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監提名人事受挫 馬:很自責 未與立委先溝通
2008/07/07 11:52:18瀏覽315|回應0|推薦3

考監提名人事受挫 馬:很自責 未與立委先溝通

  • 2008-07-07
  • 【羅暐智、顏瓊玉、蕭旭岑/台北報導】

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沈富雄中箭落馬、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婉拒提名,重創馬英九總統領導威信。馬英九昨日分四梯次與近五十名國民黨立委茶敘座談,據轉述,馬總統在會中向黨籍立委展現超低身段,多次表示,未能在立院進行審查程序前向立委解釋溝通,導致發生這些事,感覺很自責,未來如有重大議題,絕對會與立院溝通

據轉述,為促進溝通順暢,馬總統主動提及,未來只要有重大決策,願第一時間以e-mail方式讓國民黨籍立委知道,彼此溝通不必再透過第二、第三管道,避免內容失真、時間失效。

副總統蕭萬長昨日雖然在會中表示,遴選過程絕對是超黨派、公正公開。但發生這麼多的爭議,馬英九向立委坦言,總統府提名審查過程「資訊不充足」,像若干人有被起訴判刑的紀錄,但府方卻未能掌握,這的確是不適任要件,希望立院可以繼續嚴格替總統府「把關」。

會中馬英九坦言,這次考監委員提名人選總共五十位,是前所未有的經驗,為了讓憲政盡速恢復正常運作,時間極為緊湊,許多立委抱怨溝通不良,「確是實情,應該檢討改進!」

至於張俊彥,馬英九表示,過去考試院長提名多是政治任命,提名張俊彥是希望耳目一新,培養更多科技人才,很多媒體報導的東西,府方事前已掌握,但認為瑕不掩瑜,因此仍然決定提名張。

與會某位中南部藍委轉述說,馬總統昨日的身段非常軟,大家也很意外,不過,發生事情後才來溝通、表示後悔,未免有點晚。他也說,「馬跟阿扁剛上任時很像,當選後想擺脫黨,現在需要黨時才來拜託。」

國民黨立委徐中雄表示,整個監察委員的提名、審查過程,他第一次接到總統府祕書長詹春柏的電話,是在上周五投票當天早上,他早已投完監察院正、副院長的選票,連像他這樣對沈沒意見的人,都覺得府的電話來得太晚,未盡到事前溝通的責任。馬總統在會中緩頰說,府會加強改善,也要詹春柏多用心,常與立院溝通。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q999&aid=201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