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父母心
2010/06/27 22:32:47瀏覽1304|回應0|推薦22

兩天前採訪基隆市10所市立托兒所聯合畢業典禮,參加的家長和小朋友人數差不多。

爸爸、媽媽不只出席踴躍,還比小朋友開心。當小朋友在領獎、表演,甚至只是靜靜的站著的時候,場邊許多爸爸、媽媽拿著相機、手機忙著拍照、錄影……,很美的場景。 

不知怎麼的,在那一天,現場爸爸、媽媽的一舉一動,比應該是主角的小朋友更吸引我的目光──我想,我可能把六年後的我,投射到他們的身上了吧。  

思霈肚裡的寶貝預產期是11月,沒當過爸爸的我這兩天總想著,到了那麼一天,她終於出現在我的眼前,要經過多少個日日夜夜,她才能從托兒所畢業?而這每一個日日夜夜,思霈和我又要付出多少的心力?
想到這兒,我就能稍微理解,到了這一刻,這些家長為什麼比小朋友還開心了。
                                            
希望所有為人父母者,都要盡力的陪孩子們成長,教養他們成為明事理的小孩。再過六年、九年,親子關係一樣融洽,還是開心的參加他們的國小、國中畢業典禮;接著,再過三年、四年,他們的高中(職)和大學畢業典禮也不要缺席,一代傳一代。                       
                                                                                        
即將為人父,我快有資格跟這群爸爸、媽媽說「共勉」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517&aid=416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