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上家政課
2009/06/11 00:07:51瀏覽3885|回應46|推薦249

知道家中讀七年級的大男生上家政課,完全是他自己不小心露的「口風」。

那天,剛上七年級的兒子放學回來,我照例問他學校上課情形,本以為會得到他千篇一律的答案:「很好,沒問題。」沒想到大男生哇哇叫起來,說他在學校做的project被老師兩度打回票,要他重做。他邊說邊抱著頭像火燒屁股的小老鼠,嘎嘎叫著在我四周亂竄,還做出腦袋要「爆」掉的誇張表情,惹得我緊張起來,直追問怎麼回事?哪一科出問題?

他說:「sewing(縫紉)。」我一聽,緊張的心情馬上變成有點「好笑」起來。我望著眼前這個笨手笨腳的大男孩,逗著問他要不要把project帶回來,讓媽媽幫忙。大男生雙肩一垮:「老師不准我帶回家做。」顯然這傢伙已經想過這招旁門左道了。

家政課是中學的選修課,我問兒子,對家政沒興趣,幹嘛還選修?他一臉委屈的說:「報選修課時,明明是我的第三順位,哪知道一『報』就中了!」

又過了一星期,有天我在廚房忙著準備晚餐,忽然看見兒子站在一旁低頭幹活。我驚訝的問﹕「你在縫東西?老師讓你把project帶回來啦?」

小子點點頭,看都不看我一眼,只顧忙著活兒:「老師說我縫得太…太…太不好了,教我拿回來做。」看他專注的縫著手中的布,我腦海忽然閃過「遊子手中線,慈母身上衣」的滑稽句子,忍俊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

「我就知道妳會笑我,哼!」小子抱著「手中線」一溜煙閃得不見人影。事後知道他跑去找姊姊代工,幫他解決了難題。

男生上家政課真是一點用處也沒嗎?好像也不盡然。那天晚飯後,外子問我吃不完的菜怎麼辦?倒掉嗎?我說留著給我當中飯吃。一旁的小子開口了:「媽咪,菜吃不完不要留,會長細菌,對身體不好哦!」我驚訝他從哪裡知道這些,他得意的說:「家政課學的呀!」

原來美國中學的家政課不只教縫紉,還教飲食衛生。「不只這些,」小姊姊在一旁悄悄透露:「還學洗衣和煮飯,以前我在七年級時都學過了。」我一聽,不覺兩眼一亮,轉過頭,喜出望外的看著兒子,兒子機靈,留意到媽咪「不懷好意」的「關愛眼神」,一溜煙人又不見了。

小子三個多月的家政選修課結束後,某個星期六中午,我懶得煮,看到小子的身影從面前晃過,趕緊把他叫住:「喂,『賢慧』的兒子,炒個飯給大家吃吧!」

小子緊張的說﹕「我不知道怎麼炒呀。」「家政課不是教過烹飪?」

「對呀!可是,」小子終於誠實招來:「我們那一組只有我一個男生,女生說,煮飯炒菜是她們的工作,我只有洗碗的分兒。」

男生上家政,到底在學什麼呀?我失望的搖頭嘆氣,小子在一邊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說:「學會跟女生聊天呀!」

↓兒子自己縫的枕頭,真是慘不忍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301026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馬虎虎
2009/06/17 12:21

這枕頭雖不怎樣美觀

但能做出樣子來

已經不錯了

PS: 您的兒子長得好帥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22 21:49 回覆:
謝謝……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09/06/17 10:53
很有創意。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22 22:07 回覆:
謝謝。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注的神情,好讓人感動。
2009/06/17 09:20

我喜歡兒子專注的神情,好讓人感動。

東西做得如何並不是那重要,重要的是過程。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柔的心
2009/06/16 08:25

小男生有顆溫柔的心喔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6-25 23:46 回覆:
謝謝誇獎哦!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5 21:28

學生時期偶最怕上家政課@@

還好偶老妹有一雙巧手

哈哈哈~~~~~偶的家政課的作業

當然都靠她喔~~~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6-25 23:44 回覆:

琇子 也有一雙巧手,

瞧妳做的壓花圖片,

都可以開畫展啦!


ㄚ熊笨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枕頭
2009/06/15 15:00

還蠻可愛的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6-20 06:18 回覆:
謝謝誇獎……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以前上家政課是女老師
2009/06/14 18:42

她都給偶滿分

因為偶弄滴菜比她好粗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6-15 10:51 回覆:

真是太佩服了………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上家政課
2009/06/14 14:32

哇! 貴家公子有夠帥喲!!

男生上家政課將來比別的男生多一項特殊技藝哩!

好事一樁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6-15 10:27 回覆:

晨曦阿姨,

偶長得像馬麻,當然蟀囉……


甜園樂趣之開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帥哥說話誠實!縫得差強人意即可,重要的是跟女生聊天哪!
2009/06/14 13:09
跟女生聊天也要學習的,好不好~我家大兒子一看見女生就害羞,不敢說話呢!我還擔心會不會不正常呢~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6-15 10:23 回覆:

會害羞的兒子比較乖噢!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9/06/12 09:56
我完全贊成男孩子要上家政課噎, 依照我家野人欠缺生活能力的模樣,我點頭如搗蒜啊!  btw, 妳家兒子的作品夠好的了, 應該給與奬勵才對。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6-15 09:16 回覆:

我兒子的作品很「脫線」柳……

根據我的觀察,

住在美國的「本省老公」個個都手藝非常不行,

別說縫東西了,

煮飯買菜都不會哩……

妳家野人是「吾道不孤」啦!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