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錯爆宋陳會 賠償官司未定讞
2008/10/08 20:11:10瀏覽352|回應0|推薦0
扁錯爆宋陳會 賠償官司未定讞

陳水扁今天說他當初爆料指宋楚瑜密會陳雲林,就是調查局提供的錯誤情資。據了解,宋楚瑜後來提起損害賠償訴訟案,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宣判,陳水扁必須賠償宋楚瑜新台幣300萬元,並需在聯合報等三大報各刊登半版道歉啟事一天。因全案仍可上訴,官司還未定讞。

2005年,宋楚瑜以親民黨主席的身分訪問大陸期間,當時總統陳水扁爆料指稱,宋楚瑜曾於年初在美國密會中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宋楚瑜回擊說這完全是「憑空捏造」,並在媒體上公開要求陳水扁道歉。但阿扁不但不予理會,還一再對外指稱宋楚瑜會見陳雲林,是「有所本」,當時游鍚還出面力挺,強調扁「不會無的放矢」。

宋楚瑜對此相當憤怒,尤其他當時正在大陸訪問,擔心被民進黨扣上「挾北京自重」的大帽子,更不希望把島內的政爭帶到大陸,一再隱忍,返國後立即反擊,宋楚瑜認為,陳水扁捏造「宋陳會」,造成選民對政治領導人物信心貶損,且扁始終沒有提出證據資料證明,因此向法院提起損害賠償訴訟,要求陳水扁應負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並登報道歉。

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最後宣判陳水扁必須賠償宋楚瑜新台幣300萬元,並在聯合報等三大報各刊登半版道歉啟事一天。沒想到,阿扁今天自爆當初是調查局提供的情資不確實,害他爆錯料。

..........................................................................................................

聯合報也是主謀之共犯結構之ㄧ,當初聯合報3板大大的登出
宋楚瑜確實與陳雲林會面,聯合報至今有向宋認錯嗎?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228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