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該魂歸西天了
2012/09/25 00:00:00瀏覽4867|回應50|推薦313

夕陽
早該魂歸西天了

1988年外子的同事邀幾個朋友周末到他南部老家玩。外子帶著新婚的我,和大家約好一起搭車南下。

本來大家說好搭公路局,誰知等大家在桃園火車站會合後,其中一個叫阿敦的竟開著剛買的二手車出現了。他堅持要大家坐他的車,他說他即將出國留學,「拜託」大家給他機會練習開車。

同行者有個老大姊,說話一向快人快語,她走過去,繞著那二手車走一圈,馬上搖著頭,不客氣地說:「這輩子沒看過這麼破的車,能坐人嗎?」車子的主人阿敦立即哇哇叫起來,說大家不可以貌取「車」,車子雖年齡不小,其實還「老當益壯」。在他再三保證安全無虞下,我們四個人硬著頭皮坐上了那輛「破銅爛鐵」。

我們出發時夕陽西斜,當車子在高速公路上馳騁,我揪著一顆心,擔心那破車在半路被風吹「散」了。

車子在深夜從高速公路轉進高雄縣某產業大道。車上嘈雜的說話聲,不知何時漸漸被此起彼落的鼾聲取代。突然一陣顛簸,把我從昏昏沉沉中震醒過來,我睜開眼睛看窗外,窗外一片漆黑,車子正行在碎石路上,亮著強光的砂石車不斷從兩旁呼嘯而過。忽然,我發現我們的汽車在蛇行!

我坐在後座中間,從我的位置正好可以透過照後鏡看見司機阿敦的臉。車外閃過的車燈,讓我清楚看到阿敦竟然在翻白眼!我立即不假思索,脫口驚呼:「他在打瞌睡!」這一叫,把車裡其他三人的瞌睡蟲全嚇跑了,有人拍他的腦袋,有人推他,大家趕緊打起精神,輪番跟阿敦說話。清晨兩點,我們的車終於平安抵達目的地。

後來外子和我到了美國,室友是個博士,喜歡鑽研易經星相,某天他要了外子的八字,想算算外子的「命」。算了半天,他忽然轉頭問,1988年是否曾遇上什麼「險境」?只見「半仙」掐指算著,斬釘截鐵地說:「這命盤看起來,1988年夏天你命中帶大煞,早該魂歸西天了,怪了?你怎麼還能活到現在?」

我倏地想起了那個夏夜坐在「破銅爛鐵」裡,司機翻著白眼,在砂石車陣中蛇行的驚險畫面…… 
                                        
              (聯合報繽紛版2012.7.1)

《善意提醒》1.開車時請勿打瞌睡。
            2.算命準嗎?誰理你

《延伸閱讀》走過喪子之痛 (請點入紅色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687389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0 12:58
這半仙也太準了。

怎麼開的開了八小時?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9-03-10 19:28 回覆:

有些路段大塞車,再加上那朋友的家住得好偏遠,

離開高速公路還開了好久省公路、小路⋯⋯

到他家時三更半夜,我記得很清楚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竟然沒事 !
2012/12/15 10:30
這篇文章 好神奇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2-12-15 10:37 回覆:

只能說……
上帝保守,救我脫離兇惡~~

感謝來訪與留言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驚險
2012/11/16 20:58

彥琳^^

好高興又能在此〝重逢〞

有些事真的很玄奇

無法用科學角度來判斷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2-11-21 06:32 回覆:
謝謝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揍
2012/11/11 20:00
一打現出原形, 半仙是個玄學鬼。
您的筆觸精敏, 順手捻來即是極短篇的妙品!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2-11-17 01:42 回覆:
感謝不棄~~表情符號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便說說
2012/11/06 11:19
算命準啦~只是您先生遇到貴人破解的命煞!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該魂歸西天了
2012/11/04 18:08

命大福大

後福不淺

祝福彥琳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2-11-17 02:10 回覆:

感謝~~裝可愛(害羞)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您有幫夫運了,幸虧。
2012/11/01 10:32
Saw your reply down there.  I was thinking about 3 little pigs,too, as the  wind was blowing.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2-11-17 01:44 回覆:
Thanks God,
we all survive.愛你喲!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擔心著您們和兒女們﹐ 家家預備著應對颶風﹐嚴陣以待﹗ 百年不遇颶風來了 總不免為大家的安危而掛心﹗ 祝福承受颶風的美東好友家家平安﹗
2012/10/30 18:49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2-11-01 10:21 回覆:

感謝關心。

因為颶風轉向往北走(紐澤西),
我們逃過一劫。
不過,
之前真的好緊張,
因為讀過『三隻小豬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木造的房子最後都……尖叫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車翻白眼
2012/10/21 00:50

真會嚇死人

還好都沒事

通常我會一直和司機聊天打屁

保平安啦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2-11-01 09:51 回覆:
是呀,
和司機聊天防止他打瞌睡,這很重要呢!

最怕的就是負責聊天的人,自己『不支倒地』……尖叫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0/18 18:03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歡迎來訪!閱讀愉快!o(∩_∩)o 呵 呵 呵 ~有我15年前與莫言先生的合影喔!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2-11-01 09:44 回覆:
一切由上帝決定,
生是祂,死也由祂。愛你喲!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