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老師有時候也難免會出錯!
2012/05/25 00:11:33瀏覽299|回應2|推薦6

在小朋友的心目中,老師是完美的,爸媽可能會出錯,可是老師不會! 姊姊就曾經說過:老師怎麼會出錯? 他(她)是老師吔! 最近發生的幾件事,不知道姊弟倆的心中是否有另一番體會...

不久前在弟弟的書包裡看到一份十幾頁的社會科學的課堂作業,弟弟只得了普通中等的分數,原因是"未完成"°我仔细的檢查一遍,其中有三頁是重覆裝訂,弟弟當然只寫了一遍,除此之外,弟弟都完成了°

於是,我以電子郵件客氣的請老師指點她所謂的"未完成"的部分° 第二天一早,老師看了老公带去的作業之後,當場二話不說,馬上把弟弟的成績調到優良° 我很懷疑老師當初打分數時,到底有没有好好的看內容?

姊姊也有一兩次這樣的經驗:拿回來的考試成績,明明每個單項都是滿分,總分加起來卻不是滿分,不管怎麼算就是少一分; 或是寫對的被扣分, 的老師没看到, 而且這還都發生在數學考試...

前幾天看到弟弟老師的一封電子郵件,更讓我心情鬱悶了很久…

弟弟一個月之前有一項毛毛蟲"專案" (project) 的指定作業,要在三個星期中做好一隻具有"真實性"的毛毛蟲,並標明身上各個重要部位,還要寫一篇心得報告,然後在班上作報告° 在我和姊姊小小幫忙下,弟弟努力的在一個星期之內便完成了這項指定作業,也成為班上笫一位繳交作業的小朋友°

可是,幾天弟弟拿回來的作業成績,各項分數全是空白,除了心得報告得了一顆星星° 我寫電子郵件詢問老師,老師很快便回信,回覆居然是:弟弟没有遵照規定繳交作業!

不對呀! 弟弟明明就是第一個繳交作業的小朋友,而且我上一次到教室還看到弟弟的毛毛蟲放在老師所指定的桌上,弟弟也在老師和全班同學面前作了報告,之後也遵照老師指示,把毛毛蟲拿到圖書館去展覽° 姊姊也在圖書館看到了弟弟的毛毛蟲作品°

弟弟也覺得被冤枉了,心裡感覺很受傷,他不明白老師為何說他没交作業,他明明該做的都做了°

我再以電子郵件向老師澄清,這次老師的回答是: 心得報告上的星星就是表示弟弟會得滿分,明天才會發正式的成績單°

在當晚的第三封電子郵件中,向老師表達了失望與難過之意°

我感到失望與難過的是: 小朋友們努力完成的指定作業,和在老師和全班面前作的報告,老師居然没有任何印象! 而且很草率的就回覆家長°

第二天,收到了老師道歉的信函...

其實我要"爭"的並不是分數,而是事情的對與錯° 個性使然,從小,事情的對錯對我來說就非常重要°

不知道老師們碰到像我這樣喜歡"追根究底"的家長,是不是很頭痛?無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479441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挑戰
2012/05/25 08:49

一直以來 認為要挑戰權柄是需要有點勇氣 尤其是對老師

但是本著了解實況 有助於孩子與老師 非指責任何一方

父母有出招的必要就該出

敬請移尊駕 且看我也曾出招過

http://blog.udn.com/traveler07054/4028021

結果很感恩如此做過 讓我及孩子都學到很多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05-25 11:23 回覆:
說得對極了!拜讀了大作,吸取您寶貴的經驗,以後可能還有許多要向前輩請教之處,感謝您的分享!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原諒老師
2012/05/25 01:47

親子是一人對一人,老師是一人對幾十人,錯了情有可原。

老師也是人,有些精明,有些散漫。

應該多培養孩子自己和老師討論事情的膽量,這是很重要的能力。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05-25 03:51 回覆:
很有道理!其實我很體諒老師們的辛苦,絕無冒犯之意,只是抒發一下做為一個家長的小小挫折感...多謝來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