後, 也就無聲無息. 人, 不論收入, 自然而然會對消費價值的改變做出反應. 本國遊艇貴了, 就買外國的, 酒漲價了, 少喝一杯; 蛋貴了少吃兩個… 最基本最簡單的供需原則.

長久以來我們被洗腦, 富人就是有錢人. 真正的富人是用資財產生更多的就業, 創造更多的利潤… 至於分配, 不勞操心! 走資, 不正義, 混帳… 別發火, 您可知道法國一票富人正因高所得稅” 拋棄” 法國藉? 法國的非富人因此更得益? 他們不愛國? 是你的話, 你愛國!

參天地之化育 , 以大自然為師, 看似人人共識, 若其為真, 則四時有序, 萬物生息又是根據什麼公平, 正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7168618

 回應文章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OPA
2013/01/12 21:00
美國飛機主及飛行員協會(Aircraft Owner and Pilot Association)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航空業萎縮
2013/01/12 20:56
Active的飛行員由八十萬變成六十萬,學飛行的人停止學飛是百分之七十以上。美國飛機主及飛行員恐怕美國民間航空會消失!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富人消費
2013/01/12 20:49
我的伙伴説應該鼓勵富人消費,也是鼓勵大家,只要大家正當賺銭繳稅,那是你努力工作的酬勞!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抽75%稅當改革
2012/12/30 15:13
Viva France

拙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30 03:24
(Reuters) - France's Constitutional Council on Saturday rejected a 75 percent upper income tax rate to be introduced in 2013 in a setback to Socialist President Francois Hollande's push to make the rich contribute more to cutting the public deficit.

The Council ruled that the planned 75 percent tax on annual income above 1 million euros ($1.32 million) - a flagship measure of Hollande's election campaign - was unfair in the way it would be applied to different households.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28 08:45

大笑恭祝前輩您闔府:  新年快樂! 開心每一天大笑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選票
2012/12/24 23:37

Class warfare 為的都是選票! 選民要小心,別上當。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幸 ? 有不幸 ?
2012/12/23 20:30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703541

哦三條線


懇請不吝賜教?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稅收
2012/12/23 11:26

都以為對富人課稅﹐ 可以舒解財經問題﹐ 殊不知﹐ 富人出走﹐ 帶走資產﹐ 到可以免稅的地方﹐ 把公司總部設在那裡﹐ 結果﹐ 國家連他們公司的收入都無法按比例課稅。而國內的失業率也因此提高。

其實﹐資本主義的社會就是如此﹐ 有能力﹐ 有資產﹐ 可以創業﹐ 開公司﹐ 營收高﹐ 本來就是自然的﹐ 也是鼓勵人願意努力﹐ 勤勞工作。否則人人大鍋飯的共產社會﹐ 就會更好﹖ 更公平﹖

那些鼓譟﹐ 要課富人稅的叫喧者﹐ 也許不知道﹐ 富人被課稅多了﹐ 離開了﹐ 他們的工作機會也沒了。

拙拙(151956) 於 2012-12-23 23:49 回覆:
謝謝補充.
輕徭薄賦,藏富於民 國之大治也不是什麼大道理. 只是選舉舉操作下,以均分的幌子為餌,產生一批依賴政府的鐵票,鞏固政權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