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子若此...
2016/05/22 06:31:51瀏覽1522|回應7|推薦55

那天和朋友通電話時,朋友說:

弟弟會變成"書呆子"(nerd),都是因為妳的教養方式不對,也都是妳的觀念造成的!不要

朋友心直口快,並没有惡意;朋友說,看到弟弟的照片,就知道弟弟不注重髮型和穿著,還戴著近視眼鏡。朋友的兩個兒子,一個已經上大學,一個即將上大學,都非常重視外表,熱愛交友和運動; 不像弟弟,認為外表没有那麼重要,没事就捧著本書,也不擅長於交友,但是,那是他覺得快樂舒服的生活方式…Fox oh ya

下午姊弟倆放學回來,看到烤箱裡的布丁麵包好高興!邊吃邊聊天的時候我說:

媽咪回去工作的話,你們就可以過比較" luxury"的生活...ROES想

弟弟過來抱著我説:

媽咪,妳在家,對我們來說就是 luxury 的生活!愛你喲!

想想弟弟真是個貼心而孝順的孩子,每天放學回家吃完點心,休息一會兒,弟弟會自動自發的做功課。弟弟很喜歡幫我做家事,做完了功課之後他總會對我說:

媽媽,如果妳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叫我哦!

每天,弟弟都會把洗碗機裡洗好的碗盤收好,也經常幫忙拖地,吸塵,和摺襪子。

每次我叫弟弟的時候,他都立刻答應:

Yes Mommy !

每一餐吃完後,弟弟總會説:

謝謝爹地,謝謝媽咪! 

吃東西的時候,弟弟總是會先想到我們,問我們:

爹地媽咪,你們吃過了嗎? 你們吃吧! 你們真的不要嗎?

弟弟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去陪外公下棋,玩撲克牌;離開的時候,他總會給外公外婆一個大大的擁抱,在外公外婆的臉頰上親一下,然後說:

謝謝外公外婆,我愛你們!掰掰

去開家長會時,每位老師都稱讚弟弟功課好又温文有禮。

弟弟雖然是“書呆子“,但是,有子若此,夫復何求? 怎麽快樂怎麼活吧!三太子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9141036

 回應文章

cherrypi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6 10:40

好品德比好外表重要。

弟弟這麼乖巧貼心,是溫柔媽教導有方。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6-05-27 23:28 回覆:
謝謝瑤云來訪留言鼓勵! 我一直覺得,父母就像是園丁,種什麼得什麼,只要用心灌溉,終會看到成果的。歡迎您常來坐坐聊聊。足感心耶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11:50
能得這樣貼心懂事的孩子, 夫復何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6-05-26 00:10 回覆:
Leah, 我正惦記著妳呢! 希望一切安好! 弟弟經常做些令人感動的事,說些貼心的話,真的是有子若此,夫復何求?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4:47

貼心懂事
善解人意

這樣的"書呆子"
在現代已不可多得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6-05-23 23:23 回覆:
謝謝同學! 姊弟倆從三歲起就知道,美麗的外表,聰明的頭腦,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擁有一顆仁慈善良的心。我希望,弟弟能夠保持他的純良本性,樂觀快樂的迎接人生的挑戰!足感心耶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2 19:27
和小蘋果媽媽一樣,我也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兒子,只是小蘋果的媽媽還可以再生,我卻已經太晚了,有力氣生也沒力氣養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6-05-23 12:40 回覆:
米亞媽咪,我想到一個好主意: 不如我們介紹弟弟和米亞認識,如果有緣,弟弟就成了妳的“半子”啦! 得意

見素 - 與癌偕老(3)-罹癌的好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2 11:50
有子若此....夫復何求?你家弟弟真是好懂事,好貼心!真欣賞他說的那句:「媽咪,你在家,對我們來說就是luxury的生活。」微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6-05-22 14:19 回覆:
謝謝見素! 其實我聽到弟弟這樣說我也覺得很温暖,很感動!弟弟讓我瞭解到,小朋友對於luxury的定義和大人不同,他們所想要的,很可能並不是物質上的奢華,而是父母的陪伴...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2 09:05
我个人觉得弟弟这样很好啊,教出了一个懂事善解人意的孩子。每个人的头上都有自己的一片天。不论外界如何改变接受自己能够喜欢自己才是人生的重要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6-05-22 13:55 回覆:
謝謝梵谷花! "每個人的頭上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這句話說得真好! 弟弟的個性温和,但有主見;他不在意他的髮型,因為是我理的,也不在意穿著,我買什麼他就穿什麼; 曾經有不止一位朋友提醒我,弟弟戴眼鏡可能會被同學嘲笑,應該給他配隱形眼鏡,但是弟弟說他喜歡戴眼鏡。雖然弟弟的運動細胞不發達,跑不快也跳不高,打球也没有競爭性,但他一直在進步,我跟弟弟說,盡力就好。弟弟並不覺得"書呆子"有什麼不好,我跟弟弟說,快樂就好!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2 09:00

好貼心!這樣嘴甜的好兒子我也想要一個....愛你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6-05-22 14:02 回覆:
小蘋果媽咪,好久不見! 謝謝妳對弟弟的肯定! 如果妳因此而考慮給小蘋果添個弟弟, 那我也有點小小的功勞啦!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