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歉啟事--又要當放羊孩子了,出書延到12月12日
2011/10/04 01:47:31瀏覽1183|回應28|推薦58

真的要跟所有的格友跟金主說聲抱歉,出書日期確定要二度延後了。

當初只想寫自己所看到、知道的紅衫軍活動及扁案資料,但是在許多朋友建議下,決定蒐集完整的資訊來編寫,這一做下去發現一發不可收拾,不斷要反覆查看新聞,將相關資料找出來,換下一個主題,又要重新查新聞,結果光是附錄17項,就花掉非常多的時間。附錄完成,大事記時間點確定,寫內文過程較能順利進行。

之前覺得時間多,慢工出細活,一個圖表畫半天要調到看得最舒服的程度,整合時才發現有的用民國年份,有的又用西元年份,有的畫到95年,有的又不小心畫到99年,只好全部重新統一重畫。個性上太吹毛求疵,所以不想為了趕時間,交出一份粗糙隨便的書籍騙錢,決定還是延後一個月,寫完書再去談會用到的新聞照片版權,現在時間上實在是不夠用,一個人要把所有事情全完成不太可能。女兒又忙著交學校作業跟比賽創作,我這個媽拜託做的事情只好乖乖排在後面。功課重要,參加比賽如果贏了才有獎金買單眼相機上課。

總之,延後一個月,10月13日宣判的金改洗錢弊案二審判決書也來得及上網後參考,放入書中(如果判無罪就甭需要的,不過上週六夥伴聚會,許大姊跟我對二審法官都還有所期待跟信心,不像國務機要費的更一審法官),其他內容寫作也不用急就章完成,時間上可以好好運用。如果您覺得我一拖再拖,不想投資、購書,我能諒解,但是請再多考慮一下,別輕易放棄。

最後要請各位格友跟朋友幫忙一下,給個意見跟推薦。

女兒幫忙設計了書本的第一版封面跟封底,不知道是否合適,請大家幫忙給個意見。

第二件事是要學老查大哥,能不能請您幫忙寫推薦書序,我沒人脈可以找名人幫忙寫序,厚臉皮請銀大哥幫忙寫序,也想請各位格友能幫忙寫推薦書序。上星期六跟夥伴固定的聚會,請夥伴幫忙寫,一堆婆婆媽媽說她們不會寫,幫不上忙。為了吸引讓更多人願意購買此書,所以能否請您幫忙寫篇短文推薦書序,文字不用超過300字就可以了。

如果您能幫忙寫序,可以回應在這篇文章下面,或是在訪客簿留言,感謝您

書籍內容目錄修正:書籍目錄-100.10.04..更新

最後題外話,週一晚上拜豬豬慷慨招待,有幸去看場電影試映會--「麵引子」,閉關當宅女,好久沒機會看電影,今晚一看,真是痛哭流涕,這不是光是形容可以看電影的感激涕零而已,整部片子根本就是催人熱淚,我看豬豬大概是看五分多鐘就開始掉淚,我比她好一點,晚個十分鐘,片長1小時52分,哭了1小時30多分鐘,實在是太好看太好看了,劇情是說......不告訴你,自己去看才有感覺,保證不會讓您失望,看完之後還是感觸很深,第一次遇到在電影放完全場還拍了兩次手的(沒有演員上台唷)。記得別帶抽取式衛生紙,否則整臉會是屑屑,手帕最好,至少用面紙,多帶兩包,免得旁邊男生沒帶,兩個人不夠用一包。(不過可能我跟豬豬兩人都愛哭一點吧,可是更生老大哥也有哭喔)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70097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仔推序
2011/10/08 17:58

《老仔推序》

不忠不義——咬牙切齒

叛國變節——千夫所指

陷害忠良、屠殺百姓——記取猶親

…………………………

歷史都可以為見證,它就是一面鏡子

可攸關人民生計和利益,我們痛恨貪腐

這是切身的感受,沒有人能置身於度外

它終將也走入歷史,但一本「對抗錢總統」

內容巨細糜遺,秉公義和良知,為歷史留下最詳實記錄

老仔一介平民,跨刀致力推薦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8 20:18 回覆:
感謝老仔大哥幫忙寫推薦序我會努力儘量把資料蒐集齊全,就算不能描述完整,至少也把重要的大事記紀錄下來。

pomm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書的標題
2011/10/07 16:50

書的標題太和善了吧?

貪腐總統

缺禮義少廉恥總統

台灣之恥總統

厚黑總統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7 17:32 回覆:

「錢」是萬惡之源,代表這個人為了錢,甚麼禮義廉恥都拋在一邊,貪腐黑心到極點。貪得無饜多到可以嘲笑為「錢」總統。又有諧音代表「前」,也能表現出小老百姓對抗總統的可悲。

封面用黑色,書寫得夠厚,表示這個前總統惡貫滿盈、罄竹難書,臉皮夠厚、心夠黑。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引子
2011/10/07 15:16

麵引子是李祐寧所拍 吳興國主演的新片吧 ? 我在數月前有去公館寶藏巖拍回幾張場景  是作麵的廚房喔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7 16:03 回覆:

是啊是啊,就是在那裏拍的。您好厲害,怎麼知道要去那裏拍照?

電影好看,您14日以後要記得去看,再配上您拍的照片來介紹,一定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那兒子剛開始還以為老爸在台灣過得不錯,可以買一大堆家電、金飾送親友,等到他來台灣,才知道父親過得也很簡樸,兒子來還只能睡在行軍床上面,對父親的憤恨才逐漸沖淡,整部片子真的好看。看到2009年松山機場直航,感慨蠻深的,這麼短的距離,卻走了人生大半世紀才到。老百姓為政客付出的代價太大了,不管是1949年或是現在社會的統獨對立。


台灣阿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花開、紅的雨,我們都在這裡!
2011/10/07 14:40

紅花開、紅的心,紅的多美麗。我們都在這裡!紅衫軍也曾經在這裡!

這是一段消滅貪瀆的艱辛旅程,沒有過人的堅持、超人的毅力及鋼鐵般的熱情,這條路是走不了徹底。

台灣有民主以來,第一位讓人痛心疾首、恨欲啃其肉的貪污總統,想要看其如何將國庫當私庫、作內庫,為所欲為的逞慾花用?

想要看阿扁這一家的嘴臉,如何的官商勾結、貪污洗錢、結黨營私、狡辯欺詐...。罄竹難書的「精彩」過程,通通在這書裡!

紅花開、紅的雨,多美麗。大家都在這裡!但是筱蒨的堅毅不懈、打死不退的堅持,親臨法庭記上審判過程的鉅細靡遺及記者不報的真相,是讓紅的花開得更美麗的「精靈」。

她用生命寫出了台灣貪污歷史那一頁的真相!為台灣的民主法治留下一篇篇,值得感慨、激動、珍惜、感謝的「美麗史頁」!

這是一本值得大家用生命去擁有的書,更值得台灣人作為後代子孫了解、警惕的傳家寶!

借句大陸導演姜文電影裡的話。

這本書可以多「讓子彈飛一會兒」!

台灣社會將會因你的唾棄「錢總統」,走向更清廉、更美好!

p.s.筱蒨,一時有感,不才寫了些話,序不序不知道。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7 15:54 回覆:

台灣阿Q大哥:

太謝謝您了,幫我寫這篇序,不好意思,花您許多時間。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者你豈只是嘔心瀝血,根本是埋沒青春..
2011/10/06 17:15

走過台灣史不能沒有這一段,但是當年盛況較之今天紅衫軍只剩小蒨跟許大姐這幾人,真是無從解釋!讓人錯覺好像辦了一場家家酒:(

但是,當初若不是紅衫軍出來,陳瑞仁也不見得會起訴阿扁一家.也不會引起貪扁一家的恐慌演出[海角七億]以致狐狸尾巴露了出來!

阿扁被關走到今天,他入了監灰頭土臉了一陣子卻能又生龍活虎般的在獄中下指導棋,而大家包含名嘴們都似乎習以為常,這真是詭異!

可能就是要從你的書來按圖索驥吧?也免得那些親綠的史學家會胡說八道的論斷這段歷史!!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6 21:35 回覆:

paulao這不是推薦序吧?

我花很多時間才完成簡單扼要地把95年之前的政治、社會環境做了介紹,說簡單扼要也寫了快八頁A4紙,4個表格23張圖片,還是把很多新聞剪報合在一個圖內才能減少到23張圖,就是不想讓那些綠營用「轉型正義」來扭曲當時社會,也不想二二八的情形再發生。先把重點剪報跟所有統計表格全部整理好,可以讓後世的史學家,不會被扁政府扭曲美化的一些經濟數據給誤導。

時間是很殘酷的東西,人類會因為時間淡忘痛苦、美化以前的醜陋,陳水扁當初說要台灣獨立、改變國名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現在卻變成背台灣獨立的十字架,這段歷史不容許他們這樣扭曲事實,快9千個被逼自殺的人命也不能變成都是愚蠢無知的笨蛋。

我這本書或許不能大賣,但至少留下證據,不能讓事實被抹滅。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抗錢總統” 推薦序—瑩雪
2011/10/06 10:26

本書不僅是作者幾年來嘔心瀝血的成果, 更是紅潮故事的血淚史, 提供給後人究紅潮歷史的最佳根據與憑藉, 感謝作者的努力與費心, 相信任何事都會有應得的回報,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6 11:17 回覆:

謝謝瑩雪幫忙寫序。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只希望將這段歷史的過程保留下來,不要讓那些綠營人士扭曲黑白,強扣上是紅衫軍之亂,老百姓不滿轉型正義下的暴動。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否建議:
2011/10/05 17:37
有意替你寫序的人如果都叁與了那場圍城[盛宴],就不妨寫下當時的親身經歷與感受??當時的澎湃,值得回顧一下.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5 18:12 回覆:

如果有人參加螢光圍城或雙十天下圍攻的人,都歡迎簡短表達自己的感受,這本書就是歷史紀錄,所以有紅衫軍來幫忙補充內容更好了。

不過還是得把文章長度限定在600字以下,免得推薦序太厚一疊,我希望很多人都來寫序,文章不用太長沒關係。重點是表達自己的感想。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是:{我的書是小老百姓寫的,就讓小老百姓來推薦。}
2011/10/05 17:30

只有那些當年用真心與熱忱挺身而出,今天還繼續支持小蒨的公義行動的[小老百姓]有資格寫序.只有我們不沽名釣譽始終如一!

剛跟一位朋友談起,他說用黑色作底有[從黑暗中求真相]的意義吧?蠻好的:0)

他認為,對於[錢]這個字是否需要放大或弄得花俏一點,見仁見智,因為當年[因反貪而倒扁]是一件很神聖嚴肅的事,這幾個字[平鋪直述]正可傳達[穩重],所以沒有什麼不好..

我則指出:這個[錢]跟[前]是有關聯的,他也覺得那[錢]字就可以順當的[突顯]一些.

倒是他又提:在民主時代用[對抗]這兩個字是否用得恰當?

我這才注意到你前面兩行小字:{當公義良知不見蹤影,我們挺身而出[對抗錢總統]....}這精神就出來了..所以你這兩行字也需要再大點才醒目,才能將這[對抗]兩個字合理化.

如果用鈔票來寫這錢字有困難,就不必刻意去改,稍微放大即可.何況這扁家積攢的錢可是有美金有台幣甚至各個國家的外幣呢!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5 18:05 回覆:

這些年來在部落格幫我加油打氣,一起度過法院旁聽歲月的人,也有資格幫我寫推薦序,因為只有您們最清楚這三年來我跟許大姐所做的事情跟奮鬥的過程。所以部落格格友都能寫序啦,不用寫太多,兩三行就行了,所以不會花您太多時間,如果要寫個五言絕句20字詩詞來推薦也歡迎。

黑做底另一方面也是很多照片都是晚上進行,黑暗中的微弱光明還在努力對抗貪腐,用照片表達全書的意境。用「對抗」兩個字也是不得已,不管是紅衫軍或是司法人員,都是在跟貪腐作戰,用這兩字,才能夠貫穿整本書的中心思想,「反」貪腐,而且是用「行動」對抗,這是動詞,而不光是形容詞。

那兩行字我再叫我女兒放大些,錢字用白字好了,不會整本書太花俏。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狐狸來探~~
2011/10/05 16:21

狐狸也同意樓下格主之說...應該把這個字放大,最好是改成不一樣的顏色,這樣子畫面會比較"跳"比較容易"吸睛"

筱蒨,狐狸跟妳說喔!其實,昨日就有想幫您寫序的衝動,可是,狐狸沒有推薦過有關這類書籍的經驗,因此,想參考看看諸位文友怎麼寫...今日看了幾則序,發現大家都很正經因此,狐狸更加不敢下筆了。嗯!明天我去書店瞧瞧...看看這類這麼正經的書的序,應該要怎麼寫。

所以,不敢直接說要寫序,狐狸怕被大家笑嘛!人家學問不好。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5 17:00 回覆:

paulao建議用鈔票來寫出「錢」字,這對我女兒的考驗很大,不知道她能不能做得到?我是想紅衫軍對付陳水扁,所以「對抗」兩字用紅色字體,「錢」字放大,錢總統三個字還是白色的(如果錢字能用鈔票當底就改成鈔票),跟封面的黑底對映,黑白要分明。

狐狸不用想太多啦,因為我的文章裡面的用筆,跟我很多文章的風格一樣,非常白話通俗,甚麼幹譙啦,哇哩咧啦,我都寫進去裡面了呢,如果全都是很正經的推薦,可能人家看到內容,會有錯亂感。書裡面分不同階段,講紅衫軍的過程就很輕鬆,扁案資料敘述就很正經嚴肅。

所以用您的風格來寫就好了,短到兩三行也沒關係,不要太大壓力,重點是要寫就對啦。

我把我夥伴的推薦序順便貼上來,我的書是小老百姓寫的,就讓小老百姓來推薦。

筱蒨是位充滿了正義的一位夥伴。貪污腐敗讓人厭惡,社會正義清流永在。這五年來各位夥伴為了仁義之獅的目標不斷努力,到法院旁聽、加油打氣。紅花雨的歌詞讓我回想當時的情境,歌聲不忘。--小業。


eq3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筆名就用--諸葛臥蟲
2011/10/05 15:39
雞鳴不已於風雨,松柏後凋於歲寒。
這幾年國家在風雨跟動盪中走過;
但是我們卻看到一群人,在風雨中而不斷腸,在動盪中而更堅毅。
或許您也曾經是百萬紅潮中的一滴水;
但是您可能不曾知道這一滴水在時代潮流中的定位。
或許您過去也曾經在反貪腐中戮力;
但是現在您可能已經忘卻,那消失在雲煙中的正義。
或許您知道 為官之道在始於大公無私,為政之道在止於大同 。
但是您的下一代未必能知道,上一代誠正修齊乃至治國平天下的理想
官者,管也;政者,正也。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所以孔子說:『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拱之。』
然而,
失民心者如何治天下,無禮義者焉能治國家?
當國家資源被官商壟斷 而不均;
當社會正義被金權操弄 而不安。
那麼誰能在這亂邦中 播下清廉的火種?

末學只是一個路人;
在某次檢舉逃漏稅的過程中,無意間發現了作者露西佛爾為反貪腐所做的犧牲與付出。
就如同當年末學在網路上,召集夥伴推廣讓座運動一樣 ; 由小處做起,用自己來影響別人,終於能有今日的成果。
同樣的 ,
今日在反貪的運動中,本書作者絕對是一個清廉的火種。
重點是誰來傳承這個火種?誰來完成古人的理想?
最近,在基隆海關六堵分局集體收賄案中,一位七年級海關驗貨員是整個分局中唯一拒絕收賄的人
從壞處想,當今社會貪腐的氣焰還真是囂張;從好處想,反貪腐的火種,其實已在各地點燃。
聯合報社論中說:「一個菜鳥關員獨自面對這樣的邪惡環境,竟還能潔身自愛,他承受的心理壓力實在難以想像。但也正因為他的奮勇抵抗,讓我們看到社會未泯的正直力量,看到台灣走向更好未來的根苗。」
然而僅憑一位海關驗貨員如何改變社會風氣,我們需要更多的人支持反貪;我們需要用文字將反貪腐的理念傳承下去!
我們也希望,凡是看過這本書的人都能共同承擔起宣揚反貪理念的責任!

-------- 諸葛臥蟲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10-05 16:35 回覆:

諸葛臥蟲大哥感謝您。讓您重新修正又寫這麼多,我就不客氣放進我書裡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