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耆紅棗枸杞湯/安迪湯》最強溫補湯,養生必備!一分鐘學會用電鍋或燜燒鍋的簡易作法,有助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
2023/04/15 20:49:12瀏覽13685|回應1|推薦33

▼自己動手作最強溫補湯,好好喝的養生飲:黃耆紅棗枸杞湯/安迪湯

撰文攝影程如晞

實在不願回想折翼獨居療傷的這三年,倒底是怎麼過來的?

不過四支手機裡,著實存了很多照片和影片,證明自己有多努力把日子好好過下去。

終於下定決心,勇敢地去面對那個受重傷的自己,畢竟再怎麼消沈和不自信我都沒敢虛度人生。讓我慢慢整理分享在那段日子裡,為了開創生機,所做的事。

在前幾篇網誌我曾分享過,這三年我不曾間斷地在手機拍攝及剪輯技巧上下功夫,並且在今年開始投入短視頻的創作研究。先是剪輯一系列的CC心靈雞湯 ,這兩天我又嘗試開了兩個系列:  CC美食即刻】 和【CC健康養生】,都是一分鐘內就能快速看完的小短片,每天都會出片。

這篇就來分享:一分鐘學會黃耆紅棗枸杞湯(安迪湯 )的作法,影片連結:https://youtu.be/I8Rz-tkA9u4  

短視頻多半都用豎屏畫面剪輯,這支短片只有40秒,我用剪映APP圖文成片內建的台灣女生的音色配旁白。另外我也剪輯了一支我原始自己旁白的影片,橫屏的,片長為1分零7秒,作法可以看得更清楚。最強溫補湯!養生必備》一分鐘學會黃耆紅棗枸杞湯簡易作法

https://youtu.be/JZ4koaDmjO8 

請好友們幫我花兩分鐘看看,那一支你比較喜歡?
黃耆紅棗枸杞湯在中醫上屬於溫補湯,適合體質較為虛寒的人喝。長期飲用黃耆紅棗枸杞湯,可以養元氣並增強免疫力,也有助於調整體質與維持健康。黃耆可補肝養肺,紅棗補血養顏,枸杞滋陰抗老,三者結合更具養生價值。
記得在我年輕的時候,有位大師級的雕塑家朋友,曾給我過一個配方,是喝了之後可以養顏美白的。我記得很清楚,剛好就有黃耆、紅棗、枸杞這三樣,另外還有第四樣藥方,是一片一片白白的東西,後來經中醫臉友證實為白芷。閨密真綺全家(包括兒子)長年喝黃耆紅棗枸杞湯,並沒有加白芷。十多年了,她的臉白中透紅,年過半百,膚質還有滿滿的膠原蛋白,並且沒有斑。所以大家快把這秘方學起來吧。
素有安迪湯稱號的黃耆紅棗枸杞湯,也可加入當歸,成為超級版的安迪湯。不過當歸有比較重的中藥味,加了之後可能沒那麼好喝,再者燥熱體質的人也不宜。 
根據中醫師建議,黃耆紅棗枸杞湯可以天天喝,但份量要注意,不建議取代開水大量飲用。理由是,黃耆紅棗枸杞湯擁有很棒的補虛與補氣功效,但這三種中藥材屬於溫熱性,喝多了容易上火。
另外必須特別一提的是,有高血壓、糖尿病、便祕、感冒、喉嚨痛或有其他身體發炎症狀的人,要避免飲用,以免溫補過頭反而加重了病情。還有紅棗本身含有不少糖分,所以糖尿病患者若要飲用,紅棗的用量也需特別注意。
【黃耆紅棗枸杞湯/安迪湯】養生飲的作法
1. 藥材:黃耆(4錢)、紅棗(3錢)、枸杞(3錢)
2. 清洗:把紅棗、枸杞和黃耆放進電鍋內鍋中清洗
3. 加水:加入約1500ml的水
4. 燉煮:電鍋外鍋加兩杯水燉煮,跳起後再燜30分鐘至湯色變濃稠
5. 篩取:把湯汁倒入過濾網中,將藥才篩取出來
  
▼用電鍋燉煮十分方便

▼濾掉藥材後可裝瓶放入冰箱冰涼後再喝也行

▼電鍋跳起來後放入燜燒罐燜會更出味

▼我個人會把紅棗挑出來吃掉

▼難得一見的居家圍裙照,有沒有賢慧樣兒?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78919352

 回應文章

茶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熱喝會更好。
2023/04/28 20:54
熱熱喝會更好。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23-05-19 17:20 回覆:
對對對, 熱熱喝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