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尚未兌現的青春
2022/07/21 20:11:03瀏覽260|回應0|推薦7

春神經過希臘的噴水池

隨手丟了一枚硬幣

阿拉丁神燈的願望會實現嗎?

賣火柴的女孩奔向前方火光

童話躺在月桂女神的懷裡

花仙子穿上魔術師的衣服

幸運之輪正預備旋轉

杜絕好牌不出牌,別讓寂寞爬上高塔

皇后的權杖是職業的抉擇

國王指定生活是某種儀式

我思,詩否在?

草莓是酸的,床單是純白的

每一個角度暗藏一種美感

當白雪公主都頭髮染成深黑色

童詩落款於小學五年級

誰在學生園地寫過十個字的夢

放假了,我們適合坐上旋轉木馬

一行詩的志向剛起步

南丁格爾的故事剛剛闔上

裡面有不能說的秘密

眼淚也許是另一道彩虹

我輕輕走過教堂,低頭默默晚禱

點一盞燈,重現一次願望

明天要當什麼樣子的人

經典佳句是值日生的告白書

將夢想凝結成雨珠

落於那年夏日的荷花葉上

將愛的小抄藏在書包裡

誰捨得愛麗絲的毛線球拋向遠方

當你抉擇做為一名畫家

色彩從腳踝延續至乳房色

女人的美吹過草叢間,撿起

昨日已經泛黃的日記

失色的藝術可否被轉嫁?

千里之外,尋著薰衣草的味道

當淚珠與紙條串成一個有夢的人

──回想我一路上,走走唱唱

星星輝映遊子沉重的步伐

誰也不知道回家的時候變得稀有

備註:任賢齊的〈有夢的人〉:「回想我一路上,走走唱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17589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