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緋色魔法使2
2011/07/05 21:41:53瀏覽578|回應1|推薦75

  因為第一集特別標示,這套小說共有三集,屬於輕小說。雖是第一次閱讀這類小說,卻覺得甚合胃口。承蒙出版社再贈小說一集,快快的閱讀完畢,一邊開始忙著暑修的課程,一邊也不忘上來看看大家的文章。

  沒想到,正在進行中的拉拉手接龍遊戲,驚見自己也被點名。快快的交完作業後,還是要介紹一下這本沒有指定閱讀,卻私下覺得好看的小說啦!


  在第一集結束前,幫忙女王妻子潔思敏力抗共和軍的凱利,在第二集中,很明顯的和妻子兩個人產生了一些些情愫囉!

  原以為小說一開始的王國高層會議,是為了設計女王而開,結果像是另一個伏筆。第二集中,隸屬於王國的太空船-硃砂-突然失聯,生死未卜。

  女王一得知消息後,立即決定駕著女王蜂去找太空船。只是,女王才一出動,就發現機身控制有問題,也繼太空船之後,與庫亞帝國失去了聯繫。

  凱利只能依潔思敏的指示,找到可以修護女王蜂的工程師,再前往支援女王蜂。而促使凱利積極出動的主要原因,居然是他與女王有了愛的結晶。

  凱利能順利找到女王指定的工程師嗎?硃砂能安然渡過難關嗎?工程師能順利修護女王蜂嗎?潔思敏的身體是否承受得住長途飛行的勞累?她與凱利的愛的結晶,能夠安然無恙嗎?


  第二集的節奏較第一集稍微緩和,在閱讀時,我原以為王國高層幹部的密祕會議是為了對付潔思敏才開的,但後續卻沒有開展。再者,在女王得知硃砂可能發生意外,出動女王蜂救助時,我又以為是幕後黑手搞的鬼,看到後來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了。

  或許輕小說就是這樣的行徑,沒有太多的機關狡詐,純粹讓人在閱讀的歷程中,可以得到全然的精神放鬆。

  在第二集中,我很喜歡關於女王和凱利挑戰不可能的任務的橋段。他們兩人都知道<門>不能通過,卻憑著機智與經驗,成功的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這樣的敘事安排,很容易在日本的小說和漫畫中看到,主角人物憑藉著經驗和意志力,努力的達成別人眼中不可能做到的挑戰。太陽之手、航海王、灌籃高手等等,眾所皆知的故事,就是由突破各種看似不可能成功的難關,完成自己對自己的期許。

  我常常在讀到、看到這樣的日本作品時,私下想著:這就是民族性的不同嗎?因為他們把堅毅的民族性溶入了生活中,所以,才能在新世紀中持續的發光發亮嗎?

  或許這篇心得有點扯得太遠了,不過,看看他們的文藝作品,主角的堅毅個性,應該可以想見,那影響必定是長遠而不輟的。

  我雖然不喜歡日本小說漫畫中,許多不斷競爭的情節,但對於主角堅忍不拔,勇於冒險犯難的角色設定,卻是愛到心坎裡了。

  碎碎唸:有學生聽完我說的讀書心得,一直追著要看書,看來要找時間把第三集買來放著,開學後找他們來讀,讀完一起討論心得。他們和我一樣,覺得閱讀讓生活變得更美好捏。


  感謝皇冠 李小姐 提供小說閱讀。

  第一集的心得資訊在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業沒那麼急
2011/07/06 09:42

晚點再交!

先去給太陽曬暈曬黑了再說。^^

這系列好看嗎,好幾個書友都很推崇耶!

如果ok的話,我就要下手啦,哈哈。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JANE(0410jane) 於 2011-07-06 20:01 回覆:

這系列應該是到第三集吧!

第三集也在今年六月出版了哦!

我還要找時間跑一趟書局,學生對這套挺有興趣的

我也蠻喜歡的,下好離手啦

這套妳買了,如果說不喜歡,我就專程到花蓮去請妳喝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