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篇 崇儉結婚與胎教《111》
2011/01/24 21:45:24瀏覽211|回應0|推薦3

  ●    我辦女子義學,研究婦德女道,提倡崇儉結婚和儲金立業,就為的是「翻轉世界,重立人根」。

    夫婦為人倫之始,造化之基,結婚是為了世界,生兒育女也是為了世界。

  ●    子女什麼樣,要看有兒女時,父母的性子、心理、行為都什麼樣。

   

    某孕婦問,她未來的小孩能什麼樣?先生說:真著笑,你(包括丈夫)包的餃子是什麼餡,你自己還不知道嗎?何用問別人。

   

  ● 我國古代的「三從」說,是極無道理的,比如「在家從父」這一條,父親把女兒賣給妓館,女兒也從嗎!所以我要推倒舊三從,讓女子讀書自立。

  王鳳儀先生創辦女子義學,以倡明母教、改變世風為己任,奔走四十餘年,女義學終於遍及熱、奉、吉、黑四省。

  鳳儀先生立志『翻轉世界,重立人根。』故興辦女學,提倡「崇儉結婚」與「胎教」,並周遊勸化,闡發其倫理、性命學說。

  本文僅就其所倡導的「崇儉結婚」與「胎教」進行闡述與探討。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482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