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思議的事
2009/07/03 00:00:04瀏覽4407|回應17|推薦216


不可思議的事

日前和一群朋友去露營,大家在營區附近爬山時,其中一個朋友觸景生情,告訴大家一個和爬山有關的真實故事。

故事發生在十幾年前,還沒有手機的年代。她台南老家有個愛爬山的老父,空閑時喜歡獨自去附近爬山。有個周末,老父一早告訴家人要出門去爬附近的 A 山,晚飯時間即回來。哪知家人等到深夜仍不見人影,隔天趕緊報警。

警察、義消出動大隊人馬,上 A 山搜尋,熱熱鬧鬧找了兩、三天仍一無所獲,消息還上報成了新聞,就在大家納悶老先生到底發生什麼事時,老先生卻一瘸一瘸地從附近的 B 山下來了。

原來老人家出發前臨時改變主意,換了路線跑去爬 B 山,天雨路滑,一個不小心在山區滑了一跤,滾下深壑。

老人家腳受了傷,困在深壑裏叫天不應、呼地不靈,就在虛弱絕望時,忽然摸到褲子口袋裏有顆「善(存)」,肚子餓管他三七二十一,趕緊咕嚕一聲把善存吞進肚子裏去。說也奇怪,「小丸子」入腹後,他頓時感覺體力倍增,居然就爬出了深壑,還慢慢瘸著走下山去。

聽完朋友的故事,大家都嘖嘖稱奇,只是眾人的反應不一。有人打趣說﹕「『善存』應該找令尊去做代言人!」

另一個人沉吟半晌,欲言又止,半天後吞吞吐吐說﹕「還好,令尊口袋裏放的不是瀉藥……」 (黃彥琳寫於2009.7.2)

寫作後記﹕告訴我這個陳年往事的朋友說,後來媒體報導她老父被找到了,把功勞歸給辛苦尋人的義消警察,這段「善存救父」的經過成了「漏網新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30955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善存』帶來一線希望,如同向神禱告帶來力量!
2009/07/10 21:52

人在發生事故時,容易六神無主,絕望!

『善存』帶來一線希望,如溺水者抓到一根浮木,

『希望』帶來鎮定,腦袋能思考後脫困的方法就會生現。

看來傷勢並不嚴重,至少還有一條好腿,可以瘸著回家!


快樂讓人年青!創思泉湧!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爬山帶對藥丸素粉重要的~
2009/07/10 15:02

還好老伯伯那天沒帶這個....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9/07/09 13:13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14 21:08 回覆: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09 01:44
(抱歉因為筆電沒電了,所以回應只寫了一半~)

我是說,喔喔善存~還好還有個善存,
老人家出門,帶點維他命在身上總是不錯的!
如果還不夠【安心】,也可以把心愛的(孫女孫兒)照片揣在皮夾裡,感覺多充實!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14 21:07 回覆:

呵呵……

謝謝留言。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善存
2009/07/08 05:00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神奇了
2009/07/07 08:12
那要是吃了專為老人設計的銀寶善存,那會不會電力更充足?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08 09:23 回覆:

吃了銀寶善存,

老人家不但爬了山,大概還爬樹了?

謝謝留言。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存贊~
2009/07/06 10:22
所以現在出門,身上都要放一瓶善存Advil應該也不錯用吧...痛到走不動,還可以止痛爬三圈..嘿嘿~~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08 09:21 回覆:
舉一反三,呵呵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07/05 21:23
好有趣的老人家。不過可要提醒他下次不要亂跑啦!會讓家人擔心的哦!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08 09:16 回覆:

單獨爬山確實滿危險,

在荒郊野外,

還是呼朋引伴比較安全。

謝謝留言。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年人的最愛
2009/07/05 01:02
善存的活廣告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08 09:08 回覆:

如果「大力水手」卡通在今天,

大概不是粗菠菜;

是粗綜合維他命哦?

謝謝留言。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身體會自動啟動危機機制
2009/07/03 23:16

心理因素也很重要~

有的老人家吞下一粒魚肝油,馬上覺得眼睛發光發亮哩!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09-07-08 09:04 回覆:

Reed果然英明,

告訴我這故事的朋友本人是搞科技的,

她也是這麼猜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