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的戲
2012/11/09 03:28:10瀏覽464|回應6|推薦42

不知道希臘以前的” 好糠” 到底是多好, 反正沒完沒了的節撙案(austerity package); 沒完沒了的抗爭. '節節'無休, 抗爭亦不止. 11 月7日又有一回合! 結果以微小差距通過! 
這意味著有大約七萬公家機關受影響. 薪水一砍再砍, 少了 35%; 退休金少 15%; 退休年齡提高到 67; 有兩萬五千人, 終將解雇遣散. 前番不受緊縮波及的法官, 教授, 中央銀行… , 這次再難倖免.

那又怎樣? 有啥新鮮?

希臘國會在場內吵著辯論這一輪非過不可的緊縮法案, 議場外連日不斷的抗爭強強滾之際, 國會員工們(parliamentary employees) 忽然發現他們至今仍未曾”受害”的”福利”, 竟然也在附議案之中剔除!

是可忍, 孰可忍 ! 有一國會助理打斷議員們的議事. 老子要罷工! 滿場沙沙記錄聲, 嘎然而止,

真個無聲勝有聲 !

國會助理們聚集到大廳廊中, 抗議, 嗆聲, 史托金平!  你給我出來…

此時有聲勝無聲 !


小不忍則亂大謀, 刪了這 1200 國會員工的特權事小; 壞了節撙法案不過, 拿不到歐盟援金事大. 財政部長Yannis Stournaras 拿掉了附議案. 國會員工老爺們照拿十六個月薪水.

復工! 節撙案, 過關!

國會廣場上, 捷運員工, 醫事人員, 老師…還在抗議, 有的和警察幹上架, 終究無功.  國會員工怔怔的望著逐漸散去的人群, 這戲要什麼時候才演的完? 要怎麼演?

孰令為之? 孰令致之?     古老希臘戲劇中可有線索?



本文取材 11/8/12 WSJ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702739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0 步, 100 步
2012/11/11 22:47
臺式的淪亡, 公務員的低劣貪婪, 政客的不廉無恥。
拙拙(151956) 於 2012-11-13 09:24 回覆:
在下未敢言,什麼式的低,貪. 君不見美國有50%的選民做了什麼決定!
古今中外,對既得利益的改革都是一樣難,今人絕不比古人更無私,有道德...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以為30號提案會驚險不過
2012/11/11 00:38

結果還是過了...

我個人認為, 這其實有些不公平,打倒地主老財的味道.

前些日子, 大概幾個月前, 有人要在煙上加稅, 讓抽菸的人負擔.我也覺得失了公平正義.

ANYWAY, 看來大家好像都喜歡加稅, 每個都過, 喔, 我們這裡還有個要加一點銷售稅的小案子用來去幫助街友什麼的, (我也說NO, 呵呵, 鐵石心腸),,

其實, 這些法案, 多此一舉, 多一事, 不如少一事, 哈哈, 老老的無知之言, 別當真

拙拙(151956) 於 2012-11-14 03:34 回覆:
老老不是無知之言. 是無知比有識的多了 百分之一點多!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me got to win, Some got to loo o o se ?
2012/11/10 05:25
哭哭哭哭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看來是下一個
2012/11/10 00:44

是不是人們的物質慾望高了,

地球爺爺說:孫子們啊, 爺爺沒法再撐下去了!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拙拙(151956) 於 2012-11-10 09:01 回覆:

老老啊!別臺灣了,貴省看來要萬萬稅了

California's Liberal Supermajority

Insight: California Democrats amass control over unruly state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一句
2012/11/10 00:11

歹戲拖棚

這部超爛的希臘國會自肥肥皂劇,結果就是.....民不聊生!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歐式社會主義的下場
2012/11/09 09:02
如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