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歲.未完成的夢
2010/07/14 06:37:04瀏覽650|回應1|推薦31

我不過生日,已經很多很多年了

 

許下的生日願望好像從來沒有實現過?...... 某次生日前夕我驚覺1x歲的我正悄悄消逝再也回不來之後,我就不再慶祝生日

 

從此我只過"生日的前一天"那不是帶著追思性質的某種儀式,也不是什麼歲末年終的檢討會只是試著抓住人生某個階段最後的尾巴,著急地想做些什麼刻在墓碑上做墓誌銘證明自己沒有虛渡,讓自己即便在當下就著麼死去,也能像是過了一個有著完美結局的旅程那般滿足地放手而去

 

這種感覺在某些整數的關卡特別強烈

 

千禧年如此,滿20歲那一年更是讓我難過得要死,那時候我想著自己只要活到30歲就夠了然後,轉眼間10年又快要過去了自己還是沒成長些什麼,失去了的倒像是有不少這種感覺實在很可怕

 

29歲的,中年危機很多東西只剩下回憶,然後慢慢地連回憶也逐漸模糊,由內而外一層層無聲地剝落十八歲未完成的夢,最悲哀的是連夢了什麼都記不得了你也說不上來有些什麼,但是你明確地感覺得到很多東西正悄悄地流逝......醒著時如此,睡著時如此,半夢半醒做些不知所云的事為了生活而生活時更是如此

 

That really sux ...... 而生日就是這麼一個提醒你這件事的日子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ratustra&aid=4215611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完成‧‧‧
2010/07/14 07:26

是爲什麼未完成

行遠必自爾,登高必自卑

檢討一下,在理想與現實中間,分析自己能夠達成的中繼點

將之作為目標‧‧‧

不要灰心啊

泥土敬白

zarathustra(zaratustra) 於 2010-07-14 23:00 回覆:

It's hard to tell what I really want.

Maybe I'm just craving for the explanation

like some kinds of reason for my journey in life.

Then maybe everything will become meaningful.

 

感謝您的關心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