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賭服輸》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2008/10/01 04:05:04瀏覽7253|回應52|推薦134

撰文/程如晞.攝影/劉亞函(Good Morning)& 程如晞

  華文部落格大賽今天中午公佈初賽入圍名單,如晞再度落於榜外。雖然還是很意外,不過一點也不難過,甚至還有點痛~~~~快總覺得一定有什麼功課或祝福隱含在其中。這~就是很阿Q的我!

  今天下午有課,一直忙到很晚。晚上又臨時起意,和花蔭深濃相約吃飯。花蔭小姐對裝潢設計有極大的興趣,買過很多這一類的書,聽說如晞要裝修翡翠灣的房子,把書整理了一大袋,叫我扛回家研究。今晚她還提供了很多她的想法,給我 參考。

  回到家本想好好翻花蔭借我的書,拼揍自己的未來城堡的樣子。但一上了部落格,看到電小E公佈了UDN初選入圍名單,才發現有很多好友低調報名參賽,都入圍了。我想他們一定都注意到如晞的落榜,這反而讓我覺得有必要發表一下聲明,讓關心我的朋友知道我的安好,不能躲起來去看書。

  在參賽前,如晞就做好願賭服輸的心裏準備。上一屆落榜時,心裏曾有小小的困擾,還打電話到中時電子報找副總編輯黃哲斌聊了一下。這一次,當然也很想問「WHY?」,但如晞什麼都沒做,就只有告訴自己,用參賽者的同理心去策劃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將更能面面俱到吧。同時再次引用從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擷錄的話來寬慰自己和大家: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對於推動部落格的熱情,如晞一定會繼續給它「燒」下去! 

  所幸有個好消息可以和大家分享,華文部落格大獎的「最佳人氣獎」會外賽,如晞在第二週進入了前二十名。要是繼續維持在20名內,那投我票的人就有機會獲得1000元獎金。本週我是第12名,10月14日前要保持在前二十名才能再晉級決賽

  上個禮拜,如晞的一位知己特別來信提醒如晞,選票是一時的,朋友是長期的,在競選的同時,不要忽略了一起競選的夥伴。那幾天如晞心裏剛好也在想,如果有時間,要來列一張表,把udn的參賽名單列出來,籲請投票給我的朋友,既然都辛苦設立了EmailCash的帳號,還有另外的19票可投,就投給我的其他戰友。沒想到還沒行動,朋友的忠告就來了。當時看到他的Email,心裏真是一震,朋友靈犀與共至此程度,已不虛此生。(投票建議名單出爐了,請參見這裏

  忍不住要八卦一下,今晚花蔭小姐穿了極迷你的熱褲,露出她那雙修長的美腿,讓如晞眼睛都快凸出來,直想對她吹口哨。如晞這麼好色,下輩子最好生成男兒身,才好派上用場。

  花蔭問如晞怎麼最近都沒有拍美食?怎可能沒有?其實拍很多啦,只是沒有空檔寫成網誌。既然她問起,沒能幫她露一腿,就給大家眼睛吃吃冰淇淋,聊表心意囉。

【強力推薦延伸閱讀】

寫給 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以外的所有人  by 特教小燈泡~煩老師

921在青井澤吃到的明治櫻桃冰淇淋,更多照片@青井澤 壽司.鍋物相簿

今年中秋女兒指定訂購的枝仔冰城的香蕉脆皮雪糕@另類中秋禮相簿

今年中秋女兒指定訂購的枝仔冰城的芋頭潤餅冰捲,更多照片@另類中秋禮相簿

引用文章活動》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 千人入圍揭曉

恭喜以下「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UDN初選入圍者

udn部落格入圍項目
詹廖明義*病人安全文化塾*年度最佳 公共參與 部落格
小魚媽媽故事部落格年度最佳 公共參與 部落格
艾瑞克周的網誌年度最佳 公共參與 部落格
老霍部落格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度日渡日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一粒沙看世界-遙寄思念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自駕車走遍中國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浮生歷眼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不能停止的旅行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網然集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珍妮曾在西雅圖的網誌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季風的網誌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離家出走》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北京味混搭台客風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Swiss Debby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天使的腳印年度最佳 生活情報 部落格
銀髮媒體 戎撫天部落格年度最佳 訊息觀點 部落格
打開林鑫的豐富之旅年度最佳 訊息觀點 部落格
無臉男的異想世界年度最佳 訊息觀點 部落格
Superbird - 就是鳥年度最佳 訊息觀點 部落格
貓魚的窩年度最佳 訊息觀點 部落格
阿魯巴的膚淺世界年度最佳 訊息觀點 部落格
飛行~我的家年度最佳 訊息觀點 部落格
思考者的網誌年度最佳 訊息觀點 部落格
廖柏森的英語教學小站年度最佳 教育應用 部落格
山林中荒廢的法律小屋年度最佳 教育應用 部落格
思穎 Sophies babyblue word年度最佳 教育應用 部落格
社會菜鳥思維年度最佳 教育應用 部落格
晨曦的山中花園年度最佳 興趣嗜好 部落格
ROC-21 閱讀生活 品味設計年度最佳 興趣嗜好 部落格
生活隨意寫年度最佳 興趣嗜好 部落格
天涯漂泊一孤隱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幸福的青鳥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黃彥琳文字坊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假面超人的網誌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兩個故鄉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米珶分點.心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何家大院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報社不登的新聞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彩虹生活小舖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輪椅上的歲月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梳子 的網誌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豆子為什麼還沒發芽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矽谷媽媽經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戀家女人的心靈點滴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Zally的部落格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香水mama的網誌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相看兩不厭=I love you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啟程~~My New Life!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我的CC記事本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小蘋果的魔幻寫實國度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娃娃繪微笑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Kitty 異想漫畫世界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三角關係年度最佳 親子家庭 部落格
清涼齋茶文化工作室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浮光掠影‧攝影卷軸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雲天的詩工廠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柳樹的網誌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非典型愛情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Jeff & Jill的窩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琴聲細語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37°2的詩疹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一股清流出版社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蘋果麥考特的部落格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misia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灰色告白(圖文創作)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夏霏【想入霏霏】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小曉滴聚寶盒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我愛老狐狸年度最佳 藝術文化 部落格

支持如晞贏得華文部落格大獎「最佳人氣獎」請按這裏,投我一票
需要加入EmailCash會員才可投票喔
 

獻上這首甘願

投身部落格網海,能遇見這麼知心的朋友,如晞真的好~甘願!!

 甘願  
演唱:彭佳慧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國華

愛你好像半暝坐火車啊 夢搖來搖去心驚惶
睡了一下 驚醒一下 瞇眼看窗外到了哪

你的愛就像星辰 偶爾很亮 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 只求微光能擋風寒

是甘願 也就不怕難
不甘願 早放聲哭喊
我要你 別的都不管
倔強變勇敢 茫然變釋然

是甘願 所以能美滿
不甘願 才會說傷感
我愛你 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262111
 引用者清單(1)  
2008/10/01 16:39 【靜透微光 資源教室】 寫給 部落格大賽初選入圍以外的所有人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J
下一句
2009/05/22 05:05
不再追求夢想...這才是心的最痛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吚,怎麼沒有祝福我?
2008/10/31 07:40
來向如晞討個祝福,初選我也有入圍,怎麼沒有我的名字?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11-03 23:31 回覆:

唉呀,不好意思,我的名單是抄電小E的,後來沒有再回去Follow她的Update,就.........把你漏了那麼久.補上囉,謝謝你來告訴我

並送給你百分之兩百的祝福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0/06 18:56

哈哈~~不過一想到當天在會場的事情,小羽本身覺得蠻有趣的,

因為,在場攝影的GOODMORING小姐也沒看過小羽本人,

哈哈~~實在有趣~~(羞。)

不過,到後來,小羽還覺得是不是要換回以前的稱號:影。

(因為被認為女性的感覺,有點怪怪的。)(ORZ。)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就不是成立部落格的初衷
2008/10/06 14:51
沒關係
參加比賽本來就不是成立部落格的初衷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10-06 18:07 回覆:

說得是

心放寬 就什麼都沒關係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pport & a song from one of your friends ~ ~
2008/10/06 13:12

And now, the end is near,
And so I face the final curtain.
My friends, I'll say it clear;
I'll state my case of which I'm certain.

I've lived a life that's full -
I've travelled each and every highway.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I did it my way.

Regrets? I've had a few,
But then again, too few to mention.
I did what I had to do
And saw it through without exemption.

I planned each charted course -
Each careful step along the byway,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I did it my way.

Yes, there were times, I'm sure you knew,
When I bit off more than I could chew,
But through it all, when there was doubt,
I ate it up and spit it out.
I faced it all and I stood tall
And did it my way.

I've loved, I've laughed and cried,
I've had my fill - my share of losing.
But now, as tears subside,
I find it all so amusing.

To think I did all that,
And may I say, not in a shy way -
Oh no. Oh no, not me.
I did it my way.

For what is a man? What has he got?
If not himself - Then he has naught.
To say the things he truly feels
And not the words of one who kneels.
The record shows I took the blows
And did it my way.

Yes, it was my way.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10-06 18:10 回覆:

乍看 還想說虎大哥用中文不好表達清楚 只好改用英文

寫了"勒勒腸"的回應  原來只是My Way的歌詞

謝謝你用這麼勵志的歌來 振奮我的心情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如晞小姐,請問華梵需要幾分呢??
2008/10/06 09:09
那....如晞小姐,請問華梵需要考得幾分呢??(羞。)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10-06 18:13 回覆:

有關考幾分才能進華梵   我不很清楚

實在不好意思 我在華梵沒有管到那麼多事啦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陣子我的電腦掛了
2008/10/06 05:44

想要按個推薦 , 要像打電動一樣 , 瞄十分鐘以上

才能點到那顆推薦

字就更無法打了 , 因為網頁一直上下不停的捲動

等到新電腦一送來後 , 我就跑來留言給妳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10-06 18:14 回覆:

原來如此 醬讓我多想你幾天也是好的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根本就有賭沒輸呀!
2008/10/05 21:47

最佳人氣獎非妳莫屬再兼部落格教母

其他的獎就分給別人啦 ~ 這也是妳一向表現的個性呀!!

如晞永遠都是很熱心幫助別人滴.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10-06 18:15 回覆:

被你講的好像很大器

其實只是天生雞婆而已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比我勇敢
2008/10/05 14:35

如晞姐比我勇敢多了,兩次我都有要報名,報名填到一半就放棄了!

如晞姐的名聲以及,是不用靠部落格大賽就讓很多人讚譽有佳的。

我總覺得如晞姐的層級放在參加者蠻奇怪的,你應該是主辦單位評審之類的吧!

所以不管如何,如晞姐!會挺你的永遠會挺你啦!不管你是否參加,

不管你是否上或不上,死忠的永遠會在這挺你啦!

也永遠會在心裡挺你喔。犀利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10-05 18:35 回覆:

犀利天使,

你每次留言都讓我很感動

今天眼裏看著你的留言 耳朵聽著雞蛋孃送我的"甘願"

忽然好想抱著電腦痛快地哭一場......

到比佛利山莊的路修好了嗎

等十一月份 我翡翠灣的房子整修好了 會有個像樣的客房喔

到時候我們不要只是喝下午茶 來住一個晚上吧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這麼說,以後就可能可以進華梵裡上課了??
2008/10/05 13:27

哈哈~~那照如晞大美女那天在會場所說的話,

那小羽以後也可以進入華梵裡上課了??

哈哈,如果以後能有機會讓如晞小姐教導到,

那不知該說什麼好呢,

也許也只能說:「真的是太幸運了!!」(羞。)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8-10-05 18:43 回覆:

只要到華梵 無論你唸那一系 都可以修我的課喔

我的課 應該都蠻好玩的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