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歌之戀
2011/12/26 13:38:06瀏覽120|回應0|推薦8

不談大方向詩歌創作,談一下小方向創作經驗分享,應學弟妹的要求,得空就趕快打上一篇。

我學詩歌初期的席慕容,她的情感有夠細膩,語詞不夠深(嘿嘿!現
在有程度論述她)但初學者看他的詩集,一定錯錯有餘,一定會有人不鼓勵,難道叫去初學者去讀夏宇,麥鬧了,真正寫詩的人懂他的詩歌,沒幾個。

剛上大學,是有一段時間沒寫詩,跑去玩社團,那段時間也剛好讓我思考是否堅持繼續寫詩創作,就如很多人所想創作有什麼意義,先釐清自己對創作感覺,在創作。大二我跑去輔仁大學讀希臘神話,至今影響深刻,開始丟棄慕容式寫作,同一個時間前後,我參加行動讀詩會,一個月一次,每個月有老師、文友的指點,從寫不這樣到現在普普通通。最重要在網路的葡萄海、詩先鋒、喜菡文學、吹鼓吹,到處看詩學習創作的方式。

我還參加許多詩歌節的活動,不要以為參加活動不重要,很重要,詩
就是生活,不認真生活,如何寫詩。多聽詩人談詩觀,是提昇自己一種方式,那時候我連詩裡論都沒有接觸過,別遑論我怎樣評論別人的詩歌,不過有一種不怕死的精神,跑去大陸當詩先鋒版主。你們會問我幹嘛要去大陸詩壇,問得好,大陸詩歌與台灣詩歌正好可以互補有無,大陸太過於白話,台灣又太愛玩文字遊戲,常常搞不清楚在說什麼,當半年版主就落跑,去考研究所,至少我認為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關於詩歌得獎,或許算運氣不錯,但我是過度低調的人,那一年,只
有很熟識師長、文友才曉得。得什麼獎不重要,重要創作不只是要多看書,還要多參加文藝、美術活動。

我最感謝讀詩會煥彰老師,鼓勵我的創作是多方面選材,妮基的作品
,我很喜歡,對到我的胃口,被我的想法寫入文字與畫作的中間。

你們想要開書單嗎?我的書單是沒有,只要是中外詩人的詩都可以讀
,我給自己書單太多,多到無法想像,如果真正喜歡詩歌的人,開一份適合自己的書單。

丁口★草就‧初稿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596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