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柳
2010/04/22 23:14:52瀏覽387|回應0|推薦10

跟她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了,老實說接到她的電話時有些意外。

 

上一次收到來自她的訊息,是跨年時她傳來的一封簡訊。不論是回覆客套式的寒喧或是一些經過無數次轉發的罐頭訊息,都只會讓我感覺暴露出自己的無知和沒有深度,所以對於她的簡訊我沒有任何的回應。

那時她傳給我的內容是幾條化學方程式。

一看就知道那些根本都是不成立的呀,我甚至認真地上網查了相關的化學機轉。後來我才發現,裡面的化學式簡寫可以拼成一個句子,而這足足花了我兩天才想通。

原來,學識上的差距的確會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代溝呀......

 

電話裡她說想去看看野柳那個快要斷頸的女王頭。對於一個每天工作十四小時的國科會研究員來說,這實在是難得的閒情逸致。二話不說,我丟了假單也沒請示馬上就拉著她過去了。

說實在的,就在我三天兩頭老愛請假一請就是兩個星期,後來也間接因此而丟掉生平第一份工作後,我已經很少這樣任性而為。but why not?從此流浪再也不回來的念頭一直沒斷過。

一路上,聊了彼此的近況。一如往昔,她總是高潮迭起,我依舊乏善可陳。小小的試管裡,方寸之間她就能找到快樂;而天地之大,我想找的幸福可能仍遠在天邊,卻也可能就近在咫尺。

"說不定你們新藥的人體測試可以找我媽參加喔"

"可是我們研究的是肺癌誒..."

我承認這只是個大不敬的玩笑話。事實上如果這次我戒煙又失敗了,以後用的上的人可能會先是我。但就算如此,一想到有一群人,特別是她,正默默地為了自己而努力著,就會忽然發現原來陽光灑在身上的感覺真的很好

這一天,我們看了很多雲,看了很多海,看了很多石頭,還摸到了海豚。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能有個真正知心的朋友真好。

敲敲她的頭,原來這個科學怪人腦袋裡可愛的那一面一直都沒變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ratustra&aid=396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