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字塔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5/27 04:14:59瀏覽2157|回應0|推薦29

 "你真的很自以為是誒!"

排完金字塔我想起了她曾經很不耐煩地這樣告訴我

 

她不喜歡我的自以為是,不喜歡我一些異想天開的想法

她痛恨我的憤世嫉俗

 

我接受了這些她冠在我身上的評語,

然後 ... 我和她分手了

 

 

=================================

  

 

發薪日,幾個同事聚在同事J的家中打麻將

  

幾個小時後,向來自以為擅長排列組合和機率的我輸光了設定好的籌碼這一方面是因為我心機重到與前輩們打牌所以故意放水,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整個過程中我望著一堆方塊只想著如果我是法老有沒有可能辦得到?

 

撐到最後,曲終鳥獸各自散,連同事J都醉倒在他單身小套房空蕩蕩的雙人床上帶著三分酒意,我挽起袖子開始辦正事 ......

  

一付麻將總共144張牌,論數量足夠排出一座7X7的實心金字塔但是如果算上用來當板凳墊腳用的石塊,那數量就不夠了所以我們先從6X6的開始

(1)首先將所有方塊一字排開排完第1層

此時方塊上的編號,代表了完工後它們各自會在的位置沒有編號的代表了是墊腳用的板凳,不屬於金字塔的主體,最後會把它們移開而編號 "K" ,代表了金字塔頂端的石塊KING一切我們要做的,就是嘗試把這個 "KING" 搬運到金字塔的最頂端

 

(2)由左至右,把第1層的方塊往第2層移動

 

(3)把第2層的方塊往第3層移動移動完第2層空出來的位置,由第1層的方塊遞補

  

(4)餘此類推,一次把方塊往上移動一層 ... 第N層的方塊往N+1層移動,移動後第N層空出的空位由N-1層的方塊遞補,持續把方塊往N+1層集中 ... 如此排完第5層後結果會是這樣:

  

(5)此時 "KING" 由標記的路線行進,在一次只需往上移動一層的狀況下,抵達金字塔的頂端

  

(6)最後,將沒有標記的板凳石塊移除,同樣一次往下移動一層即可金字塔完成了

 

 

只要擁有能將石塊往上和往下搬運一層的建築工藝水平,再根據搬運時需要的空間大小調整板凳石塊的數量,這樣的方法不需要外星人指點也能疊完金字塔一次以兩層為單位的話,還能在不改變金字塔結構重心的情況下把已完工的金字塔再增築加高

雖然金字塔每層石塊的大小不同,越接近頂端越小塊,這會造成一開始排開時不同層石塊交接的部分有類似斜坡的段差但在假設石塊能夠一次往上或往下搬運一層的前提下,這些段差都是可以被克服的作為板凳的石塊,則視其所在的層級選擇對應的大小,確保搬運途徑的階梯結構是否穩固

 

當然,這只是單純的堆疊石塊,可不包含陵寢密室和裡面不為人知的神秘詛咒~

  

          

===================================

  

        

我看了看自己的 "傑作" ,得意地拿起手機拍照留念,很想叫她也來看看

搖了搖手中的啤酒罐,空了這時我才想起她說過的那一句話,還有 ...

我和她已經分手了

  

用這樣的方法把兩百五十萬塊石塊疊到超過40層樓高?

搔搔頭,我的確真的很自以為是,不是嗎?

 

推倒那堆沒有意義的積木,

環顧四週,一片狼籍

 

手中只有空罐,我還是拿起來猛吸了一口

殘存的兩滴,酒精成分果然不夠

  

 

 

 IRIS

written by Goo Goo Dolls

 

And I'd give up forever to touch you,
Cause I know that you feel me somehow.
You're the closest to heaven that I'll ever be,
And I don't wanna go home right now.

And all I can taste is this moment,
And all I can breathe is your life,
And sooner or later it's over,
I just don't want to miss you tonight.

And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And you cant fight the tears that ain't coming,
Or the moment of the truth in your lies.
When everything feels like the movies,
Yeah you bleed just to know you're alive
.

And I don't want the world to see me,
Cause I don't think that they'd understand.
When everything's made to be broken,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repeat)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I just want you to know who I a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ratustra&aid=404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