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歉啟事--又要當放羊孩子了,出書延到12月12日
2011/10/04 01:47:31瀏覽1186|回應28|推薦58

真的要跟所有的格友跟金主說聲抱歉,出書日期確定要二度延後了。

當初只想寫自己所看到、知道的紅衫軍活動及扁案資料,但是在許多朋友建議下,決定蒐集完整的資訊來編寫,這一做下去發現一發不可收拾,不斷要反覆查看新聞,將相關資料找出來,換下一個主題,又要重新查新聞,結果光是附錄17項,就花掉非常多的時間。附錄完成,大事記時間點確定,寫內文過程較能順利進行。

之前覺得時間多,慢工出細活,一個圖表畫半天要調到看得最舒服的程度,整合時才發現有的用民國年份,有的又用西元年份,有的畫到95年,有的又不小心畫到99年,只好全部重新統一重畫。個性上太吹毛求疵,所以不想為了趕時間,交出一份粗糙隨便的書籍騙錢,決定還是延後一個月,寫完書再去談會用到的新聞照片版權,現在時間上實在是不夠用,一個人要把所有事情全完成不太可能。女兒又忙著交學校作業跟比賽創作,我這個媽拜託做的事情只好乖乖排在後面。功課重要,參加比賽如果贏了才有獎金買單眼相機上課。

總之,延後一個月,10月13日宣判的金改洗錢弊案二審判決書也來得及上網後參考,放入書中(如果判無罪就甭需要的,不過上週六夥伴聚會,許大姊跟我對二審法官都還有所期待跟信心,不像國務機要費的更一審法官),其他內容寫作也不用急就章完成,時間上可以好好運用。如果您覺得我一拖再拖,不想投資、購書,我能諒解,但是請再多考慮一下,別輕易放棄。

最後要請各位格友跟朋友幫忙一下,給個意見跟推薦。

女兒幫忙設計了書本的第一版封面跟封底,不知道是否合適,請大家幫忙給個意見。

第二件事是要學老查大哥,能不能請您幫忙寫推薦書序,我沒人脈可以找名人幫忙寫序,厚臉皮請銀大哥幫忙寫序,也想請各位格友能幫忙寫推薦書序。上星期六跟夥伴固定的聚會,請夥伴幫忙寫,一堆婆婆媽媽說她們不會寫,幫不上忙。為了吸引讓更多人願意購買此書,所以能否請您幫忙寫篇短文推薦書序,文字不用超過300字就可以了。

如果您能幫忙寫序,可以回應在這篇文章下面,或是在訪客簿留言,感謝您

書籍內容目錄修正:書籍目錄-100.10.04..更新

最後題外話,週一晚上拜豬豬慷慨招待,有幸去看場電影試映會--「麵引子」,閉關當宅女,好久沒機會看電影,今晚一看,真是痛哭流涕,這不是光是形容可以看電影的感激涕零而已,整部片子根本就是催人熱淚,我看豬豬大概是看五分多鐘就開始掉淚,我比她好一點,晚個十分鐘,片長1小時52分,哭了1小時30多分鐘,實在是太好看太好看了,劇情是說......不告訴你,自己去看才有感覺,保證不會讓您失望,看完之後還是感觸很深,第一次遇到在電影放完全場還拍了兩次手的(沒有演員上台唷)。記得別帶抽取式衛生紙,否則整臉會是屑屑,手帕最好,至少用面紙,多帶兩包,免得旁邊男生沒帶,兩個人不夠用一包。(不過可能我跟豬豬兩人都愛哭一點吧,可是更生老大哥也有哭喔)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70097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1/10/12 16:53

~"~如果下面那個序太長的話,請改用這個短的版本。

~"~如果有需要修改或是錯誤的地方,看在我們都這麼愛吃的份上,請通知狐狸唷!加油!

不管您怎麼看待——【對抗錢總統】都是一個事件;一個近代史上的貪污案件。將來會放在歷史上重新讓後人討論的事件。

這時候,所有與此案件相關的時代背景資料便顯得相對的珍貴,歷史的真實也得以不被抹滅,更重要的是正參與這個歷史貪污事件的我們,對這個事件瞭解了多少?

因此,請您開卷閱讀吧!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2 18:23 回覆:

下面的那一篇序就很好,不會太長,謝謝狐狸大力推薦。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莎崎推薦序
2011/10/12 16:49

不管您怎麼看待——【對抗錢總統】都是一個事件;一個近代史上的貪污案件。將來會放在歷史上重新讓後人討論的事件。

作者露西佛爾‧筱蒨採用白話通俗的筆觸,用生活在這個貪污事件中一個平凡老百姓的視角,忠實呈現與「錢總統貪汙案件」重疊交錯的社會現象;書中主要以敘述紅衫軍行動、扁案犯罪及司法審理過程為全書主軸,全書收錄百張以上珍貴的歷史照片,使得【對抗錢總統】這一個生硬的專業題材閱讀起來完全沒有距離感。內容處理上偏向證據的說明,而不在法律條文的評論,「錢總統」有沒有犯罪就交由讀者及社會大眾自己評斷。

 【對抗錢總統】作者露西佛爾‧筱蒨提出了一個很重要的書寫觀點,也是此書的精隨理念之一;

 「看到有人偷錢,就會知道偷錢的那個人是小偷,不需要經過法律確定,大家才知道是小偷。所以,筆者只要讓大家了解這個人有沒有偷錢就好,不需要教導觸犯哪個法條才算小偷。如此淺顯易懂……就是這本書【對抗錢總統】。」

當這個政府最高官員貪汙案件經由中華民國法律進行蒐證、審理之後,您會發現這不是一個單純且與我們無關的案件。請容提醒;這個案件發生的時空背景,是處於一個民主的國家用選票選出來的總統身上,當然與現在擁有或是未來即將擁有投票權的每一個人息息相關。

這時候,所有與此案件相關的時代背景資料便顯得相對的珍貴,歷史的真實也得以不被抹滅,更重要的是正參與這個歷史貪污事件的我們,對這個事件瞭解了多少?

因此,請開卷閱讀吧!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2 18:28 回覆:

謝謝狐狸把我的意思完整呈現。

妳寫得太好了,我會努力把書籍寫得夠淺顯白話,不要讓人看得頭昏腦脹。


eq3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誠品
2011/10/11 09:20
誠品當年就靠著陳水扁
進駐台大醫院
他的總經理跟李登輝是同一個學校出身
所以是偏綠的沒錯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1 15:06 回覆:

現在忙著寫紅衫軍的故事,還沒時間打電話連繫出版社,先把紅衫軍告段落再說了。

再謝謝大哥幫忙查資料。


eq3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商周當初還跟中天 時報等策略聯盟
2011/10/11 08:53
前衛百分之百是偏綠的
我所列的上面那一堆應該是有偏綠嫌疑
底下李敖出版社那一堆應該是不偏綠
中間天下跟商周應該是中性
話說商周當初還跟中天 時報等策略聯盟 所以不是偏綠的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1 09:15 回覆:

了解。

現在可能是要擔心書局的鋪貨問題,誠品的吳清友跟綠營關係不錯,也被扯到扁家弊案中,聽說博客來經營權已經被誠品取得,不知是真是假,就不知道寄售價如何算。

我去東湖誠品書局看,很多政治方面的書都看不到(像馬英九這些藍營政客的自傳或介紹都沒有擺放),倒是陳水扁的監獄作品,每本都有,看來還綠得蠻徹底的。


eq3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認為商周是親綠的
2011/10/11 07:36

台灣之子,作者為陳水扁,由 晨星出版社出版社出版。
《相信台灣:阿扁總統向人民報告》,圓神出版社
邵宗海,2001,兩岸關係:陳水扁的大陸政策。台北:生智。 
陶五柳,1994,陳水扁的震撼。台北:大村文化。 
丸山勝,2001,陳水扁時代:台灣‧民進黨 從誕生到執政,楊鴻儒譯。台北:凱侖出版社。 
王崑義,2001,全球化與台灣:陳水扁時代的主權、人權與安全。台北縣新店市:創世文化。 
《重審美麗島》。台北:前衛
呂秀蓮,(1979),《台灣的過去與未來》。台北:拓荒者出版社。
灣大未來:海洋立國世界島  呂秀蓮/著 出版社:知本家 
謝長廷新文化教室 作者:謝長廷,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謝長廷不變的承諾 謝長廷 ... 作者:謝長廷 出版社:播種者
謝長廷新文化教室》--- 1995年6月初版,月旦出版社出版
《李登輝傳》,廣角鏡出版社


少年李登輝 作者:邱定一,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1995-07-05
衝衝衝 蘇貞昌 / GB197 ... 出 版 社 | 天下文化


李敖、李慶元,2000,陳水扁的真面目。台北:李敖出版社。 
胡忠信,2001,權力的傲慢:陳水扁的總統之路。台北:商智文化。商智文化,為商業周刊於民國八十六年成立之關係企業 
李家泉,2003,陳水扁主政台灣總評估。台北:海峽學術出版社。 
《李登輝的真面目》,李敖出版社
馬英九的台灣單車日記,作者為馬英九,由 二魚文化 出版社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1 08:40 回覆:

謝謝大哥這麼巨細靡遺把相關書籍的出版社都查出來,花您太多時間了,真不好意思。

看來大部分的出版社都在商言商,沒有藍綠的問題,重點該是作者的知名度,幫忙出書有沒有利潤可期吧?所以現在可能是要擔心我一個毫無知名度的小老百姓,寫這樣的書籍,不被出版社看好。

想太多沒用,等晚點連絡就知道了。


eq3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四家應該沒問題
2011/10/09 23:28
臺灣贏的新策略 作者:馬英九、蕭萬長 出版社:商周出版 :105臺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9樓 (02)25007008

遠流出版過很多李敖的書 :100臺北市南昌路2段81號6樓 (02)23926899


時報文化 台灣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240號4樓
郵遞區號 108
電話號碼 發行專線:+886 2 2306-6842
客戶服務電話:+886 2 2304-7103
免費服務電話:0800-231-705


郝柏村解讀蔣公日記一九四五~一九四九
作者:郝柏村出版:2011/6/16 . 出版社:天下遠見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3巷1號2樓
郵遞區號 104-86
電話號碼 +886 2 2517-3688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10 00:25 回覆:

感謝大哥幫忙確認。

不好意思,讓您們花了不少時間,我星期二就連絡看看。就怕這些都是知名的出版社,我的條件無法讓他們願意出版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要加談紅衫軍那書本會太厚吧?
2011/10/09 19:26

若要談紅衫軍那書本會太厚吧?
還有最近扁案有沒有出庭案件?
印象裡,商業周刊政治立場好像是親李登輝台聯黨的,商周出版社與它有關係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9 20:56 回覆:

對呀,真要把紅衫軍寫清楚會很厚,所以我現在決定把紅衫軍的描述簡化,因為去回想實在是在自殘自己,才剛過四五年,時間還不夠消化心情,所以把幾個重要事件描述就好,百萬紅潮時代稍為寫多一點,後面就不需要鉅細靡遺了。

最近扁案只等13日金改洗錢弊案宣判,14日有教唆偽證開始進入二審準備程序庭,其他都宣判完,國務費轉去最高法院,新的特偵組過一年多還沒動靜。奇怪,那些名嘴把舊特偵組搞到解散就不管了,簡直就是陳水扁的走狗,搞垮司法人員,還敢說特偵組解散,才會快速起訴陳水扁新的案件,因為都被舊的壓住。X的,名嘴構陷檢察官,現在一年多也沒新案件起訴,全台灣都沒人在乎追查陳水扁貪污了。

商周出版社應該是商業週刊沒錯,那eq39大哥有確認這些出版社都OK嗎?我怕把資料交到綠營出版社手裡,我可能全都白寫了。


eq3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出版社
2011/10/09 16:25
早安財經 :100臺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50號13樓之8 (02)23686840#107
數位人資訊:235臺北縣中和市中正路736號2樓-4 (02)82261319
商周出版 :105臺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9樓 (02)25007008
天下雜誌:104臺北市松江路87號4樓 (02)25078627#151
華立文化:235臺北縣中和市健康路130號4樓之2 (02)22263147#57
時報出版 ::108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3段240號5樓 服務電話:02-2304-7103
遠流 :100臺北市南昌路2段81號6樓 (02)23926899
印刷費用可以請妳學廣告設計的女兒去詢價
她們老師應該都有認識印刷廠 當作是實習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9 17:49 回覆:

大哥,我跟您磕頭

印刷部份,格友告知的印刷廠費用比較起來有便宜很多,所以應該不用再找女兒了。等上班後去問這些出版社,如果讓出版社全包印刷跟鋪貨,看價位多少。不知道這個找我女兒去談,她會不會處理?早一點訓練她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書很辛苦,就像生孩子,辛苦了,願意當義工幫你
2011/10/09 08:36

出書很辛苦,就像生孩子,辛苦了,願意當義工幫你

黑底白字,字較看不清楚,百底黑字,字較看得清楚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9 12:31 回覆:

現在簡直是難產,邊生邊哭。回想這一段路真要命,當初一直把紅衫軍這段經歷拖延沒寫,就是不想去回憶這一路走來的過程,但是還是得面對......

既然您說願意當義工,那能不能請您幫我做一件事,當初我是找格友幫我查印書的價錢,也找到願意用做公義的價錢幫我印刷,但是他們都沒有舖貨書局的管道,銀大哥說還是要找出版商負責後續的一切比較妥當,但是到現在我都沒去連絡(不知道出版社願不願意接受這種趕時間的case?)

您能不能幫我查一下哪些出版社不是「綠色台獨」的,可以聯繫出書的事宜,用自費印刷,或是他們願意幫忙出版都可以,如果您方便幫我找尋的話,就萬分感激了。

可能是從電腦上看黑底白字不太清楚,因為照片都是夜間活動,若用白底黑字,照片會很突兀不好看,排版出來的圖樣,白字還算清晰,那些小行字可以再放大一些。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互勉
2011/10/08 21:15
為歷史留下見證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8 23:40 回覆:
謝謝,也祝福大哥的發表會能順利成功,書籍暢銷。11月6日,歡迎格友抽空過去參加新書發表會:http://blog.udn.com/iyumo/5716730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