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苟且地活著
2017/04/13 09:22:55瀏覽1755|回應7|推薦16
與李明哲相識源於15年初在義工群。當時義工都叫你縣長,我還私下問過其他義工李明哲是不是台灣某個縣縣長。感覺一個縣長很有閒,能夠經常上網在義工群聊天,為中國被抓坐牢的政治犯送飯,(注:給政治犯捐錢改善監獄伙食或者給他們家人經濟援助,他們是家庭主要經濟來源,一旦被抓往往家庭經濟陷入困境。)其他義工說不是,僅僅一個綽號而已,據說以前是民進黨黨員。
當時在群裡聊天感覺你很有見識,對事情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你談了台灣民主化歷程,尤其你認為獨裁國家的民主化應該與以維權為鍥子,慢慢撬動這塊巨石,公眾維權大於個體維權。在中國這樣的認識很有助于許多希望中國能夠走上法治民主的人士對目前困境的茫然。更多人感到無從下手,尋找不到路徑。我也一直認為每個人從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慢慢推進。比如維權、宗教信仰、參與慈善、傳播真相啟蒙、言論自由的爭取等。
與你一次意見相左的爭論因為張六毛事件。有人把“反腐何星星”的募捐倡議書貼到義工群,我看到后發現後面的倡議人中有你,我當時大吃一驚,趕緊與你聯繫,這不是在做事,而是把義工架到火上烤。義工只需要低調做事,無須張揚成為政府打擊目標。並且剛剛發生過慶安事件后對維權律師的大抓捕,我預感到義工也會面臨同樣的風險,從整個團隊而言我不希望其中有任何人因此身陷囹圄。你也及時與那些民運大佬聯繫,對倡議書的措辭進行了修改。最初義工1群承擔張六毛募捐8千元,在統計組統計數據到達8千后應該停止。我沒有來得及出公告叫停,責任在我。後來吳大炮再繼續在義工群貼倡議書時我對他進行禁言處理。你認為我如此操作獨裁專制,跟著又貼那份倡議書,毫無疑問你也被我進行禁言處理,你憤而離去用退群來抗議,面對義工內部的分裂我難過得落淚。不擔任總召集人的職務我不會考慮那麼多,作為總召集人需要從整個義工群安全考慮。
其他義工從中調停又把你請回來,你感覺自己主張得到實施落實,一直被欺負受委屈,詢問義工群哪個職務“權力”最大。總召集人任期為半年,在半年內我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害怕自己能力不夠影響到義工群的運作發展,也深深對公權力的恐懼,一直顫慄著在恐懼中前行,我需要休息調整自己,義工群內部糾紛的調解已經讓我心力憔悴。根據群規則總召集人“權力”最大,我當時也希望有人接盤,半年任期滿后我無意再繼續“競選”這個職位。事實上無限競選,多數人出於種種原因不願意染指“權力”最大的職位。這個職位只有責任、風險與付出,無給薪。我對你講義工群總召集人權力最大,馬上要換屆選舉,你可以競選。你報名競選總召集人,由於一人報名成為唯一“候選人”。毫無懸念你成為接盤俠。
在接下的半年內你也感受到權力最大的職位不好做,義工內部無休止爭執調解消耗盡大多數精力,同時自己的風險在積累,這個風險來自於TG的仇視。
在網絡上聽說你步入中國失蹤,我百感交集,自責當初與你發生的爭執,也自責自己仍然苟且地活著。理想與現實距離那麼遙遠,每聽聞一名義工被抓都會痛徹心扉。時常灰心消沉,用酒精麻醉自己或者爬山消耗多餘的光陰。在中國保守良知踐行自己理想最後的歸宿在監獄。這段時間一直憂心你落入TG魔掌有沒受到虐待,重獲自由的時間表處於未知狀態,由於狀態的未知更加令人恐懼。自己力量的渺小微不足道,對你現在處境無能為力,仍然苟且卑微地活在這個國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z107&aid=100474978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烈士令人敬佩!
2017/11/09 10:50

在獨裁者眼中,任何異議者都是眼中釘,而欲除之後快;因此必是槍打出頭鳥。沒有台灣、美國的因素,李明哲還是會因為他在中國民運的積極作為而遭逮捕。

這就是一個價值觀的選擇,任何時代選擇與獨裁當權者反對的,心裡都很明白,但是他們還是「雖千萬人吾往矣」,人類的文明,不就是在這種顛躓中前進嗎?

這就是烈士令人敬佩的地方!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7-11-09 13:04 回覆:
是的,价值观不同产生的裂痕分歧无法弥合。对于独裁者而言民主意味着他们丧失特权,丧失予取予夺非法揽财,丧失万人拥戴的虚荣,丧失高高在上对他人发号施令的权力,丧失对不同意见任意打压践踏的权力。目前美国也与独裁政权媾和,为自己私利采取绥靖主义政策。从自身经历而言,个人被所处时代裹挟随波逐流者众,异类会成为周围人眼中钉。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長的不歸路!
2017/11/07 08:23

民主改革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漫長道路,我想李明哲在參予中國的民主運動之時,他心中一定明白:這是一條不歸路!

在台灣民主運動風起雲湧的1980年代,當時我剛當退伍下來,滿腦子都是被灌輸的黨國思想,也認為這些人都是反社會的頑劣份子。可是當高俊明牧師因藏匿施明德被冠以「與匪同罪」我雖非基督教徒,但牧師在台灣的地位崇高,而執政當局卻用媒體強加醜化抹黑,1989年鄭南榕自焚事件後更是如此。我心裡開始對執政者「?」

執政者如果將人民當傻瓜,就會離人民越來越遠。當中共黨的十九大召開之前,弄得滿城如臨大敵,我真懷疑:中國「強」起來了嗎?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7-11-07 11:48 回覆:

我個人認為李明哲遭遇牢獄之災有諸多因素,如果國民黨繼續執政,不會抓他。如果美國不高調要求放人,李明哲也不會被宣佈立即逮捕。李明哲參與給良心犯送飯,在網上做講座,這不構成他被TG厭惡到非要判刑。李明哲這次成中國台灣關係惡化,中美惡鬥的犧牲品。之前李明哲進出中國好多次,可以安然無恙。

當然在極權國家任何異議人士都會面臨風險,不過程度不同。要求民主等同斷了獨裁者的非法所得和各種獨裁帶來的特權好處。從利益角度考量獨裁者不願意民主化不願意放棄手中權力。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執政黨兩岸人民也應該加以拒斥之
2017/04/22 09:48

https://youtu.be/Nsu3tEZwRfI?t=4063 

1:07:43之後有張向忠在台期間提供住所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中義的第一手說明。

如果他們說的有誤,我相信政府會出面駁斥。

既然政府默認不辯駁,形同默認他們說的話屬實,台灣人真該不齒唾棄這種政黨!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7-04-23 15:48 回覆:

從已公開的信息:張向忠否認自願離開台灣,並且說當時台灣陸委會官員一直對他強調,要求張向忠遵守法律,顯然在對張向忠下逐客令。台灣官方為何要說謊?個人推測台灣官方與中共私下有勾兌,達成某個不可告人的協議。在技術上罔顧張向忠符合政治庇護的事實,片面採信中共的說辭,張向忠因為信用卡詐騙而坐牢。

在中國一直的慣例政治原因坐牢對外要非政治化,一般用莫須有的罪名抓捕政治犯,然後對政治犯進行道德抹黑。

目前張向忠仍然可以通過互聯網對外發聲,我估計台灣官方要求中共不要忙著抓人,一回中國馬上抓人,台灣政府會背負中共爪牙打手的名聲。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7-04-24 15:16 回覆:
感謝信

臺灣之行被遣返4天了,很感謝大家這段時間對這事件的關註 。此行榮幸得到邱伊翎女士、曹長青先生、李行先生、楊憲宏先生、徐永明先生、劉世芳女士、胡中信先生、曾建元先生、陳宜民先生、蔡玉真女士、彭文正先生、唐湘龍先生、謝小華女士、cloud wu先生、繆宗翰先生、hsiao ju lee女士、taijin wu先生、施勗皓先生、林朝儀先生、石秀娟女士、周世平先生、邱柔柔女士、peggy hsu女士、周婉菱女士、teresa shih女士的厚愛,讓我的心裏滿是感激。特別感謝願意幫我轉發新聞的朋友, 雖然我的行動失敗, 但是我希望我成功傳達了, 也代表了部分大陸人追求自由民主改革的心聲,透過媒體的關註, 讓世界聽見。

在臺灣這幾天還得到了王中義兄弟、龔興劍兄的照顧,李剛兄弟、肖國珍律師、泰國朋友、旅歐美公民朋友、國內公民朋友等眾多兄弟姐妹的幫助,同時得到了胡平老師、唐伯橋先生、盛雪老師等民運老師、新公民圈眾位好友的開導,一並感謝您們。

在我被遣返後,眾多臺胞留言關心我的安全,感謝臺灣同胞對我的不放棄。

感謝眾多媒體對我的理解與信任,他們是自由亞洲、風傳媒、中視、德國之音、TVBS、RIF, 、VOA、美聯社、壹電視、臺灣新頭殼、中天新聞、蘋果日報、民視等多家新聞單位如實報道,我感謝您們,感謝所有工作人員。

雖然我隨時會失蹤,但我還是想我在律師的幫助下,到山東省菏澤市中院立案再審我的詐騙案,證明我的清白。請大家理解我堅持國家賠償而不只是無罪判決。

申請政治庇護失敗者:張向忠
2017年4月23日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說的是。我認為國民黨及民進黨都令人失望唾棄。
2017/04/20 11:39

+1

民進黨處處對中國共產黨退讓,自失立場,跟馬英九當年一丘之貉,幾乎不相上下。

蔡英文之前竟然提名威權體制的打手出任司法院長,還對人民嗆聲台灣人以前不都是乖乖聽話。

這種人民調會落底,一點都不令人意外,小馬英九及空心菜之外號,實非浪得虛名,確實實至名歸!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7-04-21 15:10 回覆:
国民党与民进党遭遇中共强权一味退缩令人不齿,台湾民主价值遭到践踏,台湾人迟早要为此付出代价。以技术手段遣返张向忠,民进党成为中共同路人,成为迫害人权的帮手。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可救藥的獨裁政權
2017/04/19 21:50
支持李明哲的身先士卒,
支持他的妻子忍辱負重。

連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弱女子,
都可以讓一個世界大國畏懼害怕,
擔憂自己轟然倒塌,
這個政權之脆弱可見一斑。

中國理直氣壯的話就開大門走大路,
沒什麼好怕,
捨此不為,讓全世界看破手腳。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7-04-20 10:54 回覆:
這次台灣藍綠兩個爛黨讓我失望之極。國民黨叢當中共狗腿做掮客,無恥說謊欺騙,說中共地方政府為業績抓錯人。民進黨迫於中共淫威無恥說謊張向忠不符合政治庇護條件。張向忠參與新公民運動要求官員公示財產被抓判刑三年。在獄中被中共特務指派的牢頭用毒針刺傷,導致左眼失明,右眼視力減弱。去年我曾經核實資料對他進行過捐助。這樣的異議人士不符合政治庇護,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可以?民進黨與中共合謀把異議人士張向忠投入監獄,蔡英文政府成為中共傀儡政府。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12:56

民進黨政府故意冷處理民進黨黨工李明哲被中共綁架案, 疑似其寫手寫說 "民進黨的冷處理是對的,上面已經說過一大動作就會陷入中共的圈套,所以交由民間組織甚至個人處理反而正確(哀兵策略),大家都知道李凈瑜弱勢,相對的中 共就顯得霸道,輿論自然而然會偏向弱勢那方,而現下的他們的策略仍是靜觀其變,並控制國內一些智障輿論,然後等待與李凈瑜下一步操作。"    此案很清楚:

1. 廣東地方情治單位拼業績, 抓了李明哲. 

2. 北京國台辦找下台階, 找了蔡正元, 蔡正元派他的特助李俊敏去看李明哲妻李淨瑜, 目的為安撫及調解, 想放了李明哲.

3. 李淨瑜卻玩政治, 並沒救夫心切, 和李俊敏見完面談完話, 拿了她要李俊敏簽的切結書 (見下圖) 召開記者會, 大喊國民黨跟中共一夥幫中共綁架我丈夫.

4. 小肉球收回俺說她很了不起的話, 她如果想為她的民進黨鬥爭國民黨, 大可等丈夫救回來再做這些動作.  俺甚至懷疑她是不是真的愛她老公.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7-04-16 12:57 回覆:

1、國安局中共特務組織,專門針對境外人士。該組織嚴密由中央到地方垂直管理,地方根本無從插手。海基會說地方沖業績抓人明顯說謊。

2、輿論發酵中共成為輿論批判的焦點,黑社會本質暴露,為掩蓋自己黑社會本質把隨意抓人的責任推給地方官員亂作為。

3、由於輿論發酵社會關注,中共騎虎難下,想私下放人平息輿論。人治特征明顯,視法律為無物,想抓人抓人,想放人放人。

4、國民黨這次又充當中共馬仔,為黑社會亂抓人處理後事擦屁股,國民黨從1921年一直被中共騙,到現在仍然相信中共鬼話,國民黨不失去政權沒有天理,愚蠢顢頇自以為是。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4 12:16
實在痛心!  他的太太很讓人欽佩, 她一直在奮鬥, 不放棄. 
精衛填海(yz107) 於 2017-04-15 07:20 回覆:
唯有自媒体不停关注、海外媒体关注、人权组织关心,引起西方政要参与,对中共施加压力,李明哲才有希望重获自由。川普这个蠢人这次又被包子骗,一直被骗一直相信中共,能不愚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