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生兒奶嘴要如何清洗?簡單幾步驟徹底沒汙垢
2021/03/19 11:47:18瀏覽30|回應0|推薦0

從新生兒剛出生時,奶瓶、奶嘴及新生兒的平常生活就演變成緊密的關係,無論是挑選新生兒生理需要的「奶嘴」、「奶瓶」,又或是推薦可安定新生兒心理情緒的「安撫奶嘴」,在嬰兒期都占了重要的位置。關於市面上推薦種種的奶瓶、安撫奶嘴,挑選時需要留意哪些關鍵呢?你可知道它們的功用和其必須性是為什麼?那就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正文吧!

咬 奶嘴

怎麼樣挑選安撫奶嘴?

◆材質

奶嘴材質時常分乳膠與矽膠,乳膠材質較軟,推薦剛出生的寶寶使用,矽膠材質較硬,對於年紀較大的新生兒矽膠材質相對傑出。

◆類型設計

奶嘴類型有圓形以及矽橢圓形,圓形奶嘴吸也許會吸進空氣,可能會招致新生兒胃脹氣,推薦挑選橢圓形設計大同小異母親乳頭。

◆「香氣」增加安撫效果

為了增加新生兒的喜歡度,市面上也發佈「有味道」的安撫奶嘴。

◆安撫奶嘴玩偶

設計上將奶嘴頭和娃娃配合在一起,做為一整組,寶寶嘴吸吮奶嘴、手握玩偶,安撫功效非常好!

吸 奶嘴

安撫奶嘴材質有哪一些?


市面上的安撫奶嘴材質略可以分為乳膠和矽膠兩種。乳膠材質的奶嘴是由天然橡膠製作,質地較軟綿綿,具備彈性與韌性,新生兒吸起來較有媽媽乳頭的觸感。其短處是有橡膠氣味、使用壽命短、較容易損壞,推薦母親們基於新生兒的喜好挑選~~

而矽膠奶嘴是由石化原物料製作,矽膠壽命較長,耐熱度高;沒有味道,矽膠也可以直接置放在消毒鍋進行消毒,但短處就是矽膠不如乳膠奶嘴接近媽媽乳頭,比較脆弱,推薦媽咪們在挑選時要多留意~~

推薦依據新生兒的年齡挑選

新生兒的口腔構造發展隨著年齡增添而有所變化,各個階段的發展需要不同,因此市面上的奶嘴設計首要分成三個階段:0~3個月「新生兒階段」、3~6個月「長牙階段」、6個月上列「咬合練習」,在尺寸和功用上也有所不相同,應按照新生兒的年紀挑選。可是奶嘴主要的功用是「安撫」,長期使用也許會影響牙齒的發育,所以許多醫生推薦10個月上述便不用使用安撫奶嘴。

脹氣 奶嘴

奶瓶、奶嘴怎麼樣清洗才乾淨

因配方奶及母奶富含脂質、蛋白質,這一些會黏著在新生兒奶瓶、安撫奶嘴上,演變成奶垢,假使要清洗乾淨,需要使用一些自然沒毒的植物性洗潔劑來泡浸,不必擔憂會包含化學成分危害新生兒的健康。此外方便得到的食用小蘇打水,也是家長們在日常作息中的另一項佳選擇,同樣能得到清潔的效果。

除了浸泡洗潔劑,推薦挑選合適的專屬奶瓶刷,例如:玻璃材質的奶瓶使用纖維製的奶瓶刷;PPS或是塑料材質的奶瓶,就能夠使用海綿刷,推薦依據不同質料挑選不同的工具,才能將新生兒奶瓶、安撫奶嘴完全清洗乾淨。

奶嘴 消毒

使用安撫奶嘴注意事項

◆安撫奶嘴主要功用在於安撫,因此新生兒有需求時再給他,不需要隨時放在口腔內部。

◆假如奶嘴在新生兒睡覺以後脫落,新生兒沒醒來鬧,就不需主動放回口腔內。

◆推薦爸爸媽媽要十分留意奶嘴的掛鍊抑或是掛繩要在新生兒睡覺時拿起來,以防睡覺時鍊子環繞脖子產生危險的事。

◆安撫奶嘴推薦3個月置換一次,平時能運用沸水消毒,並且運用奶嘴套裝好,每次給新生兒時都要確定已清潔消毒好。

延伸閱讀

【安全座椅推薦】奶爸好喜歡。寶寶們都愛用的安全座椅分享

寬口奶瓶選用PPSU材質,方便外出輕省媽媽包

兒奶嘴上黏這隻仍照吃網曝戒除新招- Yahoo奇摩新聞

KeyWord

奶瓶 奶嘴,新生兒 奶嘴,寶寶 奶嘴,奶嘴 牙齒,奶嘴 尺寸

原創文章,禁止轉載!經同意後轉載,請註明出處!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