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奶爸紀事
2011/07/10 21:04:47瀏覽1198|回應1|推薦7

之一

妹妹剪了一個新髮型,成了小帥妹。

前天帶她下樓,遇到鄰居讀幼稚園的小女孩,小女孩熱心的送氣球給妹妹玩。

兩人初見面,我介紹她們彼此認識。

「這是姊姊」我對妹妹說。

然後跟小女孩說:她是妹妹。

沒想到小女孩張大的眼睛,大聲的跟我說:他是弟弟啦!

之二

上個星期五放假在家中帶小孩,因為實在睏了,帶妹妹進和式設計的工作室,把環境整理妥當,研判她不會闖禍後,決定小睡一下,隨她在地板玩耍。

小孩在身邊,當時當然睡得不安穩。但是我想我還是有睡著,因為我是被妹妹委屈的小小哭聲喚醒的。

我張開眼睛看到的畫面是妹妹整個人趴在地板,下巴像是撞到了的樣子。連忙起身想要惜惜她,沒想到一把抱起她,發現她的右臉頰竟然有個十元硬幣大小的紅腫血痕,中心還有道深藍色的瘀青───我的天啊,這是她出生後受到的最大的傷害,還好沒傷到眼睛,也沒形成外傷,要不我就罪過大了。

事情已經過了好些天,有件事我還是沒搞懂。那天我明明是因為妹妹撞到下巴哭了出來才醒來,但檢查妹妹的下巴沒事,反倒是臉頰傷痕駭人。我在想,她在撞傷臉頰時,為什麼沒有哭?

之三

妹妹剛滿七個月,開始八個月大的日子,也就是「七坐八爬」的階段,同時她也開始試著「站高高」,想用更高的視野看世界。

醫師說,幼兒多爬行能幫助前庭發展,朋友們提醒別太早讓小孩學走路,長輩們也說,妹妹太早學站、學走,腳會「長歪掉」。

所以,這陣子我在帶妹妹時,常會趴在地上陪妹妹爬行,希望她日後能有好的平衡感,更能亭亭玉立。

只是有時候我趴在地上,示範爬了好幾步,等著她跟進時,妹妹竟然動也不動,還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彷彿是在嘲笑她的爸爸耍心機───她可懂什麼叫做天下父母心?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517&aid=5408633

 回應文章

書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帥哥
2011/07/11 22:33

以前也曾陪小侄女睡覺,結果睡著了,小侄女摔到床下大哭,其他人聽到哭聲跑來,看到本人還繼續睡,完全不受影響。

妹妹現在看起比較像小帥哥^^

邱瑞杰(03517) 於 2011-07-12 23:31 回覆:

妹妹雖然剪了小男生頭,但如果穿「女裝」,還是有女性美啦。

另外,我覺得,帶小孩時想睡覺,比學生時代上課時想睡覺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