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訣別
2010/07/05 01:23:51瀏覽624|回應1|推薦33

"無以名狀的空虛

 心底像是開了一道缺口,我的生命我的靈魂正一點一滴從那兒流逝

 前所未有的虛弱,輕飄飄的像是只剩下空殼

 找不著,我感覺不到,

 我擁有的一切,所有的東西,都沒辦法填補那黑洞般的缺口

 I can't even find it in you......"

某天下班我捧著外帶全家餐回到家,在餐桌上一張撕下的日曆背後發現這麼一段留言

 

她離開了。她的東西全都還在,但是我知道她不會回來了

 

隨著年齡漸長,各種包袱越來越多,離群隱居的夢越來越遠,但拋棄一切出世的衝動卻一次比一次強烈

曾經跟她約好一起去流浪

 

"對不起,讓妳失望絆著妳了。如果在妳悲劇式纖弱的心裡有那麼一絲象徵性的意味,那就把所有羈絆著妳的包袱都歸咎於我吧......"

寫了封只是要給自己看的回信給她,我把房間的燈熄了,一個人坐在窗邊的躺椅上

 

淡淡的月光灑落在掌心,她髮絲滑過的觸感仍遺留在指縫間

我在腦海裡搜尋她嘴角的微笑,眉尖的線條,耳畔每一根髮絲,

然而還像是少了些什麼

她懸浮在我腦海裡的臉,每一個細節慢慢地錯開漂散,像是打散了的拼圖,而我卻再也拼湊不回原貌

的確真的還少了些什麼,有著決定性的,

大概就是那曾經閃耀在我倆眼底,像是共鳴的光芒吧。

 

時間的流動變得很慢很慢,慢到呼吸跟心跳好像都已經停止

她終究還是拋下一切流浪去了留在身後的,包括了原來不過也只是個包袱的我

我沒有打電話,也沒有試著去找她

 

我只是就這麼坐著......一個人坐著直到天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ratustra&aid=4191531

 回應文章

Lzacover
2014/10/29 01:56

最喜歡的部分,竟也是最感覺痛的部分...

有沒有這麼矛盾...但卻是事實。

如果在你心裡的那些全部都是我,

想起的是我曾說過的話,

好好保留的是我曾經留下的足跡,

那該有多好...

 

謝謝你的文字,

不好意思借我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