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台灣懷舊行程
2010/01/14 23:29:50瀏覽750|回應0|推薦6

這個月初排了九天假,和思霈到南台灣住了幾天。這個冬季,北台灣濕冷的天氣多,南台灣陽光灑上身,感覺熱烘烘,心裡跟著暖洋洋。

說這趟南台灣行程是懷舊之旅,是因為怎麼走思霈都任我安排,我回到好幾個多年前走過的地方,許多回憶重上心頭;行程中買了乖乖(五香和奶油椰子都有買)、蝦味先、真魷味、波卡和可樂果當零嘴,口中又嚼出年少滋味。

十六年前退伍時考進中華日報,在台南跑新聞,待了兩年半。投宿台南當晚,我們去吃府城滷味。我帶著和舊情人重逢的心情去,發現店面變大了,可惜沒嘗到我熟悉的味道──和老情人見面,好像多半也是這種心情。

隔天,我們去兩個地方。

上午參觀安平古堡,再去走被稱為「台灣第一街」的延平街。當年,這條街和多數寂靜村里小巷沒兩樣,但有了文史工作者的努力,相關新聞記者們也愛寫,台灣第一街就這麼被叫出名號。只是,十多年後重走,感覺不到台灣第一街的氛圍就是了。

下午投向四草保護區懷抱。當年我常開著車到這兒拍鹽田、拍候鳥、拍花、拍紅樹林,中華日報版面大,夠讓我和讀者分享所見所聞。

那段日子,我在四草看過一大群高蹺鴴覓食、飛行;視野所及有成千上萬隻鷸鴴科;我也曾在午夜和鳥友們到保護區追蹤黑面琵鷺的覓食地……,重新造訪四草,心裡有很多期待,可惜鳥況不再。

那天在保護區,三隻高蹺鴴、一小群鷸鴴科、一隻蒼鷺就令思霈驚艷。我在一旁也看得開心,畢竟好久沒在野外賞鳥了,即使沒看到什麼也覺得不虛此行。

在恆春住了兩晚,四處繞一繞。我們到「台灣最南點」拍照留念,那時我覺得沒造訪過這兒,但事後想想,好像和大學同學去過,只是記憶很模糊。

在工作追著人跑的時代,放個假,跟心愛的人出遊,感覺很好;但一回到北台灣開始跑新聞,身分從度假的大爺變成上班族,會覺得人生變動很大就是了。

上班、休假、度假……,日復一日,祝大家都有好心情。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517&aid=3687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