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段心路歷程
2018/02/18 02:37:31瀏覽2043|回應8|推薦69

星期六傍晚,姊姊去樂團練習,老公帶著弟弟去下西洋棋,我一個人在家。忽然想起還没有拿信,趕緊穿上大衣,屋外漆黑陰冷。車庫外的信箱裡,除了一堆廣告和帳單之外,還有來自姊姊高中的一封信,收件人是弟弟和家長。我心裡七上八下,不敢看卻又很想知道答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拆信的時候手竟然還微微顫抖......

去年十一月,八年級的孩子們開始了資優高中的申請程序。我擔心的問弟弟:

你確定你要申請嗎? 你看姊姊那麼辛苦,每天都得早起。唸學區的高中離家近,又比較輕鬆!

媽媽,我想申請! 我對數學,科學,和電腦真的有興趣。

於是,弟弟開始了艱苦漫長的申請過程。我們從姊姊去年申請的經驗得知,原來申請資優高中競爭如此激烈! 錄取的孩子們大部分來自資優初中,不但如此,許多孩子還去補習。去年姊姊因為没有補習,考試覺得有些吃力,不熟悉題型,差一點就寫不完! 不過我們都認為,真正的資優應該不是靠補習補出來的。

許多漫漫長夜,弟弟在做完了學校功課之後,就開始寫三篇申請的短文(essay)及準備考試。弟弟除了在校成績和申請表上所列的課外活動競賽所獲得的榮譽之外,還需要請四位老師寫推薦函,和經過一場三個半小時的考試。

雖然錄取的希望並不大,但是這一次申請過程,對弟弟來說,是挑戰和磨練,也是難得的經驗。他的選擇,我只能陪伴支持,我唯一擔心的是,弟弟會因為受到打擊而影響自信。

我鼓起勇氣拆開了信,出乎意料的結果,竟讓我內心百感交集,放聲大哭! 

這個從三歲起上了五年的言語治療,五歲時被老師評為閱讀能力低於平均的孩子,今天如願錄取資優高中......

這一段路真的很長,也很不容易;有努力的汗水,和安慰的淚水,但是,我們走過來了!

幸好,我們都没有放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10196808

 回應文章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4 11:58
難得孩子有這麼的決心,恭喜如願得償!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2-24 13:03 回覆:
謝謝CatCat! 好久好久不見了,一切都好嗎?

我覺得,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能力和特質,只要父母肯多花些心思瞭解支持孩子,發現孩子的潛能,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4 06:18

真好!

為您開心,

也為您驕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2-24 07:51 回覆:
謝謝陳傳道令人感動又窩心的鼓勵! 祝福闔府健康平安喜樂!♡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3 17:58

恭喜!更加難能可貴的是,這孩子不畏艱難,勇於挑戰!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2-23 22:45 回覆:
謝謝 Flying Eagle! 弟弟從小經歷了不少挫折和失敗,但是他從没有放棄努力克服困難,在家人和師長的鼓勵下闖過一關又一關,終於嚐到了成功的甜美果實。足感心耶

馨儀:母親的借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沒有放棄!
2018/02/21 13:06

天下父一毌心!

恭喜! 継續加油!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2-22 09:59 回覆:
謝謝馨儀! 真的,這一路走來,心裡的滋味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想想將近九年前,在家庭和工作之間,不得不二選一的時刻,幸好放棄的是工作,不是弟弟。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12:45

恭喜弟弟! 

有家人的鼓勵和自己的努力,他一定可以通過學校的考驗。高中課業繁重,需要更多時間和精力。只要他有興趣,樂在學習,就不會以為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2-22 09:51 回覆:

謝謝看雲姐的鼓勵! 我跟姊弟倆説過同樣的話:

除非是真的對 program 有興趣,否則別為了其他理由去唸資優高中,因為很辛苦,不值得! 但如果真有興趣的話,即使辛苦也比較容易堅持下去!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9 17:31
恭喜恭喜得意好棒棒的好消息得意Elly看了,都跟妳一樣開心了起來得意所有辛苦都有代價了得意祝福全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好運旺旺來得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2-20 07:12 回覆:
謝謝甜蜜可人的Elly! 妳總是讓人覺得歡樂愉悦! 祝福 Elly 和家人天天開心,狗年萬事如意,平安健康,財運亨通! ♡♡♡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13:15

恭喜、恭喜

有些孩子就是慢熟,大器晚成

我家老三也是慢熟的孩子,小學差一點被弄到資源班,直到高二下學期才開竅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2-19 07:51 回覆:
謝謝寧靜姐!  這一路走來,我最大的體會是,孩子人格的培養重於一切,尤其是美國的校園不平靜,許多孩子都有說不出口的壓力,父母的陪伴瞭解真的很重要。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8/02/18 07:09

心血沒有白費!辛苦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2-18 10:12 回覆:

謝謝領弟姐! 我跟弟弟說,這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太多......

有總是愛護鼓勵他的中英文學校的老師們,總是為他禱告的姊姊,教他專注(focus)和永不放棄(never give up)的空手道教練,還有,在部落格為他加油打氣的叔叔伯伯阿姨。

我盼望,藉由分享弟弟的經歷,能夠給有類似情況的家庭帶來信心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