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午後
2010/06/16 23:59:38瀏覽728|回應1|推薦37

 

 

我三十二歲,而她十八歲......一想到這裡,就覺得一切都很煩

              ~村上春樹.32歲的DAY TRIPPER~

 

 

一個午後,我找出一本十年來一直沒看完的書

然後,我在廚房翻箱倒櫃,翻出一組成套的咖啡杯,為自己泡了一杯廉價的即溶咖啡

平常我是不會這麼做的,大多是大口大口地牛飲不過今天的心情很不一樣,適合細細品味,不管是一杯廉價的咖啡還是一本十年前沒讀完的書

 

我很喜歡村上春樹,不過其實他的書我一本也沒有看完過扉頁裡的句子總是如此令人著迷,但是讀完兩頁後我就會開始為了自己寫不出這樣的文章而深深地感到遺憾不能自己,最後索性乾脆不看

關於嫉妒村上春樹這件事,直到現在說出來還是讓我感到很難為情但總之就是這麼一個午後,我想起了這本書,這篇故事,把它翻了出來終於讀完一遍又塞回抽屜

 

但願記憶的寶盒也能如此收放自如

 

十年前的我,不正也是十八歲?我搬來一面鏡子,試圖從裡面尋找十八歲的我的影子,然後似乎在十年後真正明白村上在故事裡描述的角色互換

十年前的那個她,現在不知道去哪兒了如果她知道十年前那個總是假裝出門去上課然後把制服塞進書包偷跑去找她的高中生直到十年後還是會在這樣的一個午後想起她,大概會笑我還是像十年前情竇初開時一樣那麼傻吧

如果她還記得我,還記得曾跟我一起讀過這本書的話

 

 

我對著鏡子細數是哪件往事在我身上留下了哪些歲月的細紋,最後停留在一個鏡子照不著的地方,停留在十八歲的妳

 

總之,就是這樣的一個午後,我喝著廉價的即溶咖啡,對著鏡子回憶十年前十八歲的自己和三十歲的她

然後想著二十八歲的我十八歲的妳......

 

想著...

十年後的我們,會在哪?

 

 

再過一次十八歲倒也不壞啊,也曾經這樣想過可是一想到假如能回到十八歲的話,第一件事要做什麼呢?我已經一件也想不起來了

或許我會想和三十二歲而且具有魅力的女人約會也說不定呢,這倒是不壞

               ~村上春樹.32歲的DAY TRIPPE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ratustra&aid=4135659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蠻吊詭的
2010/06/19 03:18
追思及回想的敘述
這大約是村上被封為存在主義的小說家的原委
zarathustra(zaratustra) 於 2010-06-19 13:32 回覆:

我不懂文學,

只是生活中的隨筆而已.

感謝您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