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債多不愁, 刑期再加兩個月
2011/07/29 16:45:39瀏覽1113|回應9|推薦64

今天宣判的是教唆偽證罪,下午四點宣判,三點30分開始換證,今天的旁聽報到率超高,我準30分到服務台,已經排在後面,輪到我時,剩不到四五個空位,一位小姐排在我後面,說要跟我和許大姐一起走,我說她穿粉紅色衣服要小心,跟我們走在一塊,會被當是倒扁的,到時候被挺扁的一起罵就慘了,結果小姐回答我,她就是倒扁的,一聽我立刻說沒問題,跟我們一起走好了。

上了二樓,還沒開放進場,走到中央走道的椅子旁,看到王大姐,過去跟她打招呼,很久沒看到,上次也剛好是教唆偽證罪開庭,中途她身體不舒服先離開,之後六、七月開庭就都沒看到她跟她先生人了,看到其他挺扁迷都還沒上樓,趕緊去問候一聲,原來王大姐身體不舒服住院住了一陣子,在家休養,今天身體比較好一點才過來,我說很久沒看到,不知道情況如何,又不敢問其他挺扁的,免得別人誤會,沒事就好,多保養身體,說完就趕忙走到對面的椅子坐下,別讓其他挺扁迷看到我們說話,免得王大姐跟她先生又要被人罵是叛徒。

負責跟隨我們,預防挺扁的人跟我們衝突的警察很好奇,問我說怎麼會跟王大姐講話,大家立場不是不同嗎?我說他們是溫和派的,雖然立場不一樣,可是大家都是從98年一起旁聽到現在,彼此都很熟了,所以打聲招呼、關心一下。沒辦法,見面三分情,撇開立場不一樣,彼此也沒啥仇恨,何必像其他挺扁的人,好像有不共戴天之仇,看到我們就份外眼紅,非罵死我們不可。

開放進場,先讓挺扁的人走前面,那些挺扁的人進場龜龜毛毛的,寄存個東西拖拖拉拉,結果進去時已經四點2分,審判長已經開始宣判了,趕緊直接站在走道邊,只聽他說到:判刑四個月,減刑為兩個月, 然後對著陳水扁說:我們還是覺得您有罪,所以判您兩個月,您可以申請上訴,退庭。

挺扁的開始鬼叫,要求放人、釋放陳水扁、陳水扁無罪。我跟著記者、其他民眾出來,忘記大喊一聲:法官英明。許大姐看那些挺扁的還在鬼叫,就喊:太好了、太好了,法網恢恢。 

雖然只有兩個月的刑期,但是有罪的意義跟無罪差很多,證明合議庭也認為陳水扁在國務機要費上是有罪的,所以指使下屬做不實陳述,這跟機密外交一點關聯都沒有,國務機要費還是回歸單純的支出使用,違法貪污的事實上去。

沒有三分鐘就結束了,算是開出紅盤,接下來的八月26日國務機要費、南港案、洗錢案的更一審宣判,以及十月13日金改洗錢弊案的二審宣判,希望都能延續公義的判決,給予老百姓應有的正義。

今天的合議庭審判長是李英豪、受命法官陳慧萍、陪席法官曾正龍。 

司法加油!

前篇文章:扁政府十八趴的改革 ,談到扁政府時期對18%的改革內容,原來蔡英文指控「制度」有問題,還是扁政府的問題,歡迎閱覽指教。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48140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臭錢有兩種
2011/08/06 22:34

【親愛的筱蒨阿姨

 七夕安好

轉貼今日黑白集供您參考

臭錢有兩種


【聯合報╱黑白集】  2011.08.06

元大馬家涉嫌幫扁家洗錢,馬維建說因為扁家送來的錢「太髒」、「太臭」,怕霉菌會感染古畫,只好用人頭戶存起來。審判長問他:是因為貪汙,所以覺得錢髒嗎?

錢會變髒臭,有兩個原因:一是躉存過久,生菌發霉;二是被黑心的人染指,變成非法所得。馬維建說的髒臭是第一種情況,指的是物理的變化;在審判長聽來卻是第二類情況,以為是指道德的玷汙。然而,扁家的髒錢其實是集兩者之大成,有元首的道德腐臭,再加上不見天日躉儲經年,當然其臭無比。

馬家會嫌錢臭,因為錢不是自己的;扁家人就沒這個問題。這些錢從國泰世華搬到馬家前,是堆放在玉山官邸,或用麻袋、行李箱、或牛皮紙袋裝著,散放在衣櫃、床下、空房間裡。阿扁一家和這一堆堆鈔票快快樂樂地住在一起多年,從未聽說他們嫌錢氣味不好。他們不斷用錢置產、買珠寶、穿名牌,各路政商名流都急於和他們攀結,不是嗎?陳水扁送錢給黨內同志競選時,也沒人嫌錢臭吧?

馬維建以「錢臭」作為幫扁家洗錢之遁詞,不知法官們能否苟同;相形之下,扁家子女以「倫理」為藉口,說子女不會質疑父母錢從何來,理由就更勉強。端看他們彼此間的推詞,黃睿靚推說婆婆偏愛女兒,陳幸妤則說媽媽更疼兒子,陳致中說全都是奉母命,陳水扁說一切都是妻子在管。這個家族個個是太極高手,難道只有輪椅上的吳淑珍是逐臭之婦?

借問阿扁闔府:七點四億的發霉鈔票,聞起來究竟是什麼味道?

【2011/08/06 聯合報】


++++++++++++
 
Good night.

小佩娃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08 10:09 回覆:

謝謝小佩娃,UDN的新聞我都會看到,如果我記得沒錯,審判長應該問的是:因為是「贓錢」,所以覺得很臭嗎?不過不管怎麼說,反正審判長的言外之意,就是雙關語說錢是「非法」的啦,黑白集分析得不錯。

不過按馬維建說的,這些錢大部份都是「台新金控」的綁鈔帶,再來是華南銀行的綁鈔帶,看起來可不像是扁家「到處」跟企業財團搜刮來的「政治獻金」,否則怎麼會有志一同,都從台新金領錢去捐款?

國泰世華保管室的錢進進出出,剩下的是最後捐款的人及「最早捐款」囤積在保管室最裡面的「臭錢包」(一包500萬元),這些錢當中有2000元的全新鈔票,馬維建說連要去銀行兌換,都換不到這麼多,看來還有機會繼續抽絲剝繭,追出更多弊案才是。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著個..真是無獨有偶
2011/08/04 09:41

http://udn.com/NEWS/WORLD/WOR3/6504934.shtml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三日出庭,他虛弱的躺在病床上,現身法庭特製鐵籠中,和在任時意氣風發的模樣判若兩人。

穆巴拉克等人被控從國庫貪汙數百萬美元,以及在人民起義中,造成逾八百五十人死亡。罪名若確立,穆巴拉克可被判死刑,但可能念在他對埃及有過貢獻,免去死刑。預料他的律師將以八十三歲的穆巴拉克病重經不起受審,且他未批准鎮壓示威,請庭上網開一面。穆巴拉克患有癌症,律師日前稱他一度陷入昏迷,但醫師否認,說他因拒絕進食數天,極度衰弱與沮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哈哈!難不成他以前看台灣新聞??

這些人在吃香喝辣的時候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吃壞肚子],所以沒有節制的[亂吃]..人在作天在看,惡有惡報屢試不爽..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05 01:22 回覆:

我看全世界的貪污執政者,大概都差不多這樣孬種吧。

掌權時貪得無厭,一旦被抓到,就開始裝病,還學貪污扁搞絕食咧。這些人總會想學習其他人的逃避方式,找尋成功模式複製。現在回看新聞,貪污扁當時也不斷試圖挑起社會暴動,甚至想要挑起中共的戰火,又是台灣獨立、又是廢除國統綱領,搞得整個亞太區域雞犬不寧,逼美國也不爽,我看他想學馬可仕那一套,趁亂讓美國用直升機載著全家一起逃亡,光看他在任最後一天,把國家勳章當玩具,送了23面給美國的一堆參眾議員,就知道這個貪污犯,妄想拉攏國際關係,幫他用政治解決貪污的問題。

今天開完庭去查319當時的新聞,原來陳水扁當選,一堆外交賀詞,竟然是外交部去厚臉皮跟人家索取的。而陳水扁連當時在中正紀念堂絕食的學生都不敢面對。這個現在不斷喊取消「集會遊行法」的政黨,執政當時,可是要馬市長強力驅逐民眾,不准集會抗議的。

嘴巴喊最大聲的民主、自由,結果是最專制,還作弊造假貪污的政黨。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the end of the game!
2011/08/04 00:05
司法加油!妳也要加油!!怎么司法認
識愈來愈淺薄!錢法院已判給宋、還領走了
Its the end of the game!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05 01:32 回覆:

我想司法是一回事,老百姓的觀感跟道德評價又是另一回事。

就像陳水扁的機密外交費三審定讞無罪,但是連法院都無法否認,陳水扁每次出訪,先把10萬美元的零用金,預扣3萬美元的事實。

宋楚瑜的2.4億元是經法院認證存在的金額,就像陳致中是經法院認證的嫖客一樣,沒有模糊空間,而宋楚瑜層層人頭轉匯3.8億美元到美國,購置了五棟房產,這些即便都查不到「貪污」的證據,但是以宋楚瑜省長薪水,真的可以累積到這麼多的「財富」?

若要指責陳水扁貪污,就要用相同的天秤去衡量藍營的政客,如果宋楚瑜都能用「政治獻金」來合理化這6.2億元,以及海外的不動產,那陳水扁的「政治獻金」又如何不能接受?

國民黨執政黑金橫行,當時的掌權者李登輝、宋楚瑜,難道就不能監督?只能抓民進黨的?很抱歉,我不是國民黨支持者,我是反貪腐的老百姓,藍綠誰擁有鉅額資產,都該有被檢討的必要。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到阿扁[發放]那些候選人是幾百萬幾百萬的給
2011/08/01 12:30

有說選舉是[燒錢]..想想這邊政客們在[燒錢],那陣子好多家庭在全家[燒炭]!!唉!真是強烈的對比啊!

如果錢給的是這些[受困的]小老百姓,這是積德,若給的是那些冀望選上後可以[賺上更多]的政客,那真就是[助紂為虐]!!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8-01 16:38 回覆:

我正在整理91到95年,那時候扁案的發生歷程,對照當時的平民百姓,統計數字會說話,這些內容說明了,為何紅衫軍會讓許多中產階級及中間選民站上街頭。

不過很難用一張圖表表達出當時的平民百姓所遭遇到的困難,也很難看到政客們自私自利、爭權奪利的真相,還在傷腦筋怎麼表達,以目前狀況,可能只能輕輕帶過、大致交代而已。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筱篟加油
2011/07/30 16:27
妳說的對
立場不同畢竟不是仇家
妳抓是非  真假
辛苦喔
好像四面楚歌樣子ㄟ
妳得防著點呀
懂的溜
知道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7-30 18:50 回覆:

我知道更生老大哥的意思,今天參加仁義之獅夥伴佩宜兒子的婚禮,夥伴阿德也有提醒我,要多提防、小心。

接下來要開始閉關在家裡,專心寫作。沒有政治上的力量,還要面對政治上的勢力,真的只能告訴自己,老百姓是台灣最大的勢力,所以我的「後台」很硬,不要想太多,做好該做的事情,結果交給上帝,我只要對上蒼負責就夠了。

不管挺扁、倒扁,都是百姓在自相殘殺,那些挺扁的人忘記自己的身份、立場,但是我們也不能因此將他們當作是仇恨的敵人對待,能讓多少人清醒就盡量去做,寫這書的目的也是在於此,讓更多老百姓看清政客的真相,別被表面說詞給蒙蔽。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錢
2011/07/29 21:38

還不確定吧?

他有錢,可以一直上訴,不過他可不能用光,好多人等著他出來捐錢給[台灣建國].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7-30 01:14 回覆:

上訴不是有錢才能上訴,有錢也不一定可以不斷上訴,不過很確定一點,要上訴,一定要有錢才能請律師幫忙說話。

看到國務機要費帳冊,當初連宋提告當選無效之訴,陳水扁的律師費竟然是全民百姓買的單,用兩顆子彈愚弄整個社會,竟然是花我們的納稅錢去幫他辯解,真是太過份了。現在沒有國務費再讓他揮霍,總該拿海角N億回來使用。

不用等他出來,已經好多人在等他先拿錢出來展現誠意了。在法庭上旁聽,原來2006年高雄市議員選舉,那些民進黨政客就已經在跟他「要錢」了,根本就是趁火打劫,那時剛好是國務機要費鬧得很大,紅衫軍站上街頭抗議的時候。現在民進黨要募款更加困難,我不相信靠小額募款可以解決他們的選舉經費。看來還沒台灣建國,光是每年的選舉,民進黨就會把建國基金給花光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扁的專欄文章
2011/07/29 18:17

這陣子看了數篇扁的文章

扁的專欄文章不外乎選舉教戰利益分配不分區問題與權謀權術的私問題

絲毫未提及民生底層庶民福祉與台灣社經問題  其任內死於非命或淪落谷底的民眾甚多  不知扁晚上在牢籠裡還睡得着麼 ?  受扁系支援的"十八姑娘"跳脫得出來麼 ? 共犯結構堅強而穩固吧 ? 

據聞近期蔡十八與扁子同席吃飯  扁子尚宣稱其父明年就可放出來了  大言不慚的模樣  照這樣觀來  扁當然是希望相隨  有夢最美  了無遺憾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7-30 00:58 回覆:

先謝謝阿本大哥上次網路手拉手有想到我,不過那時候忙著跑圖書館,沒有過去回應,真抱歉

民進黨本來就不把老百姓的事情當回事,所以蔡英文才會說米酒降價是小事,他們根本不在乎老百姓為了便宜的米酒料理食物,還很多人買到假酒中毒,米酒對升斗小民是何等民生大事,但是這些政客只在乎自己的權力鬥爭,哪會在乎平民百姓。

看到蔡英文跟陳致中、黃睿靚的笑臉相迎,更加深我要努力寫出這本書的信念,晚上去誠品書局,看到陳水扁寫的三本書都放在書架上,翻翻內容,實在是扭曲黑白到極點,台灣不能只有他單一的聲音,如果社會上都沒有其他的書籍出來,將來歷史真相會被蒙蔽,恐怕就像二二八事件一樣,變成更深的族群對立。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罪有應得..
2011/07/29 17:54

自己說謊就算了還要拉著大夥一起[騙]..這樣的領導人,誰選出來的??

司法加油..小蒨許大姐加油!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7-30 00:48 回覆:

老百姓選出來的喔,不過有很多人都後悔了,就不要再計較誰選出來的。很多倒扁的人都承認當初有投票給他,所以很氣憤,才要出來倒扁,算是贖罪。

謝謝paulao的加油,希望接下來兩個合議庭都能跟今天一樣,給老百姓好的消息。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11/07/29 17:22
辛苦啦~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7-30 00:44 回覆:

謝謝,今天跑了兩趟,早上先去高院旁聽國務機要費案臨時加開的蔡銘哲洗錢案言詞辯論庭,20分鐘就結束了,下午再過來地院旁聽宣判,這次更快,3分鐘解決。

早上退庭時,三位法官都還坐在椅子上未先離開,我就利用離開時,走到門口,跟法官喊聲辛苦了,謝謝。沒有挺扁的人,真的輕鬆多了。

下午挺扁的人來了一堆,除了進場聽宣判的,二樓走道上還有人等候,那些旁聽的人出來一直罵,我們連理會都懶得理會。今天離開法庭,還有一位女士問我是不是常來,去年她也有看到我,我說對呀,只要扁案,我都有參加旁聽。看來今天來聽宣判的,倒扁的人也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