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費電影二三事(謝謝電小二推薦)
2009/07/30 00:00:28瀏覽3151|回應17|推薦240


    ↑暑假期間,美國許多電影院都有這樣的看板

免費電影二三事

周末帶孩子去看電影,見到電影院門口豎著一面告示「暑假免費電影放映表」(Free Summer Movie Series)。我心想:「免費電影又來啦!」(

記得七歲時,有個年齡和我差不多的鄰居孩子,不知從哪得到免費電影招待券,她興奮地呼朋引伴找了一堆小朋友一起去。那一段路走得我好興奮,腳上的拖鞋步履輕快,顧不得捲進鞋底的碎石刺痛腳板,也不敢放鬆步伐,唯恐沒跟上這千載難逢的好事。

結果一群吱吱喳喳的孩子在戲院門口硬被人擋了下來,原因是…她只有兩張免費電影票,剛好夠她們家兩個姊妹入場!一群孩子只好掉頭回家,只是同樣的一段路,走回去卻是截然兩種心情。

事隔多年至今日,也不知看過幾百場電影了,我總記得七歲那年,走在碎石路上的那股短暫興奮及回程時的長長失望!

無意中發現美國居然有「免費電影」招待,大約是在八年前。那時帶孩子去附近電影院看電影,發現門口告示牌寫著:暑假期間每周兩個早上放映免費「普級」電影,歡迎大人小孩同樂。真是令人喜出望外!

當時老大讀小學一年級,我和另一個媽媽一起帶著孩子去看免費電影,幾乎每場都不錯過。電影是下檔不久的片子,有的他們已經看過了,但孩子不介意,只要身邊有伴,仍看得津津有味。或許孩子小,很容易取悅;但隨著他們的年歲增長,看過的電影越多,「免費電影」放映的舊片已經無法吸引他們。

那天在電影院門口看到暑假免費電影的廣告,我「躍躍欲試」地望著節目表,問已經念九年級的女兒:「要不要看『馬達加斯加第二集』(Madagascar 2)?」女兒回答:「我們在麥當勞的Redbox租來看過了。」(作者註:Redbox在全美許多大都市的麥當勞、超市提供租片服務,租金是一片一美元。)

「那『豆豆先生的假期』(Mr. Bean's Holiday)呢?」我問。女兒回答:「上回去某某人的家聚餐時,已經在她們家看過了。」

「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我盯著節目單,不死心的繼續問。女兒說:「妳忘了我們已經買光碟了?」

唉!坐在電影院看大螢幕,不是比在家看光碟享受嗎?何況又不用花錢。

「不要啦!」要上十年級的女兒抗議:「整個電影院鬧轟轟的都是小朋友,妳讓我們跟一群小小孩坐在一起看普級片,我會不會是那裡最老的兒童啊?」

星期天到教會做禮拜,一個年輕媽媽帶著幼兒跟我擦身而過時,熱心的向我「廣告」﹕「下周開始,電影院有免費電影觀賞哦!」望著她充滿期待的笑容,我忽然有個衝動,真想問她:「我可以跟你們去嗎?」

                                                                   (世界日報2009.7.26)

國王院線(Regal Entertainment Group)從1991年開始,在全美37州每逢暑假推出闔府免費觀賞電影活動,一個星期兩個早上,直到八月底。但據我了解,美國各地的電影院,暑期都有各式各樣的免費或折價活動,吸引觀眾上門。

延伸閱讀《生活手札》去麥當勞租電影光碟! 

延伸閱讀﹕① WorldgateCenter

                   ② 國王院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31732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甄葉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晴時多雲
2009/08/18 16:41

讀小學時

有一天同學說要帶我去看免費電影...

結果

我們不是持免費票進入

而是由側門進入...

到現在我只記得片名 ~ 晴時多雲偶陣雨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1 15:54

在報館和電台工作時﹐有時為了報導最新的電影資訊和寫影評﹐常會受邀出席一些電影試映會。

看這樣的電影﹐當然是免費的。

但因為是工作、有責任在身﹐所以即使是免費的、即使可以搶先看到一些大製作的電影、即使電影再好看…﹐都還不如在假日時自己買票進場觀看的輕鬆。

如果有這種和工作無關的免費電影可看﹐我也想要。

(就像現在﹐雖然已經不用再報導電影資訊和寫影評﹐但因為有認識一些朋友﹐所以如果有遇到一些大製作的電影﹐還是可以免費搶先觀賞和拿贈品的﹐呵呵。  ^^ )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很好玩喔~
2009/08/09 16:29

還擔心年紀~

那家長不是要戴面具去了~ 哈~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8/04 05:53

真好, 還可以在電影院看免費電影,

我小時在眷村看過免費的戶外電影.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5 04:49 回覆:
羨慕哪……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
2009/08/03 23:45

女兒不去,蜂鳥陪妳看電影去!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5 04:47 回覆:

呵呵呵………

謝謝忙碌的蜂鳥給這麼sweet的offer,

但是八月後,兩個孩子的夏日活動開始了,

我天天在接接送送,

已經無暇逍遙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電影
2009/08/03 22:07

我可以說是看免費電影長大的,眷村裏的叔伯阿姨經常

拿台北中山堂及國光戲院的電影票給我們,另外每個月

村子裡都會有藝工隊來放電影。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3 23:44 回覆:

看免費電影長大?Wow........

有沒有做過明星夢蛤?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費電影二三事
2009/08/03 07:22

電影....對阿季來說感覺好像是好遠以前的事

現在都只是在家看電視...看DVD...看MOD...

不過上禮拜在臺北我卻是第一次見識到“劇院居酒屋日本餐廳”呢!!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3 23:29 回覆:

阿季說的是這個嗎?

三四味屋居酒日本料理 (請點紅色字)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蚊子電影院
2009/08/01 06:17

夏日夜晚室內燠熱難當,以前沒有舒適的空調,最最期待的正是免費電影,打發暑氣難消的時光。

可是不敵戶外蚊蟲襲擾,小扇撲不停,故免費電影又名「蚊子電影院」!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2 12:20 回覆:

對呀~~~

想起來了,

以前在戶外看過露天電影,

不過次數寥寥可數哩……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以跟你們去嗎?
2009/07/31 15:58
呵呵,如果是我,也會問:「我可以跟你們去嗎?」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2 12:18 回覆:

熊咪,

我們若是鄰居多好,

可以一起去……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慨
2009/07/31 13:23

記得當年,女兒又自動坐到我腿上,我說認為該是戒除這習慣的時候了,所以就推開她.

老婆說:「今天她要坐你腿,你當高興的.很快下次你要她坐她也不會要坐了.」

果然......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09-08-02 11:19 回覆:

您是………

「坐懷不亂」好爸爸!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