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歲那年的聖誕節
2009/12/21 00:22:43瀏覽2867|回應24|推薦259

五歲那年的聖誕節

今年七十歲的老媽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在教會裡不遺餘力的參與服事。她來美國看我,跟著我去教會,談起見證、經文頭頭是道,許多姐妹問她信主的經過,老媽總朝我一指,說:「從她開始的!她五歲就信了主。」

朋友更好奇了,打破沙鍋問到底,又問我:「怎麼會呢?父母都不認識神,妳怎麼會……?」

這就是神奇妙之處。

朋友的問題讓我想起五歲那年記憶猶新的聖誕節——一個父母都不認識主的小女孩,卻在五歲那年和哥哥站在台上唱詩歌讚美神,真是應了聖經的話:「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
約15:16

那一年,我只有五歲,在台電服務的父親隨工程單位調到南部蓋發電廠,舉家遷到高雄。那時我到了唸幼稚園的年齡,就這麼巧,宿舍附近有家教會辦附屬幼稚園,我「順理成章」成了那裡的新生。

或許那所幼稚園的氛圍很吸引我,有幾個禮拜日我還拖著讀小一的哥哥一起去「報到」。每次活動結束,負責帶我們的大哥哥總會領著我們向神禱告,禱告結束時,他都會說上這麼一句:「求神賜給我們聰明智慧……」

很奇妙,五歲的小孩懵懵懂懂,哪懂什麼叫「聰明智慧」?我卻牢記了,不但在那裡學會禱告,更學會每個夜晚向神求智慧。神也應允,但祂不是賜給我「屬世」所追求的智慧(高學位、高學歷),而是賜下平安的智慧,讓我在漫漫人生中,在交友、擇偶、工作等等生活上,有足夠的智慧做正確的抉擇。

學會禱告,真是一個幼兒最大的福氣,儘管當時尚未受洗,儘管後來離開幼稚園也離開了教會生活,但在往後的歲月,藉著每天禱告祈求,我總能感受到神與我同在,不論人生遇到何種逆境,也不孤單無助,並充滿盼望。

當時,我的父母雖然未信主,但他們對牧師的態度非常恭敬、客氣,也不反對我和哥哥上教會,多奇妙呀!我相信奇妙的神必定也對他們「動」了「工」。

那年的聖誕節,幼稚園和教會在平安夜聯合舉辦熱熱鬧鬧的晚會,我和哥哥站在舞台上,和其他同被神揀選的孩子一起慶祝耶穌誕生、讚美神,耶誕的平安、喜樂讓幼年的我感受深刻,福音的種子在那個晚上深深埋進了我心田裡。儘管在那之後曾參加過許多聖誕活動,五歲那年記憶中的第一個聖誕,卻讓我印象最深刻,也影響最深遠。

聖經說:「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太18:5)又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19:14

每每讀到這幾段經文,我總會想起自己五歲那年的聖誕節,聖靈撒下的種子,雖然二十幾年後才收割,卻是大豐收!

後記:在我受洗成基督徒後,我的父母和哥哥、妹妹、甚至原不認識主的外子,全都跟著成為神的兒女。



照片說明:一群蒙福的孩子!前排右邊第二,個子最小的是我;右邊第五個穿白西裝、短褲的是哥哥。

延伸閱讀﹕更多好文章在「傳揚」雜誌12月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360755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10/01/07 06:14
真不知道  中年後才開始求智慧  還來的及嗎?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1-13 21:54 回覆:
永不嫌晚~~~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ing.....
2010/01/05 10:29
認識神,是人最大的福份....謝謝分享.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1-13 21:53 回覆:
謝謝來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1/02 21:33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1-13 21:52 回覆:
謝謝美麗的花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神賜給我們聰明智慧……」
2010/01/01 17:08
你很幸運,從五歲開始就求聰明智慧。 20年來你已聚集了神給你的聰明智慧,你真是有福的人。還有那一位帶你們禱告的大哥哥。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1-07 11:56 回覆:

真的很幸運,

能在那麼小就認識上帝。

信而受洗……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女兒出生時我們一家受洗(詳情請看「最難忘的感恩節 」),

如今女兒都上高中了,時間過得好快呀~~~~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是蒙福的孩子!
2009/12/30 08:25

五歲孩子~~可愛的信心,蒙神喜悅!

我弟媳也是上教會幼兒園,

長大後受洗,喜樂滿滿。

祝新年平安喜樂!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9/12/26 14:17
好可愛喲!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Christmas!
2009/12/25 11:54

You have the special blessings since 5 years old.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25 00:15
敬祝您佳節愉快喔~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09/12/24 15:39

五歲就過聖誕節…
這是信仰奇緣啊。

聖誕快樂平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1-07 11:46 回覆: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的小女孩
2009/12/23 14:14
從小就被神撿選真羨慕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10-01-07 11:46 回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