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晶菩薩
2018/11/13 20:30:46瀏覽508|回應0|推薦9

自從我高三時買了一只紫玉手鐲之後,家裡也開始瘋狂蒐集水晶。當然我阿母都宣稱我向來對水晶不以為然,是受她的感化才開始相信水晶……我實在想不通這種所謂沒惡意的謊言到底有啥意義?但,總之,那時候,家裡的水晶也漸漸變多了,簡直就像個微型博物館。各種水晶色色齊全。

阿母買了一堆水晶菩薩像,五個小孩一人一個,過了一陣子,也只有我的水晶菩薩項鍊完整無缺。

巨蟹座是很喜歡保存東西的,同一時期得到的紀念品,人家的不是壞就是丟。我身邊曾有許多超過十年的舊物。例如國小爸爸出差買的老鼠玩偶,西子灣的雕刻貝殼。

但是,那個水晶菩薩並沒有待在我身邊太久,因為阿母為了所謂的不偏心,竟然拿我大哥摔壞的水晶項鍊和我完整的水晶項鍊對調,而且根本問都不問,沒有經過我的同意。而我就被迫帶著那個有裂痕的水晶每天出門上班,時日越久,破損的更嚴重。

結果有一天,我阿母看見這個水晶項鍊,居然說: 妳看妳的項鍊都摔破了! 菩薩啊,真的不是我對您不敬。 類似的情況發生在我家的電風扇,我房間的那台,是我用自己賺的辛苦錢買的,而且是我喜歡的紫色。我一直保養得像新買的一樣。

結果我大哥的電風扇壞掉的時候,我阿姆叫我用我的電風扇換。我說我要用我這一台(當時我並不知道我大哥房間那台壞了),然後我阿母就對著我大姊的小孩罵我很自私,不把他們當家人。 我自己的東西又破又舊我要自己想辦法,自己賺的錢買的東西我卻不能用,都要用別人用過的甚至是破破爛爛的。我有好的東西都要被搬走,自己只能用別人不要的。

就像是小時候我大姊送我的隨身聽,每個人都借去用,我自己都用不到,用到壞了不能用才還給我。

再回到水晶話題,還有一個粉晶七晶陣,每個人生病都拿去用,都不消磁。用完就放到我房間,到最後粉水晶都黑掉,我沒看過比那還噁心的水晶。 結果我到現在都很不喜歡粉水晶。不過至少能證明那七顆水晶都是真的,而且吸收負能量的能力真的很強。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985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