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蓋棺 已定論?
2009/07/02 06:06:57瀏覽1043|回應5|推薦22

他以為他是誰?!
這是當代'救世主'會見各國領袖, 或是反擊異議時的眼神!
 假裝您不知他是誰, 你對這人的直覺反應為何?
 我們如果把近六十年來的各國領導人,排排隊,歸歸類, 這位老兄站那兒,已經八九不離十.

孟子曰:「存乎人者,莫良於眸子。 眸子不能掩其惡. ...觀其眸子, 人焉廋哉?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30955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找神的時代
2009/07/30 22:52
所以大家都期望見神,怎奈都是些常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言甚是......
2009/07/28 19:54

歐氏其人氣勢足矣,內斂沉穩的智慧尚有欠缺.

雖然我不特別研究美國情勢,但窺其言論,可知一二.,美國亦走在領導層的動蕩期,反觀中共的態勢沉穩得多,這恐怕是民主國度要面臨的問題:領導層的動蕩容易因民氣所趨遭到影響,民眾對老奸巨滑者的政治人物反感,所選擇的年輕直率者又不夠內斂智慧.

現世到哪裡去找"完人"?這樣的智謀者在二戰出現過,到了歌舞昇平的現世,只剩下嘴皮子動人,果真完人都完蛋了嗎?也許到了每個人都該反觀自省的階段了吧?


拙拙(151956) 於 2009-07-29 08:18 回覆:
就如您說的治亂盛衰循環,江山原應代有人出. 近一二十年,科技帶來的資訊爆炸(不一定是知識)加上民粹媚俗, 整個人類社會日趨淺碟,那能見典範(即便有也輸給電音三太子!)
人類的前途? 不知也!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言令色
2009/07/10 10:59

子曰﹕巧言令色﹐鮮矣人。
這句話用在歐巴馬身上很合適

可惜愛近「巧言令色」的人多
看上「剛毅木納」的人少
至於鮮不鮮矣人
好像也不是有那麼多人願意深究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t fan either
2009/07/06 05:18

從選前我始終認為Obama是個城府極深的人,話說得利而巧,讓我想到孔夫子的「巧言令色,鮮矣仁!」橫看豎看,歐怎麼看,都不像個仁君.

不過,我支持他一些的一些政策改變,至少,他沒有一些華府政客有的"包袱".

咱們拭目以待吧!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09/07/06 02:52
do you dislike him so much?
拙拙(151956) 於 2009-07-06 07:16 回覆:
基本上我不相信政府能成任何事,社安保險不就是例子! 從來口口聲聲要給人民帶來福祉,卻不顧實際的領袖,只得其反! 汽車哩程高要求,能源法,健保只讓經濟延緩復甦!(沒有人反對節能 ,省醫藥費.但目下二案都是掛羊頭) 喜不喜歡他不重要.如何面對這一輪不景氣(少則兩三年,多則八九年)減輕個人損失方真!更要為退休打算(social security 必無)
我不知您的情形,來美三十年,除了雷根減稅(結束泠戰),政府干我何事.
做為領導人,他如此沉不住氣,是很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