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字塔(2):阿基米德的棒子
2010/06/02 04:45:53瀏覽826|回應1|推薦23

 

 

我有一對千里眼,和阿基米德的棒子一樣厲害

啥?這是什麼跟什麼??

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明白,這一切不過只是一個模糊的概念而已

  

就在某天夜裡我排完金字塔之後,我就不斷地想著她想著金字塔,還有過去發生在我們身上的種種然後,一個奇怪的念頭出現在我的腦海,最後連結到阿基米德的棒子

 

非關槓桿,那是一把鑰匙

一把能夠打開時空之門,帶我回到那一天再見她一面的鑰匙

 

 

=================================

 

 

光的速度約每秒 3*10^8 公尺,這個速度極快

小學時老師在課堂上告訴我,光每秒可以繞地球7圈半直到今日我還是沒記住地球一圈到底是多長的距離,我也懶得上網去查資料

我只知道不管經過多少時間,光打死都沒辦法繞完地球一圈

 

因為光永遠只能走直線

 

沒錯,我只是抓到了一個小學老師敘述上的語病,那又怎麼樣?這只是要說明,因為光永遠只能直線前進,所以光行進的路線是可以預測的而不管光的速度有多快,只要有距離,就還是得花時間

當光線照在我身上,反射進入了你的眼,經過一連串的感光反應,你看見了我但是你眼中所看見的,卻不是現在最真實的我哪怕我只距離你1公尺,你看到的就會是 1/3*10^8 秒前的我

當然,這麼短的時間差在人類計算時間的單位裡幾乎沒有任何意義,但是你沒辦法否定它的存在當我離你的距離夠遠,遠到一光年那麼遠,那麼你眼中看到的就會是一年前過去的我

假如你的速度夠快,快到跟光速一樣那麼當你用光速以直線路徑遠離我時,會和那一瞬間從我身上反射的那道光同步行進你眼中永遠只看到那一道光,那麼我在你的眼中將會是靜止不動的定格狀態;假如你的速度超過光速,不斷地追上1秒前從我身上反射的反射光2秒前從我身上反射的反射光 ... 我在你的眼中將會呈現逆行倒帶的狀態

 

五千年前從金字塔上反射出去的反射光,現在大約在距離地球五千光年外的地方根據地球自轉公轉的角度軌道,可以計算出五千年前金字塔所在的點只要能瞬間抵達距離那個點五千光年某些中間沒有障礙物的座標,就可以追上五千年前的反射光,看見五千年前金字塔的建造

同理,距離地球約六千五百萬光年的某些座標,可以看見恐龍的滅絕 ... 距離地球約三十億光年的某些座標,可以看見地球生命的起源 ... 一切在地表露天發生過的,都有能對應重回現場的座標我發現,剎那真的即是永恆

 

只要給我正確的座標和超過光的速度,我就能告訴你所有的故事一切的一切;就如同那個裸奔的老頭一樣,給他一個支點,他就能移動整個地球

 

 

=================================

 

 

這就是千里眼和阿基米德的棒子

  

非關槓桿,這是一個關於我和她的故事

我沒辦法改變什麼,但是我真的回到了過去

   

望著曾經和她經歷過的一切,這一次我只是個旁觀者,那感覺卻仍是一樣地深切這一次我沒有哭,我只是遠遠地安慰著當年那個其實始終是孤單的我

" 放下吧,她從來也沒有真正了解過你呀 "

 

思念和回憶就是那麼地難解當你想著某個人,惦著某些事,你只會 focus 在某些點,放大某些你想要的部分,直到你分不清渴求的對象究竟是不是只是自己精神上的寄託?

That's right , everybody needs someone to love ......

  

當一個旁觀者,有時你甚至會為自己當時做的傻事感到好笑

 

因為,漸漸地 ... 你不再是當時那個你了

你不再為了弄壞了的玩具而搥胸頓足 ...

你不再為了掉在地上的棒棒糖而嚎啕大哭 ...

許多曾讓你覺得就是世界末日的事,慢慢地都變得不再重要

其中包含了許多你想變的,不想變的

你能扭轉時間,卻無法扭轉隨著時間轉變的心境

  

這就是成長吧

你不見得喜歡這樣,

但是你沒辦法阻止自己心中那些微妙的變化

 

非關愛情,這是一個關於回憶和放手的故事

也許 ... 也許有一天有個人能真正懂我的內心世界,陪著我一起蓋金字塔

也許 ... 也許有一天有個人會教我蓋金字塔,牽著我不只回到過去,更走進未來

 

然後,我能用完全不一樣的心情再次重新檢視這和她經歷過的一切 ...

 

 

" 謝謝你,謝謝你終於告訴我你內心真正的感受 "

" 謝謝你,謝謝你放我自由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ratustra&aid=4088853

 回應文章

笨蛋
2014/09/07 10:35
愛情裡到底還是不適合有理智的!

感情離開就不得不面對現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