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復何求?
2018/05/15 02:06:55瀏覽2604|回應9|推薦60

媽媽,起床囉!

母親節的早晨七點多,我睜開眼睛,看到姊姊手捧著木製托盤站在我床邊,托盤上是姊姊精心準備的全素早餐: 麥片,水果,咖啡,和姊姊自製的特調奶精。

我一邊吃著早餐,喝著咖啡,一邊拆開了姊弟倆送的卡片,讀著,覺得眼淚快掉下來了。

姊姊問我:

媽媽,咖啡好喝嗎?

嗯! 這是媽媽所喝過最好喝的咖啡! 打從心底這麼認為。

媽媽,卡片是我寫的,花了不少時間,弟弟幫我校對。

真是難為姊姊,她已經一年没上中文學校

冰箱裡是弟弟週六下午趁我們不在家時,在姊姊的指導下為我做的西班牙式蛋糕 (Tres Leche Cake)。

這比我高了半個頭的小子摟著我説:

媽媽,我對妳的愛是言語和文字無法形容的!

已經進入青春期的姊弟倆,能夠這樣表達他們的愛和感謝很不容易,我特別感恩珍惜!

麥片早餐咖啡

蛋糕 (Tres Leche Cake)

卡片正面

卡片反面

老公也替自己送了玫瑰花,替孩子送了康乃馨,還有巧克力,和禮物卡。

謝謝我親愛的家人,讓我的母親節充滿了感動和驚喜!

有家人若此,夫復何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1198701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7 16:42

謝謝樓下的朋友

我很抱歉,最近忙著老爺的健康,

等他好了,我再厚著臉 來 PO!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17 20:50 回覆:
tzi 姐,祝福您先生早日康復! 照顧家人健康是順位(priority),其他都可以等。在照顧先生的同時,請您自己也保重身體,別累壞了! ♡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20:38

請三樓tzi格友  把孩子的傑作po上吧  一起分享

都是真性情  無一不美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15 21:13 回覆:
我也有同感! 您說得太好了:都是真性情,無一不美!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20:02

我最喜歡看這樣溫馨的文章

姐弟倆的愛心+孝心

相信溫柔媽肯定心甜如蜜

連老公都送上一束鮮花

這個母親節太棒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16 11:51 回覆:
謝謝 Anita! 

相信妳也同意,我們所在乎的就是那份心意。禮物不在於貴重,但那份知道這些都是為妳做的,有人想著妳的幸福感是金錢買不到的。♡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16:27
太幸福了。子女有這麼好的媽媽也很幸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15 21:20 回覆:
謝謝 behappy 姐。

對我來說,一家人平安健康,快樂融洽,就是最大的幸福。對於這樣的幸福,我充滿了感恩與珍惜。

祝您不只母親節,天天都快樂!♡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15:00

"母愛如火" 不知會不會大流行? 很可愛

恭喜妳~ 有這麼乖巧可愛的女兒+貼心的丈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15 21:11 回覆:
謝謝 faith。

我和老公都没有聽過"母愛如火"這般的形容,原來在姊姊眼中我這麼熱情! :p

姊姊還說她原本是要寫"直"至永遠,不知怎麼就寫成了"真"至永遠了。我覺得"真"也說得通,母愛原本就是世界上最真而且永不改變的愛。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14:30
這個笑臉小熊麥片早餐太可愛溫馨了,我太尬意了,這對姐弟真是至寶!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15 20:59 回覆:
啊! Siena,好久不見了! 驚喜!

我也很佩服姊姊的巧思,一睜開眼就看到這麼可愛的小熊盯著我瞧,有點捨不得吃。正要拿起手機拍照,姊姊說:

媽媽,我就知道妳要拍照,所以我已經花十分鐘幫妳照好了。

謝謝妳對姊弟倆的稱讚,他們還真是至寶:每天都寶裡寶氣的! ♡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12:45

可惜我那兒子也給我卡片,

可惜他的字 比起妳家姐姐的字,差太多

不然我也給他  Po 上來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15 20:42 回覆:
tzi姐,字寫得好看與否或有没有錯別字一點也不重要,兒子的心意才最重要,po上來吧! po上來吧!♡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11:12

家庭教育從細微處開始

姊姊的中文程度  歷久不衰  難能可貴

老公的作為是值得肯定與鼓勵的

這樣一個家庭支柱  要禮敬你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15 11:47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和肯定!

我把姊姊寫的卡片在臉書上分享時,有一位朋友留言指出姊姊寫了錯別字。我覺得有些苛求,姊姊没用谷大仙翻譯,能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了。況且,心意最重要!

弟弟和老公也讓我很感動,雖然他們已經快把送我的巧克力吃光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5 10:11

温馨的節日

用愛灌溉的美滿家庭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5-15 11:31 回覆:
謝謝同學!相信同學家也是一樣。

最近聽到的一個演講中提到,雖然絕大部分的父母都是愛孩子的,但也有成千上萬的青少年覺得他們感受不到父母的愛,因為父母愛的方式和孩子所需要的不同。

我希望姊弟倆在充滿愛和安全感的環境中成長,如姊姊卡片中所說的,以後也能對他人展現出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