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快一點
2019/01/11 22:17:27瀏覽585|回應0|推薦11

現在是怎樣?犯錯的人都比較理直氣壯?

早上要轉搭捷運的時候,明明我就規規矩矩地排著隊,車廂門一打開,大家也都很有秩序地走進去,偏偏橫空出現一位大嬸,就這樣在我面前竄進車廂。根本無視我這遵守規定排隊的人。

我驚呼:窩,插隊。我也沒有在罵人,就只是像在路邊看見公共景觀一樣:好大一隻熊喔。

結果,我沒發脾氣,反倒是對方轉頭嗆了一句:走快點啊。我沒找你吵架,妳反過來嗆人。是怎樣?每次總是遇到犯錯卻比別人有理的。文章被盜用還被捏造一堆不是我的故事的故事,請對方澄清,人家嗆你:你是不是誤會我啦?你的文章我是放在做公益的書又不是放在我的個人網頁,所以我不算盜文。出版社更是指責我愛記恨沒有把心打開。網路上一堆盜文蟲嗆人:是在兇甚麼?還要對人喊告,你最好有錢賠償我的精神損失。犯了錯,罵得比人家大聲就是有理。

剎那間我差點弄不清楚現在的價值觀,原來走快一點就不用排隊,原來我被你插隊是因為我走得不夠快?原來排隊搭捷運是不對的,爭先恐後橫衝直撞才是對的。所以沒有先來後到的問題,捷運來了門打開了,走快一點搶著進去就對了?

其實我的速度也沒有多慢,但一個人莫名其妙竄過來我還還真的沒辦法走快一點。要是像他這樣的閃電速度,是要我跟她撞在一起還是在門口前推擠讓大家當笑話看?這是公共場合,沒有遵守排隊的秩序,很容易因爭先恐後而發生意外。這位大嬸您是生平頭一次出門嗎?誰先進車廂是看誰排在前面?還是後到的可以走快一點先進去就沒錯?真的是顛覆這個社會的價值觀了。枉費韓國遊客還大讚台灣人搭捷運好有水平,還會整整齊齊排隊。殊不知排隊只是參考用的,車廂門一打開,走快一點才能先進車廂,然後再回頭嗆有在排隊的人。你真敢講但我不敢聽,我怕台灣人的水平被妳拉低。

常常遇到這樣的事,捷運一來門一開,排你後面的全擠到你前面去了,排隊有啥用啊?速度才是王道。用一般走路的速度是沒用的,你得像枚火箭。常常我都已經走到座位前,就有人衝過來撲到位子上去佔著。好可怕但好理所當然的世界。搭公車的時候,大家都站得腳痠背痛了,公車一來,就有人從隊伍後面衝到公車後門上去先搶到位置。排隊是做甚麼用的?讓觀光客拍照好看的。守規矩的人都是傻子。

我小時候差點截肢,現在無法快跑也無法久站,但我從未坐過博愛座也沒拿過讓位貼紙,我還不是跟著人家一起排隊,車上沒座位我就站著。你們兩隻腳好好的,反而有特權。跑快一點。

這是一個遵守規矩只是幌子,唯有粗魯野蠻才是王道的世界。以後坐捷運坐公車就像這位大嬸一樣,如入無人之境,理直氣壯邁開大步,從乖乖排隊的人面前切過去直進車廂就對了。如果有人對你不滿,記得回頭嗆一句:走快一點。是他的錯,不是你的錯。不用排隊,速度比人快你就贏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362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