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努力加餐飯
2010/04/30 02:55:52瀏覽574|回應2|推薦19

透過關說,母親從漫長名單中大約兩個月後的排序成為隔天手術室第一位接受手術的病人。

為此感嘆這個社會終究沒有完全透明化的公平正義。但弔詭的是,自己正是那個打破公平原則走後門的傢伙。

假如生長在那個動盪的年代,大概也會為了一個公平世界的理想而信仰馬克斯主義。但很多時候,換了個角度事情就會有不同的面貌。更多時候,人換了個位子也會跟著換了個腦袋。當你身分低賤,你渴望大同世界;但當你雄踞高位,你就會為了鞏固階級藩籬世襲罔替而無所不用其極...

人世間真的有辦法達到完全的平等嗎?才能相貌情感健康...太多太多,能夠客觀量化的標準究竟在哪兒?得到癌症,卻也因此獲得生命的體悟家人向心力的凝聚,這究竟是幸亦或不幸?是成長還是失去?

 

  

手術日期更動,假期排程上因此和公司有了點小磨擦。

 "昔有吳起者,母歿喪不臨" 人家吳起忙著的是軍國大事,而羈絆著我的,居然只是區區五斗米、如雞毛蒜皮的閒職?

 "無論如何,明天一定要請假!" 是太任性?是太隨便?...丟出假單吧,遞上辭呈也在所不惜......每當這類想法出現在腦海中的頻率越來越頻繁,就會猛然驚覺自己到底在這兒做什麼?這樣為了工作而工作的意義究竟何在?

工作自我愛情家庭... 太多太多,孰重孰輕?何謂輕重緩急?能夠客觀量化的標準又在哪裡?向來漫不經心,向來渾不著意,但真正需要自己放慢腳步用心聆聽的是什麼?真正值得自己窮其一生追尋的又是什麼??

  

  

坐在母親的病榻前,心裡想著的卻盡是自己的瑣事。尚未久病,已無孝子?我實在不是一個合格的病患家屬。

面對醫院安排心理諮詢的社工人員,母親淡淡地一笑,說道: "不會緊張也不會害怕,倒是很高興手術完可以了卻一庄心事"

精神奕奕,談笑自若...母親向來就是如此堅強進取。關於這點我完全沒能得到她的真傳,自嘆弗如。

 "你最近好像瘦了喔,比我還像病人.不要跟別人說你是我兒子,養那麼瘦很丟臉..." 捏著我的手臂,母親叮囑我下樓自己去買早餐,只差沒塞飯錢給我。

很難想像,下一刻就要把命運交給老天的她,此刻懸念的居然還是我有沒有少了幾兩肉。曾幾何時,我能為她做的,居然也只剩下好好照顧自己這一項...

       

 

努力加餐飯,下樓大吃一頓。母親大人病假期間我更要努力養胖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ratustra&aid=39897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一個smile
2010/05/03 02:25
加油吧!!

也給自己一個smile,

讓勇氣活力加倍~

梅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5/02 09:02

別氣餒喔~~

凡是自有公道的

天在看著

自己努力最實在啦~~

你這樣想是對的

把自己養胖點

才有力量面對未來~~

讚喲~

祝福伯母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