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沒什麼不好....
2012/12/01 08:33:57瀏覽2448|回應3|推薦12

不瞞您說,有時候看到老公,常會覺得自己婚前不知道在龜毛什麼?!

東挑西揀的,到最後卻嫁到他這個「賣龍眼」的......害羞

 

並不是我家老公太差勁,只是如果要和別家老公比,他真的是個非常平凡的男人

學歷工作都很普通,對於升遷沒有任何的企圖心,只要能保住一份工,按時出糧就行!

回到家裡家務也樣樣不會,屬於「有叫有做,不叫不動」那種的「沙發馬鈴薯」.....

但是這個平凡的男人卻讓我很滿意,在我眼裡覺得他比誰都好

原因無他,只因為他是「我的」老公.....

 

十幾二十幾歲在找對象時,心裡總會有許多的「條件」

希望未來的另一半至少能夠滿足自己的幾項條件,如果全部都能達到,那就太完美了

但是結婚多年之後才知道,世間沒有完美的人,只有知足的人

人比人會氣死人,如果老是著眼於對方的缺點

只會讓對方和自己永遠開心不起來

還不如多想著對方的優點,讓自己輕鬆也讓對方感到飄飄然.......

 

有一位朋友已年過四十,至今仍然單身

她的親友為她介紹了無數次的相親,但到現在都沒下文

她口裡總說自己不挑,但就是找不到合心意的男人

某次到我家裡來,大家談到這件事

她心急地說當初和她相親的對象,有些孩子都兩三歲了,她卻還是小姑獨處

我忍不住好奇地問她到底要找什麼樣的男人才算是「合心意」?!

沒想到她說到了這個年紀,看得上眼的都已經當人家老公了.....

比如我家老公也是蠻好的呀!尖叫

 

老公當時被她一說有點尷尬,就找個藉口走開了

我跟她說,比起跟她相親的那一拖拉古對象,沒有一個比我老公差啦!!

當初老公還沒和我結婚時,她也認識他呀,但怎麼沒想到把他視作對象呢?!

她笑著說,以前都不覺得我家老公有什麼了不起的

沒想到結了婚竟然會變得這麼「有潛力」,是一百分的好爸爸和好老公!

 

我趕緊跟她說,所以問題就出在這裡......

男人都是要被訓練的,結了婚之後,所有的壞習慣都會被太太教訓和修理

所謂的「新好男人」都是被太太給訓練出來的!

一個被訓練過的男人,當然看起來比較順眼

女人如果想偷懶,只想找一個被訓練好的男人,那就是俗稱的「小三」或「二奶」

人活得要有骨氣,得自己找一塊璞玉來雕琢才對嘛!

 

我叫朋友把所有心中的條件都放下

選對象的時候,只要對方沒什麼無法忍受的壞習慣或是奇怪的個性嗜好之類的

就算找個平凡人有什麼關係呢?!

只要你安於平凡,那也是可以過得很快樂.....

 

婚前有被男友劈腿的慘痛經驗,讓我更是有所覺悟

那個男人的樣貌學歷與工作能力都是人家說的「黃金女婿」

可是這樣的人到頭來還不是讓我傷心

反而是我家這位其貌不揚的老公,完全治好了我在愛情中的不安全感....

 

老公和我都是滿身缺點的平凡人,可是平凡並不剝奪我們擁有幸福的權利

我們彼此瞭解並接受對方的缺點,從不勉強對方做超過自己能力的事情

看到別人家的老公升官加薪我會羨慕,而老公看到別人家老婆身材妖豔也會流口水

但是回到家關起門來,我們還是對方最親密且無可替代的家人

 

我常常告訴老公說,將來小蘋果到了要交男朋友的年紀時

雖然有「老王賣瓜」的心裡,總覺得自家女兒再壞都比人家好

但我們千萬不要去比較對方的外在條件,那些完全都不重要

兩個人相處的自在比什麼都舒服.....

 

就像老公和我,愛吃龍眼的嫁到一個賣龍眼的也無不可啊!!愛你喲!

盼望您也幸福唷!!愛你喲!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7088678

 回應文章


2017/08/10 11:23
您好,看到您的分享好正面好陽光,覺得再多的感情煩惱都被治癒了!
但有個問題想請教姊姊,男友樣樣好,但就缺少點企圖心怎麼辦呢?
以下是我的例子,
我是個24的女孩,男友和我一樣大,從學生時代交往三年多了。我畢業後工作一年,回來讀書,目前是學生。
而男友當完兵後,一開始對保險業務很有衝勁,但後來發現自己不喜歡勉強他人,而現在維持平平業績有時也沒有,趁暑假游泳旺季教游泳。未來想說賣吉拿棒,保險副業...。

我和男友感情穩定,個性上很互補,話題契合,很喜歡和他相處。但也與他溝通過,覺得他的企圖心不強,對未來規劃也不強烈。

面對人好,但企圖心不強的情形,他一個月可能賺不到三萬塊,老實說我真的有些擔心。
偶爾也像姊姊的想法一樣,知足就好。但覺得我男友的基本經濟條件也還不到普通三四萬,能養活自己且存些錢的水準,所以實在擔憂...

但他總看我回來讀書沒什麼賺錢,每次一次我想要平均分攤出門約會的開銷,但他總搶著付錢不要讓我付帳,他的心意讓我覺得很感動。

我覺得未來婚姻的先生人選就應該像他這樣,捨得為你花錢。
但談回實際上面他真的賺不多,到底該怎麼面對未知的感情呢?

姊姊那麼陽光,肯定有很多好的建議可以給妹妹參考看看的!!(eight.two214@gmail.com)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8-12 02:31 回覆:
謝謝抬舉!不過我不是感情專家,個人想法並不專業,僅供參考....害羞

既然你稱我姐姐,那姐姐我就把你當成妹妹來敞開心談...

想要跟一個月賺不到三萬塊,而且對將來又沒有企圖心的男人計畫未來也不是沒有可能

但是妹妹你就要自立自強,努力賺錢養他養家

問問你自己能不能毫無怨言且快樂的這樣度過一年、五年、十年、甚至三四十年直到終老呢?

當年我結婚的時候,收入比老公高,也有一筆存款,當時沒想過後來會成為家庭主婦

但我欣賞的人是他,覺得就算養他也無所謂,我甘願!

只是生活是很實際的

當我不工作幾年後,憑我老公的薪水養家可以,但要減少生活中的娛樂或旅行開銷

每當我看到朋友們肆意花錢時,難免不會羨慕

但我從不跟老公抱怨賺錢少,因為婚前就知道他的能力如此

於是我又開始少量工作,多少補貼一些...

然後等將來孩子大到不需要我全職照顧,我也會回去職場重新衝刺!

所以如果你想繼續下去,就要自強,不要將未來家庭的重擔寄託在對方身上

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能養家又知足的女人

相反的,如果你沒有信心能在二三十年後不後悔抱怨對方

那倒不如跟男友下最後通牒,想辦法去增進收入或自我增值

我當了媽媽之後的感受是自己甘願貧困沒話說,但孩子沒有跟著父母吃苦的義務

看著孩子受苦會比自己吃苦難受千萬倍!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8-12 02:36 回覆:

說到保險業不願勉強人,讓我想起「富爸爸」系列中不知道是"辭職創業"還是"商學院"的書中

作者提到剛進全錄公司時痛恨推銷,業績也很差,後來去某機構做義工幫忙打電話

後來得到經驗讓自己的業務上升,這故事或許可以給你男友一些想法

沒有人是喜歡勉強別人的,沒有企圖心和不積極是兩面的

或許可以去找些書或商業課程鼓勵他克服難題!

祝你們幸福!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01:11
helpless, hopeless and hapless for these 2 old turkeys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6-24 03:36 回覆:

謝謝你的打抱不平!

不管怎麼說,他們也做了一件好事,就是生了一個好兒子給我!!得意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rhe same
2012/12/01 21:51

My husband is the same style person, keep current job is what he wants.

The problem is after I train him, his mother will change him back to what he orignal has.     So it's not easy!  Ha Ha.

I encourget you to have two kids, one is too loney. ( forgive me if you hate to hear this).  Ha Ha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12-02 08:58 回覆:

1.每次公婆來這兒住的時候,為了減少我公公的狂唸次數,乾脆叫我先生在他們面前當個大爺就好,什麼事都不要做!(不過老人家沒看到的時候,家務還是該做的就要做!大笑)但通常老公會在他爸媽來的時候,對本宮比平日更察言觀色的殷勤伺候,因為他覺得理虧,認為公婆待我不夠好,他說這是「父債子還」啦!!哈!:)

2.再生一個的事情我想都不敢想.....幾年前小蘋果剛出生時的那幾個月,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噩夢一場!!公婆不幫我坐月子,又不讓我回娘家,理由是怕被別人說閒話,我們說不如請人來家裡幫忙坐月子,公公又說浪費錢很不好!(反正就是打算叫我自生自滅啦!怒吼!)娘家媽媽只好每天從家裡來一趟,帶幾個便當給我吃,順便看一下孩子.....而公婆這對寶是那種「自己家的阿狗阿貓都是寶,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的極端自私之人!當年小蘋果生下來才一兩個禮拜,公公居然沒禮貌到極點的嫌娘家媽媽天天來,竟對她不理不睬,還故意在娘家媽媽面前講風涼話說我這個太太都不讓老公休息,整天要他幫小孩換尿布,(老公非常享受伺候小情人的過程,又不是我逼的!)還大言不慚的說他生了幾個,半夜從來都沒有起來過之類的廢話(他請了佣人看孩子,當然不用自己起來!),我婆婆也抱怨說從我生孩子之後,她每天都要煮飯做家務很煩,到底我要休息到什麼時候?!(連滿月都等不得嗎?!怒火中燒)娘家媽媽被他們這樣輪番轟炸,心裡不爽也不願意待太久,幾乎天天只來個一小時不到就走了.....家有新生兒的新手爸媽已經很手忙腳亂,還加上兩個不懂事又只會扯後腿的一對活寶,把老公和我都雙雙搞到快得憂鬱症了!

我公公現在老是抱怨我沒生男孩,我心裡在想他要怪就得怪他自己當初表現太差,搞得我們完全不敢去想這件事情!如果真的再來一次,我想我一定會先把他們兩個趕出去再說!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