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墮落天使
2010/01/25 20:45:57瀏覽847|回應2|推薦42
《墮落天使》免費試讀活動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沒有談過戀愛的人,勢必無法認同,怎能為一份愛戀而悲喜無常、生死相隨。即便是自詡為戀愛高手、達人的,也不一定能忍受<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要他們死別>的詛咒。

 

  當我看見三采文化提供小說的試讀本時,已充滿好奇,小說裡會描繪出什麼樣的愛情故事。我們熟知中外的戀愛悲、喜劇,但對於上帝、撒旦、天使這樣的組合,倒是很少在書市裡看見。

 

  作者並沒有用罕見的魔獸、怪物來眩人耳目,反而讓故事從一個頽敗的感化院裡慢慢的開展。故事的前半段,作者極細膩的描述感化院裡的一景一物,成功的營造出詭譎、怪異的氛圍。我彷彿在字裡行間看見作者就悠遊在感化院中,彷彿下一個轉角,我也會遇見作者安排好要和大家見面的天使。

 

  當我的心思一直在天使何時會出現的問題上打轉時,已然被作者所安排的故事發展折服。彷彿被詛咒的兩個天使之間的愛戀,是恆常存在的,彷彿所有的打擊都只會加強兩個天使的愛戀,而無法令他們的心思有些許的變異。

 

  我不禁想問,人世間可真有這般的愛戀?如果我是男主角,我能忍受每十七年短暫的愛戀後,又是相隔十七年的再見面嗎?我能忍受不見面的這十七年裡,不曾停歇的懊悔,而在十七年後,再度愛上女主角嗎?

 

  我又想,如果我是女主角,我能在知悉被詛咒的命運後,還無怨無悔的愛上生生世世的戀人嗎?還是我會選擇不再愛,而打破這樣的詛咒?

 

  每一個問號,都是逗引我繼續閱讀小說的動力。而在小說最終被我閤上的那一刻,雖然我早已對這些問題,有了答案,卻看不到小說裡主角人物的答案。

 

  或許是因為故事還未結束,或許是因為上帝和撒旦的影響力,還在拉鋸中。而我只想知道,兩個天使的愛戀,會是永恆,還是再度陷入十七年的輪迴?還是,故事會有另外的發展......

  

 

 

 

 

*********************************

感謝三采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墮落天使》免費試讀活動

     

   

   

  

   

書名:<<墮落天使>>

作者:蘿倫。凱特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三采文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10jane&aid=3721586

 回應文章

super-v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故事?
2010/01/27 12:49
都忙到沒命了啦!  現在一天24小時不夠用,因為事情太多,想要好好做的事更多.  把事業經營的更好更成功,讓日子更好過,這是我的願望之一.  生命故事啊......留給你幫我寫好了.  ^_^  加油!  你的書櫃還有很多的空間,多領一些獎品回來放啊!
JANE(0410jane) 於 2010-01-27 17:17 回覆:

如果你肯授權的話,我就義不容辭囉!

工作愈忙時,愈要記得上網來偷偷偷閒一下,轉換心情哦!


super-v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你這樣的試讀文章分享
2010/01/26 12:45
肯定多賣了好幾本,寫得超吸引人的.
JANE(0410jane) 於 2010-01-26 13:23 回覆:

小編看到你這樣說,下次肯定會再讓我試讀新的了!

謝謝哦!

我還在等你寫生命故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