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不放棄的《第十二個天使》
2010/07/23 15:11:39瀏覽1368|回應2|推薦60

第十二個天使 the twelfth angel

故事摘要:

  約翰哈定剛接任全球第三大電腦公司的總經理,他回到故里任職時,受到全城的人熱烈歡迎。看似無懈可擊的美滿人生,幸福卻在一場車禍中被破壞殆盡。約翰哈定失去了摯愛的妻子和可愛的兒子,他準備舉槍自盡結束自己沒有目標的生命,在那一瞬間,卻聽見老友來訪的敲門聲,改變了他的命運......。


  暑假開始之前,我從學校的圖書館借了一些書回家,準備在假期中大K。

  暑假開始後,完成試讀的小說後,我開始閱讀借回來的書籍。

  去了一趟木頭的書房,我又帶回兩本都會小說: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穿著PRADA的惡魔。這兩本小說改編成的電影,我都看過了,電影風格節奏輕快,屬於都會喜劇。當然,故事的某部份橋段有戲劇性的誇張,算是蠻不錯的娛樂電影。

  看完小說後,就把書給姐的女兒。她前一陣子剛買了金索拉的《魔幻女孩》,我想她應該也會喜歡這兩本小說才是。

  看完這兩本小說後,我又看了徐四金的香水。由小說改編成的電影,上映時還造成一股轟動。看完電影後,(當然,又是在第四台播映時看的。)我一直想著,什麼時候把小說拿來看看。

  我覺得小說和電影都相當好看!

  小說相當吸引我,另篇再敘。

  讀完香水後,我看了這本較輕薄的小說:第十二個天使

  閱讀時,我想起前些日子看的紀優穆索的:我回來尋覓你。如果說紀優穆索的小說屬於療癒系書籍,第十二個天使應該也不遑多讓。我喜歡第十二個天使更甚於我回來尋覓你


  小說的主角人物約翰哈定是勃蘭鎮民引以為傲的成功人士,他剛回故里任職,擔任全球第三大電腦公司的總經理。就在他接受勃蘭鎮的表揚後兩星期,他摯愛的妻子和可愛的兒子在一場車禍中喪生了,這場劇變讓他失去了生活的動力,甚至打算開槍自盡。

  在他拿起手槍準備自戕之時,剛好他的老友來訪,並在談話之中邀他出遊。老友帶著他回到兒時打棒球的球場上,並向他提出擔任球隊經理的請求。礙於不忍心拂逆老友的請求,約翰哈定接受請託擔任球隊經理,展開了一連串甄選球員、訓練球員、帶球員參加比賽的過程。他不斷的把自戕的時間往後移,直到球隊在他的帶領下奪得總冠軍之際,他又看到了自己生命的意義,而振奮了精神,恢復往日的活力。


  這是一部描述棒球運動的勵志小說,主角約翰哈定因為擔任球隊經理,重新設定人生方向,振奮了失去妻子之後萎頓的精神。他從來沒有想過擔任球隊經理是付出,反而覺得因為受託擔任經理,而獲得許多原先意想不到的收獲。

  當他把兒子再也用不到的球具、腳踏車送給球員提摩西時,只是因為看到提摩西的需要,而不是存在施捨的心情。所以,當他知道自己在提摩西心裡的重要、對提摩西產生的重大影響時,心裡澎湃的情感,化成淚水渲洩而出。

  我覺得約翰哈定和提摩西之間,應該是互為天使的角色,(他們的球隊名稱恰好就是天使)。提摩西讓約翰哈定重振了生活的精神,找到了新的生命意義。

  而約翰哈定無私的付出,真誠的關懷,應該也補足了提摩西失去父親後對父愛的渴望。更遑論他將兒子的用品,在適當的時機全送給了提摩西。

  提摩西是四個球隊都不想要抽到的球員,過於矮小的身高、瘦弱的體型、跟不上運動節奏的腳步、沒有成功過的揮棒,可是,卻十足的樂觀求進。他是約翰哈定最後選進天使隊的隊員,只是他沒想到那完全改變了他,也改變了提摩西。

  小說看到一半時,大概就知道作者的安排了,只是,當目光一直在「日復一日,在每一個層面,我會愈來愈進步!」和「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不放棄!」這兩話上逗留時,情緒也跟著起伏了,彷彿我也在球場的看台上,不斷的祈禱提摩西能在球賽結束前擊出一支安打。

  故事的結局令人忍不住流淚,但卻沒有遺憾。小說看完了,彷彿心裡的某個地方也被填實了。

  小說還讓我想起基努李維主演的追夢高手

  雖然我不再像兒時跟著老爸守著電視看少棒賽那樣看球賽,但是,許多球賽的特定用語還是記憶深刻,比賽的規則也了然於胸。所以,在故事之中,那種令人屏息以待的緊張氣氛,很容易就傳達到我的心裡。

  這種運動勵志的故事,還挺能讓我忘憂於其中的,不管是小說還是電影。


「日復一日,在每一個層面,我會愈來愈進步!」

「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永遠不放棄!」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透淅國際
2010/08/22 21:51

我沒有時間讀小說、文學作品,我愛讀硬性的理論作品。

但是還瀏覽了大作,以後常會遛進來

請你關心中、美、日、我有透淅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7/24 15:20
《第十二個天使》真的很好看!!

只要不放棄,就會有希望˙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JANE(0410jane) 於 2010-07-25 04:43 回覆:

嗯~嗯~嗯~

真的很好看!

以後如果有什麼事難以定奪時,大概都會想起這些話吧!

有時,真的是只要堅持努力,真的就有成功的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