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杏林春不暖 再堅強的人也淚崩》骨折後細菌感染 住院五週後細說從頭 幸虧諸多好友的探訪帶我走出憂鬱重拾笑容
2020/05/26 00:06:16瀏覽8240|回應9|推薦50


撰文.攝影程如晞 

我的就醫記錄是這樣開始的:

跌進海芋田》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手術,第三次回診回家後,竟連續高燒兩天。週日生平第一次打119坐上救護車去了三總(救護人員說,只能選擇離家最近的醫院)。

三總檢查後告訴我,我絕非心冠肺炎,但病情很嚴重且複雜,一定要住院,但三總的骨科醫師沒人可以收治我,請我非回榮總找幫我開刀的醫師。

當時一個人,叫了門口排班計程車,飛奔到榮總。一上車,計程車司機一聽說我發燒,連忙將車窗全半開。

到了急診室,枯坐,是的,坐在輪椅上等,而不是躺在急診病床。

我那時候腳又麻又腫又痛,人又發高燒,被丟在一個角落,半個鐘頭無人聞問。

忍無可忍,弱弱地問了聲,為什麼都沒人理我?

一位暴跳如雷的急診醫師,立馬衝出來,對著我破口大罵:

你知不知道,你前面還有三四個人在等.....

 

 

他的聲音,我至今還記得很清楚。

之後,才來了一位溫柔的醫師,請人送我去重覆做了和三總一模一樣的檢查,只有多了一項驗尿(我有從三總帶檢驗報告來,但榮總還是堅持他們得自己做)。歷經一番折騰,半夜11點才住進病房。

隔天好友April下午衝來探病,在樓下被禁止上樓,一定要我醫師的探病同意書。

當我向護士表明,朋友在樓下了,她們問我他來做什麽?我未經思索說,來幫我禱告。護士去去就回說,醫生說不行(我後來覺得應該是假傳聖旨)。

我求了又求,一直拖到April走了,探病同意書的申請表才發下來。

April隔天再來,幫我帶了一些住院急需的用品。

後來我連續高燒數日,第一天難過得,餐餐連起來看一眼吃一口的力氣都沒有。

高燒退了,我進手術房開了第一刀(清創手術)。

幾天後,因大潰爛爆漿,又開了第二刀。取出當時自費17萬多的鋼片。


我其實就是骨髓炎,是沒弄好就會截肢的那種。

但我就傻傻的,過了一天又一天,醫生沒講我怎麼了,我也沒問。

因為我心裡承受著,比傷腳還更難受的事,傷心。

如今回想起來,有時眼淚就大滴大滴地滾落。

我想起初住院所受的苦,都是醫政人員和資深護士給的,主要是因為疫情,探病規定嚴格,放行總是刁難再三。還說我的訪客,份子太雜。

再來是發口罩給你的時侯,總要酸上兩句,都不戴口罩,幹嘛領?

還有資深護士會趁機教訓人的鳥事.....

還有同室病友外加隔壁傳來的打呼聲,總讓我夜夜不能成眠。我後來只能靠安眠藥,才得以入睡。這也是一生沾枕即睡的我,前所未有的事。


直到我換了第4間病床,我才開始真正進入療癒期。 但80歲的室友,讓我差點以為自己得了憂鬱症( 詳見:身心俱創之台北榮總醫院住院手札》60  V.S. 80 老太太的崩潰記事 )。後來靠著每天好友的探訪,我才重拾往日的笑容。 

五星期來,看盡人性的自私,感受到做為病人的卑微,故事太多,都可寫成一本書了。

今晚先到此為止,感謝一生的好友,在疫情仍未解除的這段時間,出入醫院來讓我開心。

最感動的是,頂味執餃的立中和葳葳賢伉儷,看到我崩潰大哭,在工作最繁忙時,帶著小女兒來醫院看我。最終雖然只有她一人能進病房,但還是把我推下樓,和立中和小小美女會了一面。

【 延伸閱讀】:

身心俱創之台北榮總醫院住院手札》60 V.S. 80 老太太的崩潰記事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36941119

 回應文章

*江依萍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22:50
加油喔!依萍祝福您早日康復!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22:37

看到老師急診室的經驗

讓我想起新聞上常出現的暴力新聞

不禁懷疑都是病人或家屬的錯嗎

醫護很忙    沒錯

但是她們的口氣有時讓人受不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21:10
杏林春不暖,
有關係就沒關係,
祝福平安健康快樂。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17:15
妳委屈了,還好一切都過了。就當成是人生的一場劫數。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15:10

祝福妳趕快痊癒啦!

看起來依然很美ㄝ!



高雄市麗澤品格實驗教育機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14:24
生病最需要有健康的心理,快樂很重要喔!如稀老師加油喔!
高雄市麗澤品格實驗教育機構(招收國小一年級~國小六年級)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05:45

   哈, 漂亮依舊不減, 真是厲害ㄟ ~

   誠摯的問候您 : 元氣早安

   並謹敬祝 : 早日康復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02:07

辛苦了!真是不容易啊...

感謝上主對您的愛與恩寵,讓您渡過難關!

真高興您苦盡甘來;瞧相片中的妳,還是那麼亮麗!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00:36

醫護如何對待病人,真的影響很大。多年前我爸去榮總看病,本是例行拿藥,醫生很大驚小怪的說,「哎呀!不得了,你的血管阻塞了3/4!」爸爸回家悶悶不樂,整天唉聲嘆氣,說自己時日無多。那時我在國外,不能做什麼,在我爸又一次覆診前,一直為他禱告,求主預備有愛心的醫護。結果這次的護士一路杯杯長杯杯短,又說他氣色好,弄得我爸好開心。醫生則說,我爸雖血管有阻塞,但按他年齡是正常現象,我爸回家不再嘆氣。

看到妳受的苦,想到我爸的經歷。求主也為妳預備有愛心的醫護,讓妳身心都迅速康復。相片中妳的朋友們為妳帶來很多喜樂,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