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人過生日,挑三件禮物
2009/11/11 18:30:07瀏覽1200|回應0|推薦8

媽媽和小妹的生日都快到了,和思霈進城挑了「三件」禮物。

去年小妹生日送她一條鑲著粉紅、水藍水晶的銀手鍊,今年到施華洛世奇為她挑了一條小巧的水晶項鍊。

小妹出門好像沒有戴珠珠鍊鍊的習慣,加上還在求學,送她的禮物目前都是「收藏品」,但我想還是每年為她挑些珠珠鍊鍊,相信總有一天,她會遇到想為他打扮的對象,到時候這些禮物就用得著了。

******            ******           ******

媽媽沒有過生日的習慣,但每年母親節和她的生日,還是由我代表兄弟們挑禮物送她。幾年下來,發現媽媽好像越來越不缺什麼,禮物越來越難挑。

今年要送媽媽什麼禮物,本來以為會很傷腦筋的。前幾天腦子靈光乍現,想到可以到法藍瓷挑選,原本以為挑不到好禮物的憂慮頓時煙消雲散。

媽媽在農村辛勞大半輩子,看東西、買東西總先想到實用性。這幾年約她去美術館、文化中心看展覽,或是進有特色的店讓她欣賞店內陳設,她才發現有些事物還可以用美的角度欣賞,而且還是件快樂的事。

三、四年前的事吧。有一天一家人到台中新光三越閒逛,在逛進法藍瓷專櫃時,媽媽對杯盤的花鳥設計似乎頗感興趣,一件一件慢慢看。可惜的是當她看到價位牌都是4、5、6位數時,興頭還在,但顯然已快樂不起來。

一家人在法藍瓷裡各看各的,媽媽突然走到我身邊,說那兒有個小的杯子不錯,可以買幾個回家當茶杯。

我們三兄弟就怕媽媽捨不得花錢,要不勒緊腰帶也要滿足她的需要。聽她這麼說,馬上回答說:好啊!但心中還是納悶: 她會捨得買這兒的東西?

我跟著她走到她相中的杯子前看了一下,心裡就有數了。

我問她:「媽,妳覺得這個杯子多少錢?」

「不是寫500元?」媽媽一臉狐疑的看著我。

我笑著說,妳要看仔細哦,500元是杯子旁邊的小湯匙,後面標的才是杯子的價格。

她問我多少錢?回說3500。她當然馬上打消買它的念頭。

我想,當時媽媽是有失落感的。趁著今年生日,就送媽媽一件法藍瓷。

昨晚和思霈到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5樓法藍瓷專櫃挑禮物時,陳售的款式不多。服務人員說8樓正在辦新品展,兩人上樓又逛了一下,如願挑到款式、價位應該都能讓媽媽滿意的馬克杯盤組。

******            ******           ******

媽媽和小妹過生日,要送兩人的兩件禮物都挑好了,開頭說的第三件禮物從何而來?

前幾天在為小妹挑水晶項鍊時,思霈推薦了一款粉紅水晶項鍊,我也覺得那是小妹會喜歡的款式。

兩人邊挑邊聊,思霈指著另一款水晶項鍊說,「這條也不錯,我看很久了。」

「那兩條都買好了。」身為男人,老婆說喜歡的東西,有什麼好說的(當然也是看過價位了)。

「是預送明年的生日禮物嗎?」她問。

我說:「不是,這是妳幫我做早餐的禮物。」

平日午、晚餐都是思霈張羅,早餐我自理。昨天我休假在家,按照「家規」應該是我做早餐的,但思霈心血來潮,進廚房弄了兩份三明治,沖了兩杯咖啡。

想送她禮物回報,一方面是那天我就不用做早餐了,更重要的是,她做的三明治比我做的好吃多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517&aid=3488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