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說我的追劇人生》療癒心靈的同時不忘「藻」回身體的平衡及健康,保護好靈魂之窗【綠寶葉黃素、綠寶綠藻片推薦】
2023/03/03 23:34:50瀏覽4263|回應0|推薦45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一生一世》、《陪你一起好好吃飯》、《兩個人的小森林》、《聽說你喜歡我》以及前一篇所提的去有風的地方》這些大陸甜寵劇,讓我在百無聊賴的術後療傷期成了追劇狂人

撰文攝影程如晞

前一陣子追劇實在追得太不像話了,幾乎是無法自拔。

老早以前我就知自己可能陷於這樣的危機,所以我根本是電視連續劇的絕緣體,家裡幾十年沒買過電視。 

 在歷經許多次的手術傷痛後,我是怎麼一步步淪陷的?只能解釋成應該是孤軍 奮戰太久了,抑鬱的情緒需要找出口宣洩吧?!

而不小心掉入追劇的坑,是因為我手機裡存了一首徐佳瑩唱的「最美的遇見」,每當我在搭車往返醫院的途中,我常會戴著耳機無限循環聽著這首歌。那樣的歌聲和旋律,總能帶給我幾許撫慰。
 
就在重新開刀,一個百無聊賴的早餐後,突然想知道這首歌到底在唱什麼樣的故事?於是從google點進Youtube,看了第一集《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就這麼被吸住了!一集又一集不停地追到隔天天亮,才發現這是一部長達70集的連續劇,而且劇情愈來愈虐心。若早知如此,我會有所防備的。 
   
花了三天三夜追完,期間我幾乎沒有休息,頂多闔眼小睡一下。就這麼一路看,一路笑,一路哭到完結篇。看完後放下手機,深知這樣盯著小螢幕追劇,會把身體和眼睛搞壞,便克制了,把手機丟到老遠。 
  
怎料接著疫情不斷升溫,手術後我又連番感染,進出急診室和住院。不得不慨嘆,我只不過輕輕跌了一跤,卻從骨科病人,折騰成了眼科、心臟科、感染科、腸胃科,甚至牙科的常客。這其間曲折坎坷的情節,可以說絕對不輸我所看過的連續劇,只是因為獨缺男主角,所以沒什麼看點罷了。
▼我追的第一部劇:《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在感染科的病床上追《陪你一起好好吃飯》很療癒,常笑到隔壁床的阿嬤好奇我在看什麼

▼《兩個人的小森林》更是唯美甜寵療癒,還融入了一本我最愛的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幾番機緣觸動,在長庚醫院感染科住院時,正式開啟了我的追劇人生。明知不可為,還是欲拒還迎地,算算到如今也追了二、三十部電視劇了。前一陣子,因為過年,想說既然放十天假,多半人都在報復性出遊,那我就來報復性追劇吧。

總結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是《陪你一起好好吃飯》、《兩個人的小森林》《去有風的地方》,這一類貼進現實生活,有美食、美景、美人、美事,讓人看了心情會有治癒效果的甜寵劇。而《一生一世》則最叫我著魔,它是古裝劇《周生如故》的姐妹作,也可以說是前世今生相互呼應瀰補的續集是一部很有深度,能回味再三的現偶劇。不過因為劇情還是有些虐心,讓哭點很低的我,這回又哭慘了。還好最後結局是歡喜收場,沒什麼遺憾,不像《涼生》那麼讓人為他意難平。
    
就在覺得自己該回歸正常生活,不要再沈迷於戲劇之中,我又不小心看到一部才正在陸續上片的:《聽說你喜歡我》。這下終於嚐到追劇狂人等待上片的難耐心情,36集直到前兩天才終於全上齊了。
   
不能像之前的片子都是一口氣看完,這部新戲拖拖拉拉地上片,反倒讓我有喘息和省思的空間,意識到自己為了逃避現實的苦與煩,縱容自己無日無夜沈浸在螢幕前,其實是在無形摧殘自己好不容易調養了三年,才逐漸接近正常的身體。

▼《一生一世》是古裝劇《周生如故》的姐妹作,我只喜歡看現代偶像劇,而且是喜劇收場的,周生如故太虐心了,我不敢看

▼《聽說你喜歡我》才剛剛上片,我看到第26集,決心回歸正常作息,先棄劇了

 認真想想,追劇固然是一種緩解壓力、放鬆心情、享受生活的方式,但我不應該以犧牲健康為代價。尤其最不該殘害自己的靈魂之窗,又讓身體免疫力調節失衡。 
  
決定遠離電視出門走跳的那天,一出門就看到快遞送到門口的一袋東西~綠寶葉黃素綠寶綠藻片。這是來自閨密的寵膩,因為前一晚我才在臉書提到追劇追到快脫窗,好怕會看瞎、哭瞎。
 
直接提著閨密送的綠寶葉黃素綠寶綠藻片出門,沿著歸綏街走到離家500公尺的大稻埕公園。小小的公園,滿眼的綠蔭,是我前一晚所能想到對自己最好的加持。沒想到閨密比我想得還周全,給了更直接有力的法寶~「葉黃素」+「綠藻」,再搭配天然酯化型「玉米黃素」及含有花青素的「黑醋栗」、「山桑子」,傳統漢方必備的「枸杞子」、「決明子」,和調節生理機能的「藻精」,完整的配方,這才是當前我最迫切需要的,也是最好的明亮保健品。 
   
閨密說,綠寶葉黃素配方中含有比一般葉黃素更好吸收的天然酯化型葉黃素」,30mg高劑量且具專利認證的保健食品,每天在早上隨餐吃1顆即可,最適合我這種重度使用手機、筆電,如今又追劇的人。另外加有天然綜合維他命之稱的綠藻,在市面上只有綠寶獨有。 
  
   ▼閨密請快遞送來我最迫切需要也是市面上最好的明亮保健品:綠寶葉黃素,還有兼顧調節免疫與血糖的綠寶綠藻片 

綠寶葉黃素嚴選專利金盞花萃取物,每1顆素食膠囊含有天然酯化型葉黃素30mg,再搭配玉米黃素及含有花青素的黑醋栗、山桑子,傳統中藥食材-決明子、枸杞子,與含有天然綜合維他命、葉黃素的綠藻及藻精等八大保健元素

▼葉黃素的補充是慢工出細活的,需要持續好個月才能構築起一座防護牆。研究證實綠寶葉黃素比一般葉黃素更好吸收,閨密要我一天一顆至少持續吃三個月

想起療傷的這三年,閨密總像這樣默默卻及時地,送來各式各樣的補給品。她雖然有時也會看不慣我的頽廢,卻從無一句責難,她厚待我的方式有男友的氣魄和豪氣,周全的呵護則更勝男友,根本就是「男友力」爆棚。想起最近在我生活自律失控,無法自拔時,她總是一再對我說:「沒關係!我知道。」、「妳,一定沒問題。」,眼淚就噴飛了。

像這次,她不僅為我準備了明亮保健的產品,同時也周全地想到還要兼顧調節免疫與血糖的環節。綠寶綠藻片被譽為居家必備的天然綜合維他命,含有多元營養素,成份中的蛋白質、核酸、葉綠素、維生素B12含量,更是植物界中的四冠王,加上蘊含葉酸、泛酸、菸鹼素等天然珍貴的植物性營養素。經專家研究得知,綠藻對於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改變細菌叢生態、調整體質、促進免疫細胞增生均有助益。 
   
對我來說,綠寶綠藻片直接入口咀嚼的味道,讓我有童年吃健素糖的歡愉感。日常保健一天吃20顆,有助「藻」回身體的平衡,天天做體內環保,更新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也可增強活力、調整體質、強化健康防護力。
    
閨密說綠寶的專利技術可大幅提升綠藻消化率,更能吸收到綠藻珍貴的天然營養份。綠寶是全世界第一家大規模綠藻(Chlorella)專業製造商,要吃就吃最好的。適合全家人天天用的綠色營養食品,不限年齡層、吃全素者都可食用。 
   
綠寶綠藻片具有免疫調節及調節血糖雙認證的健康食品,是最天然的綜合維他命,比市售化學合成綜合維他命更多了葉綠素、膳食纖維、核酸、綠藻精CGF、蛋白質、胺基酸等多種成份。

▼日常保健一天吃20顆,有助「藻」回身體的平衡,促進新陳代謝、調整體質、強化身體保護力   

在公園細細研究綠寶的官方資料,最新的收穫,原來一天之中,綠寶綠藻片以早上起床後空腹食用的效果最佳,營養吸收最為充分。若是忘記食用的話,也可在三餐飯前食用。若空腹消化綠藻不舒服,可改成飯後半小時食用。食用綠藻需要和中、西藥間隔一小時以上,以免影響藥物及綠藻營養素的吸收。以往真沒注意到這麼重要的眉角,常因為喜歡它的味道,當零食想吃就吃。若想確實達到保健功效,就不要那麼隨興,切記切記!

從收到閨密寵膩的保健食品至今已過了一星期,這期間包含了四天228連假,但為了不辜負閨密及好友們對我的厚愛,我不再放縱自己追劇了。有句話說,健康的人有一百個夢想,失去健康的人卻只有一個夢想,就是健康!說到底,不是追劇有什麼不好,是我這種不要命的方式有問題。

我必須加強對自己的生活管理,重新調整生活作息和健康的飲食習慣,讓自己在享受追劇治癒心靈的同時,也能注意靈魂之窗的保健和保持身體的平衡,才對得起不離不棄關愛我的人啊。 
  
▼追劇療癒心靈的同時,也要「藻」回身體的平衡及健康,保護好靈魂之窗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 手機090-888-6578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785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