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不遠的地方】
2008/12/25 23:03:56瀏覽944|回應2|推薦45

愛在不遠的地方
愛在不遠的地方
十里
黎明文化

這本「愛在不遠的地方」分成三個樂章。第一樂章「愛在不遠的地方」,敘述的是她摯愛的二個兒子出生前的一些小故事。她始終願意相信人間處處有愛,而愛,不在天涯、不在海角,更不在我們掌握不了的夢幻。我們總是容易忽略身邊最近的人,頻向遠方去追求,殊不知最愛的人往往就近在眼前,從未離開過我們。其實愛一直都在不遠的地方,不是嗎?

第二樂章「昨日騎竹馬」。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是做母親的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把孩子們的童年趣事書寫下來,是送給他們最棒的成長禮物。更想藉此告訴他們,他們是最棒的孩子。這些年媽媽雖然不能陪在他們身邊,但是對他們的愛絲毫不減。上帝賜福給願意珍惜的人,可以擁有兩次的快樂:一次,是當下。一次,是回憶。在「昨日騎竹馬」的樂章中,她知道自己所擁有的幸福和快樂,遠遠超過百次、千次。

第三個樂章的主題是「對摺的青鳥」。在匆匆半生中的起起落落裡,她曾經哭過、笑過;她曾經痛過、愛過。擦乾眼淚忘掉一切,把所有的眷戀全部對摺再對摺,存放在回憶裡,她知道自己笑中有淚…淚中有笑…

儘管曾經折翼,她生命中的青鳥始終不曾遠離,永遠永遠都會深藏在她的心中。十里一徘徊,始知青鳥相知深…

十里 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組畢業,一直都從事鋼琴教學工作,十里在網路城邦的部落格擁有許許多多良善溫暖的忠實讀者,不到一年的時間她的部落格點閱率已突破百萬人次,並在年初獲得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的肯定。她沒有任何傲人的學經歷,只是很單純的在部落格把自已的故事淡淡的訴說出來,小品詩篇,雖已過去,甚至死了,但始終是磨滅不去的美好記憶,會靜靜存放在她的心裡,直到永遠…

《圖片 & 文字說明擷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認識十里,其實,根本也談不上認識,なな通常只在十里家潛水看文章,別說跟十里從未見過面,從未講過話,連文章回應也直到十里今年六月出書時,才有了那第一則。

而這本 "愛在不遠的地方" ,なな在收到書的當天,馬上就拆封把整本看完了,哭了又笑,笑過再哭,再來....根本沒機會再好好看第二遍、第三遍,因為,愛,留連在別人家啦,還一家換過一家~ 每易一次主,なな就要提醒一次,會又哭又笑喔  好不容易,這 "愛",終於又回到なな懷抱啦~

一直以為水瓶座都是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至少なな應該是這樣,當對方的心已經不在自己身上,強求有何用呢,強摘的瓜是不會甜的~ 不過,妹仔曾經說過,那是なな沒遇過,真的碰上這款事,或許なな的說詞作法就會有所不同,或許就無法如此灑脫,或許更加看不破!

從十里的文字中,可以很明確感受到十里想要傳遞的情感,看她回憶與慈禧太后的過招,看她述說與公公婆婆間的相處,看她懷念寶貝們小時候的趣事,往往跟著開心大笑!但,對十里的痛也能感同身受的跟著心酸,唏噓不已....不過,十里最神奇的地方,也是最讓なな崇拜的地方在於,明明心裡很苦很痛,卻又很樂觀堅強!

看了這本 "愛在不遠的地方" ,您,就會知道~ 十里為什麼要取名十里,不是五里,不是百里。十里一徘徊,始知青鳥相知深,願這幸福的青鳥,能飛越千萬里,而後微笑地停駐在您的心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2005560

 回應文章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無所不在
2008/12/26 12:39
哈哈
一本書你讓他到處流竄哦
我好感動的呢
別人也跟你一樣又笑又哭嗎

其實這本書
是從我多年累積的三十萬字中
挑出早期的八萬字
所以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呈現的只有最初始的部份
希望還有機會能慢慢的把後續的部份逐一出版
希望啦
要賣得好咩

是鐵球提醒我來看這篇對我意義非凡的文章
鼓勵了蟄伏多日的我
好像真的不應該再繼續懶散下去了

謝謝你的大力丸
小瓶子我會加油的

謝謝
~なな~(ytl0650) 於 2008-12-27 16:27 回覆:

不是なな要讓他到處流竄啦,是大家好康到相報,否則,なな多想要早點把書要回來呀,誰知道,一個還沒看完,另一個已經預約排隊啦,なな只好每個都要慎重的交代:會又哭又笑喔,千萬別在公開場合看ㄟ

なな也是小瓶子哩,我們都要加油!GO!GO!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團隊之ㄧ
2008/12/26 11:15
看來,十里的粉絲團隊成員裡也包括妳唷?
反正是個什麼"球"
~なな~(ytl0650) 於 2008-12-27 16:23 回覆:

十里的粉絲團隊?哈哈,那當然要算なな一份嚕
鐵球姐寫的那篇序,なな也很喜歡,很真誠,也很動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