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文(二)-- 一袋蕃薯一百五十塊....美金
2014/01/24 11:22:07瀏覽1669|回應7|推薦32

一定是本宮昨天在部落格上偷偷講了老公壞話,所以立刻受到報應....痛哭


前兩天在水果店看到蕃薯,因為不確定甜度,所以只買了三四個

後來回家一烤,發現出奇的甜!

於是昨天寫完部落格後,就出門接小孩放學,接著便打算去水果店買多買幾個蕃薯回家

誰知才開了幾個街口,突然從路旁跳出一個警察把本宮給攔下不

大人說本宮雖然開的不快,但卻超過了學校附近的限速

本宮從前被開過罰單,所以十分懼怕警察威嚴

一見警察就慌張,手忙腳亂地把駕照交給他

完全沒想到被攔下的地方,離學校已有好幾條街口,已經不算在學校附近的限速之內...

(這件事告訴我們說--不是只有台灣警察才會拼業績的!奸笑


警察還我駕照時,用邀功的語氣說

如果開學校附近的罰單要罰兩百多塊,他幫我開一般超速的,這樣只要交一百五十塊就好!

能少交錢當然好,本宮連聲感激馬屁不絕口...

但還是忍不住問他說,我到底開多少才被開罰單?他回答說不到四十公里...


罰單拿了渾渾噩噩的開回家,等回家後才清醒

被罰的街口根本不屬於「學校區」的範圍,那麼開不到四十公里又何來超速之說?!怒吼

罰單上原本寫好的理由是「在學校區超速」,卻被他劃掉重新寫成「超速」

另外罰單上通常寫明被罰當時的速度,但那警察竟沒寫上速度....懷疑


晚上老公下班後,跟他討論是否該去市政府申訴這張罰單?!

結果老公說申訴罰單非常費事,得在指定日期上法庭申訴

有時還得上兩三次庭才能結案

萬一指定日期沒空上庭,或因為政府手續延誤,還得被加罰拖欠利息....

還是乾脆花錢消災吧!詫異

現在本宮只要一看到桌上那袋蕃薯就來氣!!怒火中燒

一袋蕃薯花了一百五十塊美金--誰能比我更瘋狂??!!委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0726165

 回應文章

路人
2014/01/30 09:27

新年恭禧!

要開罰單給人,不熟怎麼行。這回不打緊,下回留意。各州各巿法規不一,但有時還會有個簡易裁判庭,法官也怕累啊!所以找個仲裁員來先過濾,在規定天數內,對明顯有某方失誤的單子,一筆就勾掉或直接否決申訴,不用真的上法院。運氣好,見面十五分鐘賺回一百五十元美金,值得的,那是專業諮詢顧問的半小時薪水了。問過為什麼單子的語法語氣要寫那麼恐怖,也不提怎麼申訴的流程。哈!答案是:不嚇一下,讓老百姓怕,乖乖交錢,巿政府賺什麼錢。開玩笑的啦!但不遠矣!


路人
2014/01/27 16:41
小蘋果媽媽,不要問了,一定要去申訴。若實況如您所言,案子不會成立的,法官有可能取消該罰單。先去查真實開單處速限多少,若還是低於40英哩/小時(學校區段通常是20英哩/小時,鄰接區段通常在30或35英哩/小時),則要勾選認罪講理由講價,同時把該警言行和塗改罰單適用法條項目與竄改發生地址等情形寫上,影印一份附上都行。若正好是40英哩/小時,則要勾選不認罪申訴,不要怕磨,準備把經過情形簡明扼要寫好具陳,那種警察才是非常怕去法院呢,若他不出現,則您有望不用繳罰款了。當美國人,不要怕上法院。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28 07:26 回覆:

謝謝你!你真好...說明的很仔細!:)

我也聽人說過只要警察不上庭,罰單就不用交...

但我已經決定不去申訴,只因上庭得在指定時間這一環無法讓我做到

最近開始做點簡單工作,沒辦法讓我隨時抽出時間上庭

所以這次還是「姑息養奸」的乖乖交罰款吧!害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申訴公民的正義
2014/01/26 11:26
必須擕家帶眷, 也得衣著寒酸, 前去一申二訴, 不罷休不歸路。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27 00:21 回覆:

謝謝!前兩天還特地帶老公去被開罰單的地方確認

發現警察在罰單上寫的地址號碼和真正被罰的地方隔了一條街

只能怪我自己糊塗沒用,當時一被「威嚇」就嚇得神智不清,回家才清醒過來

不過申訴手續太麻煩,現在得忙工作,交錢了事就算了.....

不過我還是會試著打電話去市政府問問的....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02:57

哇,這蕃薯應該很苦很澀吧!加上你掉的淚水,滋味應該很難忘。想到是被警察坑了,更是怒火攻心。

安慰你一下,不久前我開車去教書,停在路口,因為離街角沒超過十公尺,吃了罰單,,三千台幣!我先生捧腹大笑說我那天賺來的薪水都不夠付罰金(是真的!)

還好,我也只心痛兩天就過去了!你也一定挺得過去的!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27 00:16 回覆:

像金子一般的蕃薯吃起來怎麼會苦澀?!

甜得不得了啦!!就算苦的我也要把它當成甜的,不然我會邊吃邊哭的...害羞

我老公還說這袋蕃薯這麼貴,我們要懷著感恩的心來吃...

畢竟除了我們,還有誰吃過這麼貴的蕃薯啊?!痛哭

還有謝謝你的安慰,那我也回報你一下,幾年前我也有像你這樣的經驗

那時候才真的是恨死自己呢!

還好我家老公很會看臉色,平時雖然很賤嘴

但通常在關鍵時刻,還知道收斂一下嘴巴,安慰老婆

不然鐵定會被本宮修理的很慘....:)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11:54
150塊美金的蕃薯
不便宜啊
米國果然是什麼都貴~~嘿嘿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26 01:19 回覆:
這幾天我都是抱著吃金子的心態來吃蕃薯....每顆都吃的乾乾淨淨,一點碎渣都不浪費!害羞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09:05
我真替您心疼 !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25 11:32 回覆:
謝謝!我也替我老公的荷包心疼...奸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4:15
我也吃過一碗$53美元的蚵仔麵線...因為老公超速...切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25 01:24 回覆:

至少你的蚵仔麵線比我家蕃薯還便宜很多,這樣你有沒有比較安慰?....大笑

這袋蕃薯都可以買三碗蚵仔麵線帶小費了....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