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雅的面對失誤
2017/11/22 07:20:40瀏覽1518|回應3|推薦64

媽媽,媽媽, Ming Xi 摔跤了!姊姊緊張的從樓上跑下來。

姊姊說的是昨晚第一次在上海舉行的維多利亞的秘密天使年度大秀。

蛤? 怎麼會?懷疑

我想,Ming Xi 是大陸超模,也是第五次參加維密大秀,發生了這樣的失誤,她一定難過又沮喪。烏雲飄過

而出乎意料的,在網上的報導和討論中,有許多是Ming Xi 摔跤的這件事,卻有更多的報導和評論,是關於她摔跤之後的處理態度。Ming Xi 從被身上的布料絆到,身體向前撲倒跪下的那一刹那,到她跪在地上整理頭飾和衣物,然後有一位名模過去扶她起來,繼續從容的走完全程,Ming Xi 始終面帶優雅的微笑。媒體和網友紛紛稱讚她是一位真正專業(pro)的模特兒。Ming Xi 面對和處理失誤的態度所獲得的正面迴響,已經遠遠超越了失誤本身的負面效應。

這也讓我想起這週末發生的一件事......

姊姊週六起個大早,為了參加中午在一處農場舉行的,由保護動物團體所發起的募款聚餐 (potluck),她打算烘焙八人份的紅莓核桃麵包。在製作麵包和聚餐之間,她還得去小學老師家看看老師剛出生三個月的女兒。

姊姊請我幫她看著麵包,等她從老師家回來,紅莓核桃麵包也烤好了。烤好的麵包很鬆軟,很好吃,只有一個"小"問題: 姊姊忘了放核桃! 時間緊迫,來不及重新印食物標籤,姊姊只好把事先做好的,列有食材的標籤上的"核桃"劃掉,並在旁邊註明: 我忘了放核桃,請別介意。害羞


下午姊姊回來時告訴我,麵包的銷路很好,都被拿光了。但是,排隊拿食物時,排在姊姊前面的兩個女人,在笑姊姊的麵包說:

核桃麵包居然忘了放核桃...好笑


姊姊笑著說:

她們不知道麵包是我做的,而我就站在她們後面。紅莓核桃麵包忘了放核桃......姊姊也覺得很有趣,

我說:

對呀! 就像是.......牛肉麵忘了放牛肉。我們母女相視大笑......大笑

優雅的面對及處理失誤,有時候比完美的表現更加難能可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09135499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2 12:15

昨天一整天的新聞都有Ming Xi,當下我也這麼想,她從容淡定的面對和處理,反而成為亮點,讓大家忘了她跌了一跤,對她稱讚有加。

您家姐姐,面對旁人不知情的批評,也能很有風度的面對,還會調侃自己一笑置之,這樣的氣度,值得稱讚!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1-22 21:16 回覆:
謝謝 Anita 對姊姊的鼓勵! 姊姊對於自己所做的"傻事”經常自嘲和一笑置之,我很安慰她有如此樂觀的態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2 08:50

彎彎月牙

常比圓滿的盈月更加迷人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1-22 11:39 回覆:
同學的文學造詣著實令人感歎佩服! 足感心耶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2 08:28
正向思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1-22 11:36 回覆:
謝謝異鄉芝麻事格友! 我從姊姊身上看到了許多正向思考的例子,譬如,她不會為過去發生的錯誤懊惱,因為於事無補; 也從不為自己無法掌控的事擔憂。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