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舒米恩代言》傳遞55個原鄉部落故事 touch55.tw攝影、微電影、部落格大賽記者會實況
2013/07/24 09:04:33瀏覽2355|回應0|推薦30

撰文.攝影╱程如晞

  7月19日如晞到華山文化園區烏梅酒廠參加了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所開創的產業整合行銷平台~感動55 原來有你http://touch55.tw)正式啟動記者會!趕緊將這個附帶攝影、微電影及部落格大賽,藉由記者會照片花絮及新聞再公告一次。

  

  「感動55 原來有你http://touch55.tw 是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因應資通訊科技風潮,所特別建構的整合行銷平台,以行銷推廣原住民產業為主要目標。以國內首創瀑布流的呈現方式,結合部落格、youtube和臉書的各項功能,鼓勵原住民和社會大眾,踴躍利用智慧型手機、iPad或透過電腦,紀錄分享55個原住民族地區感動之人、文、地、產、景及原住民業者與產品,並參加攝影、微電影、部落格大賽。

  「感動55 原來有你」產業整合行銷平台從數字55出發,就是要傳遞結合臺灣14個原住民族包含55個原住民鄉鎮市區的概念,除了打造數位匯流平台之外,為了豐富平台訊息及內容,特舉辦一系列相關的活動,包含攝影比賽、部落格競賽、微電影比賽、部落大使、部落種子等各項活動,透過平台提供最即時互動的方式,無論是網站或者手機App,都可立即將拍攝的原鄉產業相片、文章、影片上傳分享,以協助提高55原鄉產業知名度!

   記者會中邀請原住民舒米恩〔Suming〕代言,並帶領著圖騰樂團成員們及部落族人共同參與。記者會中也首播一部由他們製作演出的前導概念微電影,就是要引動包含原住民的全國民眾,一起發掘、體驗、創作、分享感動你我的55原鄉人、事、物,而參與其中的原來就是你我!

   而「感動55 原來有你」首波活動號召的55名部落大使,也應邀參加這次記者會,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洪良全進行授旗儀式,象徵正式啟動大使行動。這群大使們將到55個原鄉紀錄當地的產業、人文、風光。

 

  為了讓大家對於平台有更強烈的記憶,一開始行銷的重點利用數字「55」來作為首波宣傳,因為台灣這座美麗的小島上,座落了55個美麗的原鄉,不論大家是否深刻感受或走訪過,從現在開始,希望55將成為有意義的數字,因為它代表的是原鄉獨一無二的精采!

  「感動55 原來有你」平台舉辦的攝影、微電影、部落格大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63萬元;微電影比賽第一名獎金十萬元、第二名五萬元、第三名三萬元;而攝影和部落格競賽,第一名獎金是五萬元、第二名三萬元、第三名一萬元及佳作10~25名。有興趣的朋友,不限年齡和身份,都歡迎帶著你的真心走訪原鄉,拍下你的感動,上傳到「感動55 原來有你」平台,就可以參加比賽。

   

  關於這個平台成立的緣起以及比賽的相關細節,請參閱平台的公告。如晞和徐嬿特別在漢聲電台為大家製播了一集廣播專訪,邀請活動承辦單位~中華科技大學的楊宜達教授來詳加說明,廣播已於7月18日上午十一點到十二點播出,附錄音檔於此,歡迎點播收聽。 「感動55原來有你」更多精彩的平台活動請上www.touch55.tw查詢。

 專訪中華科技大學楊宜達教授介紹「感動55 原來有你」平台和相關競賽活動 

本集廣播已於102年7月18日在漢聲電台播出

【Ali Nakaisulan/朗嘎魯】發佈時間:2013-07-21  

拿著相機到部落拍下部落孩子的一舉一動,甚至是把美景拍下來,這是目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與中華科技大學合作的推動原住民數位平台宣導計畫,號召全民藉由數位科技紀錄­原鄉,只要動動手,就可以將部落最獨特的原鄉產業分享出去。

透過記者會以及代言人舒米恩正式宣布活動,感動55開始啟動。活動已經號召55位部落­大使,出發走到部落紀錄原鄉之美。過去以往原鄉地區在推銷推廣農特產品的時候,行銷模­式都是透過當地農會,這次打破傳統運用數位科技來行銷原鄉。

採用微電影、部落格、攝影等競賽方式,總獎金高達新台幣63萬元;微電影比賽第一名獎­金10萬元;而攝影和部落格競賽,第一名獎金是5萬元。比賽不限年齡和身份,只要將走­訪原鄉,拍下的照片影像上傳即可。
http://youtu.be/m5x8Gyps59I

 

華視新聞 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307/201307201280612.html 

台灣原住民有好多動人的故事,只是缺少了平台可以跟大家分享。現在原民會就特別建構了一個平台,讓原住民朋友可以把自己的故事,或是族裡最動人的傳說,上傳跟大家分享。這個平台名稱叫做感動55原來有你,不管是用拍攝微電影、寫部落格或是拍照攝影,都可以上傳分享。而且不但可以記錄下動人的故事,原民會還舉辦了競賽活動,總獎金高達63萬元,也歡迎大家一塊來參加。

【感動55 原來有你

競賽平台 http://touch55.tw(以臉書帳號登入註冊即可,建議使用Chrome瀏覽器)

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ouch55

55原鄉分佈如下: 宜蘭縣:南澳鄉 大同鄉/ 新北市:烏來區/ 桃園縣:復興鄉/ 新竹縣:關西鎮 尖石鄉 五峰鄉/ 苗栗縣:南庄鄉 獅潭鄉 泰安鄉/ 臺中市:和平區/ 南投縣 :仁愛鄉 魚池鄉 信義鄉/ 嘉義縣:阿里山鄉 /高雄市:那瑪夏區 桃源區 茂林區 /屏東縣 三地門鄉 霧台鄉 瑪家鄉 泰武鄉 來義鄉 春日鄉 獅子鄉 牡丹鄉 滿洲鄉 /台東縣:達仁鄉 大武鄉 金峰鄉 太麻里鄉 卑南鄉 台東市 蘭嶼鄉 延平鄉 鹿野鄉 關山鎮 東河鄉 池上鄉 成功鎮 海端鄉 長濱鄉/ 花蓮縣:富里鄉 卓溪鄉 玉里鎮 瑞穗鄉 豐濱鄉 光復鄉 鳳林鎮 萬榮鄉 壽豐鄉 吉安鄉 花蓮市 新城鄉 秀林鄉 (詳參原住民族委員會官網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活動...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99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